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张韶涵的“抗糖”是想收割你吗?哈佛大学有话说

内容摘要:每个女人都担心自己皮肤发黄、没弹性、出现皱纹。除开年龄增长这个“硬伤”外,现在社会的压力、焦虑、不良生活习惯等也直接写在了你的脸上。今天我们想说的是:...

每个女人都担心自己皮肤发黄、没弹性、出现皱纹。除开年龄增长这个“硬伤”外,现在社会的压力、焦虑、不良生活习惯等也直接写在了你的脸上。

今天我们想说的是:即使再昂贵的化妆品,也挽救不了你日渐发黄变老的面容。这个原因我们留在后面说。

这两年“抗糖化”的呼声越来越高,隐形的翅膀说自己2年没吃糖,开始“逆生长”,美容女王自曝戒糖十年,实现了驻颜有术。那么,“抗糖化”真能实现“抗衰”、“逆龄”吗?

“学术派”天一美膳今天给大家讲讲关于“抗糖”那些事儿。

01.

糖化,会让人变丑?

都说30岁之前的脸是爸妈给的,30岁之后的脸是自己给的,这话是一点不假;要了解抗糖化是什么,我们就要先理解到底什么是糖化,它的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威胁。

这部分的内容可能有点枯燥,大家可以直接看后面或者选择性看。

糖化的全称是“糖基化反应”,糖化指的就是一种让皮肤衰老暗黄的过程。它潜移默化的作用着我们的皮肤,而我们的皮肤也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糖化作用逐渐衰老。

看看官方对这个反应的解释吧~

糖基化是碳水化合物与靶高分子(通常是蛋白质和脂质)共价连接的过程, 这种修改具有各种功能,最终生成对皮肤有害的糖基化产物(AGES)。【1】  

我们吃的糖,会和肌肤的胶原蛋白反应,最终变成:又黄又硬的“胶原蛋黄”(AGEs),这就是糖化过程。

BBC有纪录片披露:体内含糖高的人,肌肤普遍更黄、更松弛;而体内含糖低,看上去更白、更紧致。

△ ins博主@ariell

抗糖20天前,皮肤暗黄松弛、痘痘明显

这到底是为什么?因为,脸会被糖化啊。

说的简单一点,糖化过程就是一头猪(糖),在无媒(酶)苟合的情况下,拱了自家水灵灵的白菜(蛋白)不说,还留下了一坨不好的东西...

△ 模拟胶原蛋白,被糖化的过程

糖化后的肌肤,会失去弹性,又黄又松弛,引发脸上各种痘痘、松弛、暗沉,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红烧肉。

△ 红烧肉就是又黄又硬,看上去更粗糙

人随着年龄增长代谢变慢,加上高温日晒、辐射、熬夜压力...糖化会加速,如果你脸上出现:

1.肤色暗黄

2.容易长痘

3.松弛有细纹

很明显,你的脸已被糖化了。

可怕的是,美白产品,解决不了糖化脸;抗衰产品,解决不了糖化脸;所以,你用美白、去皱品都没效。

而抗糖化则是我们面对皮肤衰老发黄,当下迫切需要去做的事情。并且糖在其它方面对健康的负面影响,也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02.

各权威机构

对抗糖化的研究

本部分内容来源于ZERO实验室

抗糖行动迫在眉睫

之所以抗糖这件事如此紧急,是因为它和抽烟或是喝酒对健康造成的伤害有所差别。抽烟或是饮酒带来的伤害,只要我们不再吸烟或是喝酒就可以终止这样的伤害。

但糖基化不同,这样的反应在人的代谢中是相随而生的,甚至可以说”糖基化反应“本身就是新陈代谢的一部分

我们身体中仅有巨噬细胞在扮演着清道夫的角色,能帮助我们清除一部分的糖基化产物。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加、糖摄入量的提高,以及高温食物(烘烤、油炸、烧烤)的过多食用,巨噬细胞的清除能力会变得愈加力不从心。

多项研究表明,当这样的产物在身体中堆积得越来越多时,对身体的影响将不再局限于皮肤,还有可能引发心脏病、糖尿病、肾衰竭和高血压等疾病。【2】

① 2009 年一项发布在《老化临床试验》上的研究指出,那些血液中糖基化产物(AGEs)水平最高的女性,与血液 AGES 水平较低的女性相比,死于心脏病的几率高出了 1 倍。【3】

② 2009 年发表在《美国生殖免疫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表示,那些血液中糖基化水平较高的妊娠女性,体内的炎症因子水平更高。因此将更容易患上多种慢性疾病。【4】

③ 同年,英国一项发表在《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报》上的研究也表明,那些血液中糖基化产物浓度高的人,与糖基化产物浓度低的人相比,出现视网膜老化的比例更高。【5】

因此,对于我们来说,抵抗糖基化产物的出现,不仅能够还我们一张年轻的脸,还可以带给我们健康的身体。那我们应该如何来对抗糖化呢?

