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李慧琼吁正视“港独”危险性 勿妖魔化与中央沟通

内容摘要: 图:工商管理研究社等团体昨日在湾仔会展举办香港政经发展路向论坛,出席嘉宾合照/大公报记者麦润田摄大公网1月17日讯 (记者朱晋科)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昨日出席论坛时表示...

 

图:工商管理研究社等团体昨日在湾仔会展举办香港政经发展路向论坛,出席嘉宾合照/大公报记者麦润田摄

大公网1月17日讯 (记者朱晋科)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昨日出席论坛时表示,一国两制若要继续成功落实,中央和香港社会均有责任,让两地进行良好的互动。她希望港人不要妖魔化各界与中央的沟通,亦不要对某些事件未审先判,同时要正视港独分离主义对香港带来的危险。出席同一场合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指出,港人应抓紧国家推行一带一路的机遇。

工商管理研究社等团体昨日在湾仔会展举办香港政经发展路向论坛,李慧琼演讲时表示,回归之后,香港与内地的关系经历了高低起伏,她认为2008年奥运是高峰点,但之后两地关系就由蜜月期转为考验期,而双非问题的出现正是转折点,之后香港更出现本土化的思潮。

勿妖魔化与中央沟通

李慧琼指出,香港与内地之间出现的一些问题,源自部分港人对基本法的理解与中央不同,例如在政改问题上,中央对香港社会出现的一些口号,如命运自决、自己香港自己救等非常敏感,中央前年公布一国两制白皮书,就是想拨乱反正。她认为,港人看待一国两制,除了从香港的角度出发,亦要考虑到中央的想法。

李慧琼强调,一国两制若要成功落实,中央和香港社会均有责任,让两地进行良好的互动。但她指出,中央想与香港各界沟通,都需要对方配合,切勿妖魔化,不要认为沟通就是所谓的跪低或被统战,另外亦不要对某些事件未审先判,同时要正视港独分离主义对香港带来的危险。

吁抓紧一带一路机遇

对于如何改善目前的行政立法关系,出席同一场合的叶刘淑仪指出,反对派在议会不断拉布,企图拖垮政府,部分人基于选举的考虑,不想得失选民,她认为,要改变这种状况,首先是特区政府要争取民心,让推出的政策得到市民的支持,而要阻止拉布,就要修改议事规则。

本身是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的叶刘淑仪又说,国家推行一带一路,是要解决国内产能过剩和产业转移的问题。她强调,港人应抓紧一带一路的机遇,最快得益的会是金融业,因为香港适合做融资平台,而香港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服务行业亦都会受惠。

黄友嘉:最大挑战是内耗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积金局主席黄友嘉昨日出席香港政经发展路向论坛时表示,他看好香港长远的经济前途,因为香港有一套非常好的体制,在国家落实十三五规划以及推行体制改革方面,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他强调,香港不缺乏发展的机会,最大的挑战亦非来自外部,而是来自内耗。

内地改革会有阵痛

在展望香港的经济前景前草田策划黄友嘉首先简述国家的发展以及改革的情况,认为香港的经济最受内地市场的影响。他指出,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容易做的事都已经做了,接下来要做的事一点也不容易,光靠过往的刺激需求和重复建设,并不能达预期的经济发展效果,因为内地目前并不是缺乏消费需求,反而是企业提供不到足够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这些需求。

黄友嘉续指,国家制定的十三五规划,正是要透过体制改革,建立新的供给,激发社会创业、创新的活力,让中国的企业在国际上具备创新力和竞争力。他亦看好香港长远的经济前途,因为香港有一套非常好的体制,在国家落实十三五规划以及推行体制改革方面,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他认为,国家未来的经济改革会遇上阵痛,大家都应有心理准备,但相信改革完成后会对香港带来正面影响。

黄友嘉认为,活动,香港近年经济增长缓慢,同样在供应环节出现问题,需要在创新科技等新兴产业方面下工夫,同时巩固好金融业等优势产业。他强调,香港不缺乏发展的机会,最大的挑战亦非来自外部,而是来自内耗。他又提到,香港最难解决的问题是住屋问题,要让市民上车,必须靠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去解决。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陈茂波:改划1%绿化地可助解决住屋问题

下一篇:陈家乐冀金融业把握机遇发展离岸人民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