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上海迪园料豪吸港客 今春开园首炫中国风

内容摘要:大公网1月7日讯 综合报道:唐老鸭和花栗鼠打唐式太极拳,人猿泰山借助中国杂技绸吊功夫谈情说爱,花木兰或将在夜光幻影秀中攀上奇幻童话城堡……上海迪士尼度假区5日公布首份园内演出菜单,尽显中国风情...

 

大公网1月7日讯 综合报道:唐老鸭和花栗鼠打唐式太极拳,人猿泰山借助中国杂技绸吊功夫谈情说爱,花木兰或将在夜光幻影秀中攀上奇幻童话城堡……上海迪士尼度假区5日公布首份园内演出菜单,尽显中国风情。沪迪园有望今年春季开幕,势必将分流来港游客。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六座迪士尼乐园,整个度假区于2011年开工,有望于2016年春季开幕。白雪公主、安娜和艾莎、茉莉、爱丽儿和梅莉达……在迪士尼经典作品中出现过的公主们,有望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心区域奇幻童话城堡的日间舞台上联袂表演。这场最全的迪士尼公主秀也是美国迪士尼带给中国的礼物活动,乐园制高点奇幻童话城堡将是公主们欢聚的地方。

最全公主秀最长巡游线

最新公布的还包括上海迪士尼重要的园内娱乐活动─日间主题巡演,其主题设定为米奇童话专列。马特说,这一专列将在魔法火车头的带领下驶过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长的巡游路线。专列上包括《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冰雪奇缘》等作品中的经典角色,活动策划压轴的则是中国公主花木兰的花车。

据介绍,上海迪士尼乐园重要的舞台秀之一《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将把迪士尼故事与中国杂技完美融合在一起。中国导演李西宁和她的团队正在为此加紧排练,最终演出将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内合成彩排。

据度假区方面介绍,除了演出本身融入了中国风,在服饰上也尊重中国传统,比如花木兰这一中国古代形象,就由中国籍服装设计师专门为其设计了镂空的铠甲,以展现中国传统工艺之美。

此外,中式乐器演奏者也将毫无悬念地入选上海迪士尼乐园乐团仪仗队。整个乐园将大量起用中国演职人员。

料年吸千万游客

初步预期,上海迪士尼的面积为香港的两倍有多。有人认为,与香港迪园相比,上海迪园无论是规模还是体现中国文化方面都较优胜,因此上海迪园会对香港构成威胁。

香港迪园有七大主题园区,包括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迷离庄园、野矿山谷和反斗奇兵历险地带。上海迪园则包括六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明日世界、宝藏湾及拥有奇幻童话城堡的梦幻世界。

除了凸显中国风之外,上海迪园还将创下多项第一,包括全球最高最大的迪士尼城堡奇幻童话城堡;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宝藏湾;第一间反斗奇兵主题酒店;首次以中文演出音乐剧《狮子王》;以及首次设立以中国生肖为主题的十二朋友园等。

根据此前报道,按照上海本地居民数是香港的2.5倍,2007年外来旅客是香港的3倍,参照日本、巴黎迪士尼的人数,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认为,上海迪士尼旅客量每年可能达到1000万-1200万人次。香港迪士尼乐园平均每年接待750万名左右游客,品牌策划,其中内地旅客占48%,比例并不低,而沪迪园开幕,势必将分流来港游客。据了解,为提升竞争力,香港迪园方面也将继续推出宣传和促销活动,并在乐园内兴建更多主题园区。

港迪园应寻独特定位

(大公报记者张琪、杨致珩)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幕在即,有学者认为,短期内难免产生抢客效应,但认为长远而言香港迪士尼不会因此被取代,但呼吁一定要找到自身独特的定位,及多吸纳本地市民。有本港旅游业界人士指,希望香港迪士尼乐园尽快开展第二期工程,保持乐园的新鲜感。

香港旅游业协会当然会员兼锦伦旅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兆英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与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客群不同,主要针对华北、华东地区,故与香港没有直接竞争关系。而且迪士尼乐园属世界品牌,不少乐园会有相同的游乐设施,但每个乐园都会有自己独特的体验。

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称,上海迪士尼乐园游乐设施内容较香港丰富,故一定会抢走部分客源。不过,香港交通便利,可以发挥其优势,扩展东南亚的客源。而且本港临近广东、广西、江西及福建等省份,可以从票价等方面吸引该地区旅客。

香港迪士尼度假区发言人回应指,为进一步提升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吸引力,今年乐园正举行一连串十周年庆祝活动,全球迪士尼乐园的首个漫威主题区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则将会于明年开幕,第三间酒店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亦将于2017年落成,届时可提供多750间客房。

内地客:港沪迪园各有所爱

图:上海迪士尼乐园主题城堡加紧建设/网络图片

(大公报记者黄宝仪、实习记者刘美君)上海迪士尼是继东京、香港之后在亚洲建的第三座主题乐园。伴随着中国内地第一家迪士尼乐园2016年春季的即将开园,上海市民将足不出沪获世界一流旅游体验。

谈及上海迪士尼开园后还来不来香港迪士尼游玩,北京国企职员孙女士6日坦言,不同的地域不一样的气氛。节假日家人选择出境游时,香港迪士尼依然是首选。

穗客爱港园说走就走

而北京市民蔡先生认为,除了广东省以外,去香港的人会比去上海的人少很多。他说,相比香港,上海不仅辐射范围大,而且地理位置好。所以如果带小孩出去的话,会选择去上海迪士尼乐园。

对于广东游客而言,香港迪园有地理位置优势,加上出游成本更低,更适合广东市民说走就走,因此即使上海迪园开幕,相信也不会影响广东市民到香港迪园的兴趣。

记者在广州北京路随机采访了多名市民。白领林小姐告诉记者,已经带五岁的儿子去过香港和日本迪园,如果上海迪园开幕会第一时间利用黄金周或暑假和儿子去体验。

不过,林小姐也表示,香港迪园交通更便利,而且每逢节日都会有主题活动推出,每年都会到香港迪园游玩两三次,以后也会保持这个频率。相比,一个人的上海来回机票价格,几乎就足够一家三口香港游玩的开支,更适合亲子出游。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谭志源:港可成“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

下一篇:麦齐光曾景文终极翻案 叶刘:麦可再加入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