03.

“抗糖化”

哈佛大学有话说

‍‍

那么,那些无意中吃下去的糖以及 AGES 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

那就是吃一些抗糖化的食物补充

白芸豆提取物的成分 以及 含抗氧化成分的提取物 是被证实有效的,而那些通过涂抹方式的护肤品(除防晒产品外),在抗糖化方面效果并不那么理想。

另外一种名为白芸豆提取物的成分,顾名思义它是从白芸豆中提取出来的。它可以通过抑制我们摄入糖或淀粉的分解,来完成抗击糖化的。

简单来说就是,它能让我们吃下去的一部分淀粉不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

这是由于白芸豆中包含一种独特的成分——“α—淀粉酶抑制剂”,它的作用就是通过减少淀粉在小肠内的吸收,来抑制糖基化反应。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验证了白芸豆提取物对于抑制糖基化的效果。

 ‍‍

① 2011 年一项发表在营养学期刊上的回顾性研究指出,那些每天随餐服用 500~3000mg 白芸豆提取物的人与吃安慰剂的人相比,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明显降低,并且体重也有明显降低趋势。【8】

② 2007 年发表在《国际医学科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表明,那些每天随餐服用 445mg 白芸豆提取物的肥胖人,与吃安慰剂的人相比,在保持瘦体重的同时,脂肪含量和腰围都有所下降。而这些则是由于抑制了由淀粉吸收造成的脂肪合成作用。【9】

此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指出,除α—淀粉酶抑制剂外白芸豆中还含有一种叫做 凝集素 的成分。它也可以通过 减少淀粉以及脂肪等营养物质在肠道中的吸收,从而减缓糖基化的反应发生。 【10】

 ‍

 ‍

在此之前凝集素在大家的认知中,都是阻碍营养吸收的,且对身体有负面作用的。

但在这项来自于哈佛大学的研究中作者表示,由于豆类中的一些成分可以避免细胞出现氧化应激反应、减少碳水吸收,以及降低肥胖与心脏病风险,因此吃这样食物对健康的好处远大于这些食物中凝集素的潜在危害。【10】

现在正式介绍今天的主角:

是的,你没猜错,就是我们的黛谢俪

黛谢俪中的白芸豆提取物在抗糖化方面的起到抗糖作用再次得到权威机构证实。

而抗氧化方面,如:苹果多酚、山楂黄酮、枸杞多糖、橄榄多酚。它们可以通过减少体内发生的氧化应激反应,减少糖基化产物的生成,从而保护皮肤。【7】

白芸豆提取物可以帮助我们减缓糖基化反应。

04.

我不爱吃糖

也要用抗糖化产品?

答案是,当然要。

你不可能100%不吃糖,像你每天吃的米饭、面食、水果,都是高糖食物,再来杯奶茶,糖化瞬间爆表。而且,糖化出生起就发生,不用抗糖产品,根本难以有效抗糖化。

05.

黛谢俪抗糖抗氧化

胶原蛋白肽补充胶原蛋白

前面我们提到:我们吃的糖,会和肌肤的胶原蛋白反应,最终变成:又黄又硬的“胶原蛋黄”(AGEs)。黛谢俪可以抗氧化抗糖化,减少咱们胶原蛋白流失。

而喝胶原蛋白肽,补充胶原蛋白正好可以大厨“开源”和“节流”的作用,成为完美逆龄搭档!

06.

正确抗糖三步走

其实,越来越多人知道,抗糖化的好处。

能够让糖基化产物增加的因素共有 3 个:① 日常饮食中糖的摄入 ② 高温烹饪食物的食用 ③ 年龄的增长。

从因素以及过往的动物和人体试验来看,我们只能通过避免食物中糖的摄入,以及减少高温烹饪食物的食用来减缓糖基化反应的发生速度。【6】

1、首先,当我们避免食物中糖的摄入时,可以有效地减少合成糖基化产物的原料,从而减缓皮肤衰老的速率。由于高温烹饪食物中本身会含有一定量的糖基化产物(AGES),所以减少高温食物摄入可以避免外源性糖基化产物的摄入

2、控制血糖,多吃低GI食物

其次对于喜欢吃主食的人,低GI碳水化合物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相对于普通白米饭,适当添加粗粮的米饭GI会更低,从血糖管理的角度对身体也更健康的。

饱贝儿表示要在这里冒个泡

3、黛谢俪加胶原蛋白肽,实现完美逆龄搭档

总结

在小红书,就有6W+抗糖化笔记,与其花那么多钱买化妆品和护肤品,不如从断糖抗糖开始,让你的年龄冻结在这里。

我们想告诉大家,虽然目前仍没有方法让你逆转衰老,但是我们可以尽我们所能去阻止衰老的发生。

希望大家都能成功逆袭,成为冻龄女神。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超级物种XINMAY石墨烯肌初精华 前沿黑科技令肌肤焕然新生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