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壁虎互助李海博获评网络互助领域“2019年最具行业领导力创始人”出席全球创始人大会

内容摘要:12月5日,由艾问主办的“2019全球创始人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基协母基金专委会主席王忠民、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闫...

12月5日,由艾问主办的“2019全球创始人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基协母基金专委会主席王忠民、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闫焱、瑞士银行大中华区主席蔡红军等近500位全球创始人、知名经济学家、顶尖投资人、行业意见领袖等出席。壁虎互助创始人兼CEO李海博凭借其在网络互助行业的基石性领先地位,获评“2019年最具行业领导力创始人”,本次奖项由超千家新经济企业和创始人申报。

 

李海博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作为中国网络互助行业基石,壁虎互助已于日前完成由新浪、翠微科创等机构参与的B+轮融资,注册资本增加至近4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实缴注册资本最大的互助平台。目前,包括蚂蚁相互宝在内,几乎所有的巨头网络互助项目都与壁虎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80%以上由壁虎提供独家的全流程运营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李海博于2005年加入保险行业,在2010年以1号员工的身份参与某全国性保险公司筹建,开业后担任创新业务部总经理,负责网销、电销和健康管理三个渠道设立和拓展,是保险业名副其实的少壮派。李海博离职后创业成立的壁虎互助,是国内最早一批网络互助平台,与康爱公社、e互助、夸克联盟并称网络互助“老四家”,曾入选创业邦“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获得2018年度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李海博是互助事业的坚定看好者与推动者,早在2015年,壁虎就联合资本方发起相互保险公司,后来也开始推动交互保险模式——交互保险类是全球三大保险组织形态之一,其形态类似于基金,由GP管理公司负责互助组织的契约承保、理赔和资金管理。同年10月,李海博首提“网络互助”概念,成为行业的命名者。此外,他还是《中国网络互助行业自律公约》起草人,该公约曾于2016年12月行业整顿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保险研究所互助保障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网络互助高端论坛”上,由9家国内领先的互助平台共同签署。

 

2018年10月蚂蚁金服相互宝上线后,10天狂飙1000万用户的强势姿态引得众多互联网巨头争先效仿,截至目前,滴滴、苏宁、360、美团、百度等均已推出了自家的互助产品。巨头入场必然带来冲击,互助平台该如何定位自身?壁虎互助的选择是与巨头共生。

李海博指出,互助行业一共有三种模式,一是原生模式,聚合百万量级的互助会员,通过管理费和衍生收入存续,以老四家为代表;第二类是流量清洗模式,通过大病筹款-互助-商业保险-长期寿险四级漏斗进行转化,其代表是水滴,是纯互联网玩法;第三种模式则是转向to B的中台赋能模式,将自身能力输出给想要开展互助业务的平台,壁虎目前即主要以这种模式运营,C端业务相当于模式迭代和能力建设,随后壁虎再将自身系统、架构设计和组织运营能力向B端输出,向S2B2C模式深度演化。

他表示,近三年网络互助行业经历了完整的技术创新周期和风险验证周期,壁虎互助也积累了大量的运营经验,完成了平台模式迭代。

对于未来互助行业的发展,李海博也作出了预测。在未来,互助行业会像余额宝类产品一样,呈现三分天下的局面,蚂蚁金服占据40%,腾讯系会占15%左右,剩下的由各大平台组成。在这一局面中,壁虎互助的策略就是将第三分天下以合纵的方式进行聚合,壁虎的中台能力与巨头流量平台是共生关系,相互成就。

2019全球创始人大会(Global Founders Summit)由艾问资本和艾问传媒携手发起。本届评选覆盖超千家申报的新经济企业和创始人,在综合了候选人所就职公司的商业模式、产品能力、技术创新、融资金额(市值)和社会影响等情况,并通过「全球创始人传播服务联盟」及「全球创始人金融服务联盟」的一系列评估,最终根据综合评分评选出30位“2019年最具行业领导力创始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朗联设计20年:格物至善,持之以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