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赢合科技:临危受命生产口罩机,15天交付首批设备

内容摘要:2月15日,赢合科技首批口罩生产设备正式发货,运往一千多公里外的上海三枪集团。在控股股东上海电气与上海三枪集团签署高速平面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制造合作协议9天后,赢合科...

2月15日,赢合科技首批口罩生产设备正式发货,运往一千多公里外的上海三枪集团。在控股股东上海电气与上海三枪集团签署高速平面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制造合作协议9天后,赢合科技圆满完成首批交付任务。

 

在祖国中部河南,圣光医疗器械;在首都北京,丰台依文集团;在海西厦门,厦门联合;在山西国药、瑞邦劳保、中石化易派客、大庆油田、三一、深圳南玻、苏州天华……,赢合不断交付的口罩生产线在祖国各地有条不紊地运行。其中,圣光医疗口罩生产设备运抵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组装、调试、生产,产能迅速爬坡,目前已达到120个/分钟。

 

截至3月3日,赢合科技已向河南圣光、中石化易派客、三枪集团、依文集团、山西国药、深圳南玻、瑞邦、厦门联合、大庆油田、三一、众泰恩等73家企业发货218台口罩生产设备,成为交付速度最快、数量最多的设备商,全力保障下游客户生产制造任务,为新冠防疫贡献重要力量。

临危受命,赢合科技彰显中国速度

3月2日,发改委发布消息称,2月29日我国口罩日产能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到1.16亿只,分别是2月1日的5.2倍、12倍。其中,医用N95口罩日产能产量分别达到196万只、166万只,有效解决了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

口罩日产能、产量的快速爬坡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大量企业转型口罩供应链、切入口罩生产的共同战果。“赢合科技加入口罩机生产战队,可谓是临危受命。2月1日,我们启动口罩设备项目,迅速投入设计研发工作。同期,我们与深圳市政府达成第一批医用口罩生产设备的供应协议,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100台设备的交付。”总裁许毅说。

 

据悉,口罩设备生产线技术上并不存在难题,但由于口罩机市场规模小且分散,国内原有口罩机企业多以中小企业为主,即使是头部企业,注册资本金仅在100-500万元之间,参保人数不足100人。赢合科技在自动化设备领域积累了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并拥有大型高精密度生产车间及国内行业领先的精密机械加工能力,具有规模化的供应链保障能力和交付能力,这也成为公司迅速完成口罩机研发、顺利交付的主要源动力。

“从启动项目到交付首批生产设备,公司面临的挑战众多,能够在15天就完成首批设备的交付,不负社会各界的期望,驰援疫情防控,也是我们赢合科技应有的担当。”总裁许毅介绍说。一方面,赢合科技启动口罩机项目时正值新冠疫情最严重时期和春节假期,产业链上游零部件供应完全没有恢复,公司在政府支持下必须全力协调产业链供应,才能保质保量的达成交付任务,“为了赶时间交付,我们的采购同事都是驻点在供应商那里,零配件一加工好就用自己的车拉回来的,有些都是凌晨回来的”。另一方面,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机生产企业增多,导致上游零部件供应紧张、价格上涨严重,赢合科技口罩机全国统一价格且不涨价,充分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感。

 

有行业人士称,2月份,在口罩机吃紧的情况下,上游零部件价格上涨明显,以超声波焊机为例,新冠疫情前,超声波焊机价格为4000-5000元/台,2月份该设备价格已上涨至2万元以上。“以合理的价格供应更多的生产设备,助力下游口罩企业第一时间投产,为全国人民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这是我们期初就设定的目标”,在谈及价格问题时,公司董秘说。

昼夜赶工 展现中国企业使命担当

虽然国内疫情形势在持续好转,但未来两个月口罩仍然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据测算,全面复产后,按每人每天一只口罩计算,至少每天需要5.3亿只口罩。即使仅第二产业、医疗工作人员和交通运输业复工,每天也需要2.38亿只,如果再加上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医护人员消耗量每天可能在5只以上以及执行4小时更换建议,需求量巨大。

而生产设备仍是口罩产能提升的的瓶颈环节。据介绍,赢合科技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口罩机生产基地之一,被广东省政府列为重点口罩机生产企业,目前在手订单较多,全部完成仍需要一定时间。但随着产业链企业全面复工,上游零部件厂商供应将恢复正常,赢合科技的出货能力将会增强。目前公司各部门都在夜以继日的赶工,全力确保口罩机生产任务,为下游口罩厂商供应更多的生产设备。

 

“目前仍是打赢新冠防疫战的紧要关头,为保障有限的资源能够高效利用,我们会优先供应下游重点防疫企业”,公司内部人士介绍说。一方面,口罩生产设备联调精度要求高,具有生产资质和经验的企业在生产设备调试和生产维护上具备更多经验,能够迅速进入生产环节。另一方面,未来一段时间,口罩仍是紧缺物资,加快提升口罩供应仍是全国防疫工作的首要任务,重点企业的原料更有保障。

“在疫情面前,赢合科技的使命担当,是由每一个员工共同构筑的。机械制造是体力活,日均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更是对员工的极大考验,但是我们的员工毫无怨言,始终坚持在生产第一线。

设备调试人员不足,有些调试工程师甚至连轴转48小时都在忙。我为我们的同事感到骄傲。”许毅总裁谈及员工是既心疼又骄傲。

谈及员工表现,人力资源总监表示,“在疫情面前,赢合的员工都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特别是年初返工时,我们的员工克服了种种困难赶到惠州参加口罩机生产,有员工甚至步行11个小时走到火车站赶来惠州生产基地。”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3月3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9例,其中非湖北地区新增4例,防疫形势初步缓解。然而,日渐蔓延的全球病例,仍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但我们欣喜地看到,随着如赢合科技、瀚川智能、拓斯达、比亚迪、工业富联等一批优秀企业的介入,我国的口罩产能仍将处于快速爬坡状态,为中国、为全球抗击疫情助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专访斯坦福医院王琳博士  揭开组织相容性及免疫遗传学的神秘面纱

下一篇:疫情之下小程序直播逆势增长,旭晶科技上线小程序直播小程序赋能中小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