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公益区块链公开透明,爱佑慈善基金会连续八年获中基透明指数满分

内容摘要:12月19日下午,基金会中心网“2019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中基透明指数FTI情况,对我国当前基金会行业的信息披露情况进行分析和解读...

12月19日下午,基金会中心网“2019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中基透明指数FTI情况,对我国当前基金会行业的信息披露情况进行分析和解读。

在全国参与评分的7828家基金会中,爱佑慈善基金会再次获得满分100分,并列排名第一。这也是自中基透明指数第一次发布以来,爱佑慈善基金会连续第8年获得满分。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通过主题发言和圆桌论坛,围绕基金会行业自律、透明等主题展开探讨与交流,助力从多个层面提升基金会透明度,促进行业生态建设与发展。

成立15年以来,爱佑慈善基金会始终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力争不辜负每一个捐赠人的爱心。

在互联网技术不断深化和普及的背景下,爱佑慈善基金会通过资金流向轨迹查询系统,将每笔善款收入和支出都清晰地对应起来,在如此紧密关联的系统数据基础之上,爱佑得以用更精准和精细的方式进行信息披露。

利用新技术展开专业化的信息披露

• 爱佑区块链救助公示平台

2018年8月,爱佑慈善基金会区块链救助公示平台正式上线,捐赠人、受捐助者及公众均可通过爱佑慈善基金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查询自2018年7月起的爱佑慈善基金会儿童医疗救助数据(隐私信息已处理),以更加公开、透明的方式了解爱佑儿童医疗救助项目。

• 爱佑捐赠人专户系统

爱佑捐赠人专户系统,以科学的大数据计算进行匹配,以资金台账的形式方便捐赠人通过个人专户了解自己的每一笔善款流向,包括针对捐赠对象和项目运营的各项费用支出,全方位提升爱佑慈善基金会信息公开程度。目前,该系统已针对企业捐赠人和直接向爱佑慈善基金会捐赠的爱心人士依次开放。

系统化的逐层动态披露模式

自成立之初,爱佑就保持着动态信息的实时更新:建立详细的台账系统并不断完善升级,定期向捐赠人公开项目、财务及其他详细进展信息;通过周报、月刊、年度报告等形式,在多平台和渠道及时公布项目救助数据;项目流程规范化、公开化,在爱佑官网便捷可查,同时每年公示年度审计报告。

基金会作为一种组织实体在我国社会创新发展、文明进步等方面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社会对基金会行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建设的也日趋关注。自2012年,基金会中心网联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基于国家出台的公益慈善领域的法律法规研究开发中基透明指数。八年来,中基透明指数成为行业自律透明的标准,促进行业公信力提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2019 FTI看点解读,满分基金会数量显著提升

▫ 2019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基金会226家,占参评基金会的3.5%

▫ 23家基金会连续8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

▫ 信息公开程度小幅上升,满分基金会数量大增

▫ 基本信息披露程度较好,项目信息和财务信息需完善

从爱佑慈善基金会资金轨迹流向系统,到捐赠人专户系统,再到区块链,还有15年来从未间断的系统化逐层动态披露,都体现了爱佑慈善基金会追求公开透明的决心和努力。接下来,爱佑慈善基金会还将继续和伙伴们一起,为公益的公开透明度提升共同努力,让公益更透明,让公众更放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超级导购CEO李治银:关注导购细微之点 筑牢零售企业数字化核心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