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新线上VR艺术展——谷雨艺术节来啦!

内容摘要:谷雨艺术节是由深圳市金活医药集团旗下的艺术机构舒心堂·生空间创立的艺术展会,旨在探索不同媒介的潜力,发掘年轻的艺术家,设计师,策展人,和电影人。谷雨的概念...

谷雨艺术节是由深圳市金活医药集团旗下的艺术机构舒心堂·生空间创立的艺术展会,旨在探索不同媒介的潜力,发掘年轻的艺术家,设计师,策展人,和电影人。谷雨的概念来自二十四节气,表达了人与自然宇宙之间独特的时间观念,蕴含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

谷雨艺术节鼓励年轻的艺术工作者重新思考人的生活,城市的功能和意义,以及人和自然的关系。“谷雨艺术节城市梦想主题展”线上展览会在VR三维展厅里呈现,从4月18日对大众开放,观众也可搜索谷雨艺术节官方网站www.guyuartshow.com 查看艺术品详情。

 

2020年首次大型青年艺术家集合展,本次展览联合了国际小燕、小燕画院、阳光美术教育、舒心堂·生空间、StudioUNI、及 UEO Design等超过50名艺术家、约100件可收藏的原创作品,来自中美两国的艺术作品大集合,展览共六大主题,分别以雕塑、绘画、摄影、视频、装置、微电影等形式进行展览。

下面让我们赏析这六大主题的代表作品:

主题--民间故事

 

Marta Lee《I already told you》  尺寸:28 x 35.5 x 2.5 公分   年份:2019年  材质:丙烯油画

*作品版权归Marta Lee所有*

Marta Lee (出生于美国爱达荷州)在纽约布鲁克林生活和工作。她获得了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的学士学位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硕士学位。她已经参加了佛蒙特州工作室中心(Johnson, VT),火岛艺术家驻地(樱桃树林,纽约),UT交换奖学金在皇家艺术学院的雕塑项目(英国伦敦),艺术家奖学金在安德森牧场艺术中心(斯诺马斯村有限公司),以及最近在赫拉克勒斯艺术工作室项目做顾问(纽约翠贝卡)。

主题2--文化

 

刘浩然  《并行》  尺寸:25 x 6 x 6 公分   年份:2017年   材质:雕塑

*作品版权归刘浩然所有*

刘浩然为刘先生艺术工作室创始人、深圳(SIA)插画协会会员、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青年艺术家、5.1玛瑙艺术院创始人、新星星美术馆艺术家、中外艺术研究院理事、虹空间国际艺术工作室联合创始人、虹空间国际艺术中心青年艺术家、艺网青年艺术家、中非文化交流使者、CFW服装设计人才网大使。

主题3--抓住瞬间

 

Lili Jamail 《Elle Sleeping》 尺寸 :45 x 35.6 x 2 公分 年份:2019年 材质:亚克力装裱摄影

*作品版权归Lili Jamail所有*

Lili Jamail感兴趣的是法国人所说的“hors-texte”,捕捉某个即将发生的瞬间,不是当下的瞬间,而是这个瞬间之前,或者这个瞬间之后。

主题4--在途中

 

StudioUNI(电影制作人及策展人)王也《鲠》时长:5分钟 年份:2019年 材质:视频

*作品版权归王也所有*

StudioUNI由一群活跃在海内外的艺术家、电影人共同创立,旨在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及电影艺术的土壤。

StudioUNI主要成员来自深圳,因此StudioUNI发起了“艺驻深圳”项目,每年从海外邀请电影人和艺术家来深圳进行电影创作。城中村、外来务工、移民城市等都是拍摄的主题。

主题5--智能时代

 

UEO Design《立即休息室》尺寸: 600 x 600 公分 年份:2020 材质:装置艺术

*作品版权归UEO Design所有*

UEO事务所是一家位于美国纽约和中国珠海的制造、设计和研究工作室。成员是一群发明家、设计师、艺术家和建筑师,主要负责构建应用程序、机器、安装和体系架构。

“立即休息室”利用数字建造满足人们不同的要求。它在公共空间部署,以制作临时家具。“立即休息室”机器是嵌入在天花板上的大型钢索机器,该机器将建造绳一层一层的累积起来来创造休息,玩乐,和睡眠的家具,让家具与人们的需求同步。

主题6--我的城市

 

张逍航《煤矿工人》 尺寸:39 x 27 公分 年份:2019 材质:绘画 

*作品版权归张逍航所有*

张逍航是一位少年艺术家,她说艺术源于生活,她用画笔描绘她眼中的城市。

本次展览以城市梦想为背景与载体,从多个角度挖掘城市的魅力和文化符号,以艺术的方式塑造城市梦想的概念。展览以新颖的开幕形式,用户可通过舒心堂APP观赏线上虚拟展厅,采用VR技术进行展览和导览,让用户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谷雨艺术节的艺术气息,这将会带给你全新不一样的体验,快来加入我们吧!

参展艺术家名录:

Corey Cedric Allen (美国纽约)、Marta Lee (美国纽约)、熊伟 (北京)、杨雪勇(重庆)、裘梓豪(深圳)、胡亘华(深圳)、赵珊(策展人)、王成宇(上海)、 田琼(辽宁)刘浩然(辽宁)、徐曼琪 Maggie X(深圳)、Lili Jamail(美国纽约,奥斯丁)、赵珊(策展人)+ 李心洁(中国台湾)、蔡子熙(深圳)、张昊鹏(衡阳)、StudioUNI(电影策展人)、王也(深圳)、刘育辰(深圳)、刘治邦(北京)、鲍思逸(深圳)陈亦欣(深圳)韩明儒(深圳)贺欣怡(深圳)孙思韵(深圳)庄加(加拿大多伦多)、UEO Design(美国纽约)、于杨(北京)、魏丹萌(深圳)、马远哲(深圳)、沈久茗(深圳)、赵博晨(深圳)、小燕画院(深圳)x 阳光美术(忻州);少年艺术家专场侯凡(导师) 潘则瑞;张振华(导师)、戴子诚、王宸瀚、黄子逸、丁明泽、宋浩然;史晨阳(导师)、刘启航、孙熙雅、才雨鑫、袁浩翔、黄朱青子;陈小艳(导师)张逍航、冯梓萱、马铄淇、韩政东、常天锐

线上开幕时间:2020年4月18日下午14:00

纽约现代美术馆,Parallel事务所合伙人Joachim Pissarro讲座:2020年4月25日下午21:00

当代艺术家艺术分享:2020年5月2日、9日、16日、23日(详细时间将在微信导览群内发布)

线下展览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线下展厅实图

感谢金活医药集团(01110.HK)的特别支持,实体线下展暑期于深圳市南山区舒心堂·生空间举行,关注“舒心堂生空间”公众号或扫码添加主办方微信第一时间了解展览资讯。

 

谷雨艺术节主办方官方微信

 

欢迎扫码加入谷雨艺术节城市梦想导览群

(可与艺术家线上互动,仅500名额先到先得)

媒体及商务合作,

请电邮至 press@guyuartshow.com 或联系官方微信

官方合作伙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全新线上VR艺术展——谷雨艺术节来啦!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