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盐步内衣开启蝶变之路,引领行业新风向

内容摘要: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的产业集群,盐步内衣已有40年的发展史。如今,在中国内衣15个消费主导品牌中,盐步内衣独占7个。整个集群中有内衣生产及相关联企业800多家,拥有超过300个...

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的产业集群,盐步内衣已有40年的发展史。如今,在中国内衣15个消费主导品牌中,盐步内衣独占7个。整个集群中有内衣生产及相关联企业800多家,拥有超过300个自主品牌,其中盐步内衣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总数接近200家,产品远销美国、欧盟、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值接近40亿元,从业人员超6万人。在区域品牌方面的先行先试,为盐步内衣赢得了更大的发展平台,立足于此,南海积极筹建“全国内衣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内衣王国”的蝶变之路就此启程。

近年来,盐步内衣行业不断寻求创新发展的新路径。2017年8月,大沥镇政府携手盐步内衣行业协会启动编制全国首个内衣行业指数——中国·盐步内衣指数,并于2017年10月在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上隆重发布。该指数包括价格指数、景气指数和时尚指数,旨在全面反映盐步内衣产业发展现状和变动趋势,为企业布局市场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随着盐步内衣指数的发布,成为了盐步内衣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一方面填补了行业的空白,是内衣行业发展的巨大进步,加快了内衣行业规范化、现代化进程,助推产业升级转型,引领内衣行业新风向;另一方面,依托盐步内衣指数,打造今后内衣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擦亮了“盐步内衣”区域品牌,提高了盐步内衣品牌的全国知名度。

2019年三季度,盐步内衣产业景气指数持续120点高位景气区间以上运行,尤其8月份,景气指数值达到今年第三高点129.06点。具体来看,三季度期间产销类、经营效益类景气指数均较上一季度总体走高;与此同时,消费旺季也对企业信心方面有积极的提振作用。期间,盐步内衣积极带领骨干企业组团参与亮相上海针织展,现场反响强烈,“抱团式+国际化”的创新发展模式不仅进一步打响了“盐步内衣”区域品牌,更推动正在面临内衣行业洗牌期的盐步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高涨。

 

2019年盐步内衣产业景气指数运行走势

盐步内衣价格指数企稳回升。2019年三季度期间,盐步内衣价格总体呈现企稳回暖态势。运行走势来看,7月盐步内衣价格指数延续年中6月销售旺季促销力度,收报98.24点,环比下跌0.49%。8月促销结束后内衣大部分产品价格回暖,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3%,同时盐步企业提前迎接“金九银十”内衣旺季,纷纷加大产品研发和生产力度,快速推动秋冬季内衣新品上新,价格上来看9月指数基本持平8月。

 

2019年盐步内衣价格指数运行走势

细分消费人群,女士内衣价格走势是关键性因素。2019年第三季度,女士内衣价格指数平均收报98.29点,相较二季度走跌0.63%。其中,女士内衣价格下跌主要集中在7月,指数环比下跌0.57%,影响盐步内衣价格总指数走低0.48个百分点。女士内衣作为盐步地区的主导优势产业,其价格走势是影响盐步内衣价格总指数的主导因素,另外男士内衣与儿童内衣价格相对平稳。

 

细分消费人群内衣价格指数运行走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腾象家居CDO张绎潍获“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2019年度人物”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