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疫情之下小程序直播逆势增长,旭晶科技上线小程序直播小程序赋能中小商户

内容摘要:2020新冠病毒的发生,很多企业和中小商户,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大,那么这次的疫情,究竟会对哪些行业产生影响?你可能首先会想到餐饮、酒店、交通、旅游。但实际的情况,可能...

2020新冠病毒的发生,很多企业和中小商户,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大,那么这次的疫情,究竟会对哪些行业产生影响?你可能首先会想到餐饮、酒店、交通、旅游。但实际的情况,可能比你想象的更严重。为这次的影响,从个人到行业,甚至社会的整体环境,谁都逃脱不了。

很多人以为受影响最大的是餐饮行业,因为春节都没人出去吃饭了,囤积的食材很多都要浪费了,实体店老板转型线上是转型之路,小程序有微信10亿流量红利,

疫情当下,直播火势爆发

最近两年越来越明显的一个趋势就是:线下生意越来越难做、线上直播生意越来越红火!

你看这两年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很多人都赚到钱了。

那线下实体该怎么办呢?

其实很简单——顺势而为,就像互联网+一样,实体店这时候应该做的就是:实体店+直播。

构建自己的流量和会员池,不再依赖公域。"经历了几年私域教育的品牌商们,因为一场疫情全面觉醒。

女装服装品牌爱客的第一场小程序直播,是在线下旗舰店的展厅内完成的,直播中完成的113.5万元的销售额,有近20万来自于直播间用户邀请的新用户。其品牌公众号新增1万粉丝。

2月18日,蜜思肤通过门店小程序直播,新用户、访问人数环比提升500%以上,交易笔数环比提升超过100%,交易金额环比提升300%,客单价环比提升70%。

服饰品牌"FASTFISH快鱼",在2月5日进行了疫情期间的首次直播,观看人数近20万,促进成交超50万。2月5日成交额增至110万,2月6日成交额超过130万

小程序直播趋势

新的官方小程序直播组件。" 在2020年1月9日的微信公开课PRO上,小程序交出三周年成绩单:2019年小程序日活超3亿,累计创造8000多亿交易额,同比增长160%。微信团队预告:"2020年,小程序即将推出最

2月17日,微信放出大招:小程序直播能力开启公测。2月17日,有零售商家向记者爆料,已收到小程序直播公测邀请,记者向多家头部品牌商家求证,了解到该消息属实。

商家提供的邀请站内信显示,小程序直播组件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商家经营工具。商家通过直播组件,可以在小程序中实现直播互动与商品销售的闭环。

微信小程序进军直播 直指卖货

通过微信官方对小程序直播的介绍可以看出,微信向B端商家提供小程序直播能力,商家通过低门槛接入,粉丝可以在微信内直接访问商家的小程序直播间、与主播互动,并直接在直播过程中下单完成购买。

微信小程序直播长什么样?

在体验观看某时尚品牌商户的小程序直播时记者发现,小程序直播目前主要有四类功能:

观看直播,展示商品;

营销互动:包括点赞、评论、抽奖、优惠卷下发等;

购买:直播内容以及下单流程均在商家自由小程序内闭环;

数据能力:直播数据在用户端界面实时更新,主播端与商家后台具有直播相关数据展示;

体验发现,直播件下单流程操作方便简单,页面有一键分享按钮,可直接将小程序直播分享给微信好友或群聊;

商家视小程序直播为"及时雨"支持疫期传统行业线上经营

收到公测邀请的商家开通小程序直播的流程是:

在小程序后台"功能-直播"申请直播能力并提审,通过审核之后,可快速开发应用直播组件、创建直播间、配置商品。

从开发门槛来看,小程序直播最快可一天开发完成。在开通过程中商家无需提供直播资质,目前小程序直播组件提供的是腾讯的直播资质背书及安全能力。通过主播、PC后台的简单配合,最快20分钟就可上手运营,直播中的抽奖、发放优惠券等活动,可以快速完成商品转化。

疫情爆发以来,已有商家通过公众号+群+小程序直播的方式进行社群粉丝直播营销,销量方面也极为可观。

2月15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的通知》,鼓励电商企业通过直播等带动农产品销售。

在商家看来,小程序直播已成为疫情背景下,微信支持传统行业转型的一场"及时雨"。

小程序直播的观看体验如何?通过读者分享的小程序卡片,直播画面为竖屏观看形态,在直播间的右上角,有「小程序直播」的字样,除此之外和其他直播软件的界面类似,左上角显示品牌名字和观看人数,直播间提供点赞、评论和分享的功能,可能是为了鼓励分享,在小程序右上角的「…」按钮旁,还特意多出了一个分享按钮。

直播间还提供了购物车按钮,点击后会弹出可购买的直播商品,购买流程,点击具体商品会跳转到商品详情页,此时直播画面会以悬浮窗口的形式出现在当前页面上,不影响下单购买,用户也可通过点击悬浮窗口回到直播间。根据微信官方内测邀请,需要满足小程序18个开放类目包括:电商平台、商家自营-百货、食品、初级食用农产品、酒/盐、图书报刊/音像/影视/游戏/动漫、汽车/其他交通工具的配件、服装/鞋/箱包、玩具/母婴用品(不含食品)、家电/数码/手机、美妆/洗护、珠宝/饰品/眼镜/钟表、运动/户外/乐器、鲜花/园艺/工艺品、家居/家饰/家纺、汽车内饰/外饰、办公/文具、机械/电子器件)2. 主体下小程序近半年没有严重违规3. 小程序近90天存在支付行为4. 主体下公众号累计粉丝数大于1005. 主体下小程序连续7日日活跃用户数大于1006. 主体在微信生态内近一年广告投放实际消耗金额大于1w对于官方直播门槛条件困境,旭晶科技对于刚上线或者计划上线的小程序或者暂未开通直播权限的客户,可以使用我们的自研直播插件(服务类目需添加视频客服);

对官方已经开通直播权限的小程序,建议使用官方的直播工具;这样双直播方案可以确保对客户有足够的帮助,

旭晶科技是行业领先的微信网络科技生态链增强服务平台、行业领先的小程序第三方开发公司。目前,旭晶小程序已经服务30万+商户,扶持2800+全国代理,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公司业务包括微信小程序、当下时代刷脸支付、微信公众号平台营销、淘客程序和建站服务四大产品,"旭晶小程序"是国内微信小程序可视化编辑器,轻松一键生成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平台营销是行业一款智能化管理平台;淘客程序平台与建站服务全力打造国内第一互联网科技文化为一体的科技服务公司,为广告主和流量主提供精准的撮合交易;新媒体托管服务,提供标准化服务和大客户整体解决方案等定制服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赢合科技:临危受命生产口罩机,15天交付首批设备

下一篇:吉宏股份:长荣防护口罩预约开放首日访问瞬间突破1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