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唯爱德女主人的新居家说

内容摘要:家是一个有层次的复合型概念,它是我们身体的寓所、 心灵的归处,是我们日常奔波往返的原点。每个家的气质和内涵各有不同,归根溯源,都有一个共同的“女主人”,...

家是一个有层次的复合型概念,它是我们身体的寓所、 心灵的归处,是我们日常奔波往返的原点。每个家的气质和内涵各有不同,归根溯源,都有一个共同的“女主人”,如脊梁骨一般撑起了整个家的轮廓,以充满爱意和智慧的方式丰盈生活。

唯爱德(V Etiquette),品牌建立之初,也正是碰上“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世俗女孩故事的时候,于是便有了“唯有真爱是德行”的内涵。在谈起品牌理念时,被誉为 “家政女王”的Vida这样解释道。而作为国际范新一代女主人的典范,Vida更是将繁琐的家事打理和日常生活变成一系列的有趣的课程和产品,成为众多女主人的行为范本和实操手册。

家是一个女主人成长的道场

完成这幅色彩斑斓的拼贴画,你便成为了生活的艺术家。

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料理家务对 Vida来说轻而易举。然而有别于其他女主人的地方在于,她将大家眼中的家居琐事变得韵味十足,美籍华人的背景也让她从一开始就以一种国际化的视野注视着日常生活这件事关重大的小事。 “如果用一个公司的形态来形容家庭,女主人的角色就是COO首席运营官,保证日常事务有序、有效、和谐运行。”在外人看来“不值一提的家务事”,在Vida眼里却是考究的生活管理艺术。“作为家庭首席运营官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必须将教育学、心理学、营养学和生活中的各种知识融会贯通,还要懂得各种智能和巧思创意。” 她运用自己的知识体系和丰富经验创立了唯爱德女主人成长平台,以期更多的新一代女主人可以从中获益。

在Vida看来,这些琐碎和重复就像日常生活里的血肉,有前因后果、条理逻辑,我们应当以自然的心境、享受的姿态处理日常家务。“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把看似琐碎的日常家事研究与整理成了系统的课程,帮女主人们理清打理日常生活的思路。就像拼贴画,当你以理性的心面对琐碎、以充满爱意的心对待重复,琐碎便在你创造的条理中生成了持续而有规律的美,完成这幅色彩斑斓的拼贴画,你便成为了生活的艺术家。”

对女主人而言,家是生活的道场,所有的一切都关乎学习与修炼,时代的变化催促着每一个人不断提升自我。 而一个女主人成长性的自我打理与家事管理,会体现在家中的每一个成员身上,它是形于外的精致、蕴于内的美好,是一种持续不断的成长性能量。最终,成为一个家族的厚重、广博与宏大。

 

厨房是家人心灵共鸣的港湾

对于一个心中充满爱和分享的女主人而言,厨房里也有她的诗和远方。

对于一个家而言,厨房是家人生活的凝聚核心,对于一个家的女主人而言,这里有她的诗和远方。厨房是Vida最喜欢的地方,“这是一个家中最温暖的地方,一个家庭成员聚餐与聊天的地方,一个一起烘焙出香气的地方,一个共同研究家人喜欢的菜谱的地方,也是可以做作业与工作的地方。”因此,穿着围裙“做工”是对厨房的一种亵渎,女主人在厨房里也要美丽自如。除此之外,你还要始终保持一颗敏感而有温度的心,“要学会倾听厨房的声音,西方人的厨房和东方人的厨房声音是不一样的,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厨房也是不一样的。会有不一样的刀声,不一样的洗刷的声音。西方人的厨房偏向于安静,洗碗用洗碗机;东方人的厨房很热闹,有大刀大厨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Vida娓娓道来。

现如今生活繁忙,早餐仿佛出征打仗,一天到头,只有晚餐可以让全家人坐在一起,好好地聊天。此时,聚在厨房共同烹饪自然是一件别有韵味的事情,食材转化为佳肴,家庭的温度也在这个过程中凝聚、升华。因此,烹饪的课程不止是教你如何处理食材、创造美味佳肴,而是通过一餐一饭将家人联结在一起,入口的是营养、健康,入心的则是更加悠远的虔诚与爱意。

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非常看重从实际生活的练习里去获取知识,深以为然的Vida也十分注重厨房中的教育实践,专门为6-12岁女孩们开设了厨房系列教育课程。“做饭其实是一件非常培养孩子们逻辑性的事情,你要先买、然后洗、洗了切、再或炒或蒸或煮……”听觉、触觉、视觉、味觉和嗅觉五感在这个过程中都得到了培养,这是学校教育给不了的。“你在学校的实验室里,可以闻可以触,但你不一定吃啊,这就是厨房的魅力。”Vida笑着,眼中一派脉脉温情。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

孩子们学会了打理自己的日常生活,未来的路,自然也会走得更加稳重与坚定一些。

有一位参与女主人周花项目的客户妈妈让Vida印象深刻。这位妈妈希望鲜花可以每周五下午3:30准时送到家里,因为她的女儿3:45放学到家,她希望女儿回家的时候,可以立即看到新鲜的花朵,能有愉快的心情,在这种爱与美的体验里成长的孩子,必懂得如何来让周围的人开心温暖。

孩子的身上,总会潜移默化地留下父母的痕迹。Vida拿自己的儿女举例道:“上一次我去日本看儿子的时候,发现他的家收拾得十分整洁,一丝不苟。而我的女儿们不管去哪里旅行,都会给我带一些居家生活的小物件回来,我们的家被这些天南海北的生活气息充盈。”你对自己的要求,孩子也会学到,但每一个孩子,都会在这个过程中,成长出自己的血肉骨骼。

现在很多家庭都把带孩子的任务交给了祖父母,但是在这个飞速变革的时代中,教育关键、生活价值的差异,家庭沟通秩序从垂直阶梯型到扁平排列性的变化、日常物品和家庭饮食起居方式的迭代、甚至日常用语的不同表述,都是祖父母一代没有经历过的。“隔代生活群体往往背负着很多不应背负的包袱。有妈妈告诉我,因为怕孩子被火烧着、被刀伤着,爷爷奶奶说什么都不让孩子进厨房,孩子也很郁闷。” Vida说。“其实让孩子们在花园里耕耘,她们才能感受万物生长的力量,让孩子们进厨房,学会照顾自己的饮食,他们才能自如生活,才更感受日常里踏实的美妙。厨房是一个家必备的的空间,它温暖安全,从来都不危险。”

家是生命绽放的花园

生活是自己的,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决定了我们的一生,只有这些看似不重要的生活点滴才能使生命有血有肉,流动着丰盈。

Vida喜欢在花园里种花、在家里装点鲜花,也喜欢用各种香料烹饪菜肴,她所料理的家中,总有香味弥漫。学会整理,你的家是整洁干净的;学会烹饪,你的家是温暖而喜人的,学习花艺,你的家是盛开而美丽的。房间里总有应季的鲜花胜放,就把自然生息、四时变化引入了家里,家是生命的花园,女主人让这个花园永远有着勃勃生机。

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一天,你开始懂得手捧热茶下杯垫的重要性,知道盛菜的碗也可以放在橱窗中展示,刀具应该是成套,你习惯了将做好的菜在盘中配色摆盘、习惯了桌上有鲜花、屋内有香氛,了解了生活中每一个精致细节的意义。在女主人的持续打理中,生活有能量诞生。如同一捧鲜花,让关爱与呵护盛放在春风里。正如Vida所言:“生活是自己的,点点滴滴的而生活细节决定了我们的一生,只有这些看似不重要的生活点滴才能使生命有血有肉,流动着丰盈。”

这时的“家”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空间,它理性而有爱意,坚实又有温度,它是生活的根基,生命的花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未来城市什么样?2018智博会看浪潮如何精彩呈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