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谭志源:港可成“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

内容摘要

图:谭志源表示,将邀请沿线经济体的官方和商界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机遇/资料图片大公网1月7日讯 (记者陈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本港持续得到关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指,香港可成为一带一路的主要投融资中心;他又透露,特区政府和贸易发展局将在今年五月,在港合办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邀请...

 

图:谭志源表示,将邀请沿线经济体的官方和商界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机遇/资料图片

大公网1月7日讯 (记者陈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本港持续得到关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指,香港可成为一带一路的主要投融资中心;他又透露,特区政府和贸易发展局将在今年五月,在港合办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邀请沿线经济体的官方和商界代表探讨一带一路机遇,共同探索商机。

五月办高峰论坛探索商机

谭志源昨日书面答覆金融界立法会议员吴亮星提问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区域内基建发展加快,活动。香港可成为一带一路的主要投融资中心,品牌策划企业可在香港进行公开招股或上市后再集资,以及发行债券与银行贷款等多元化渠道进行融资。

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措施方面,谭志源指,特区政府除加强对一带一路地区商业投资环境的调研和信息蒐集,让业界能紧贴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发展外,亦已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间的经贸联系,积极寻求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缔结自由贸易协议及促进和保护投资协议等。此外,特区政府会积极利用主要官员外访等活动,强化香港作为主要服务平台的信息。

谭志源透露,特区政府和贸发局将于今年五月在港合办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邀请沿线经济体的官方和商界代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的机遇。同时,充分利用在香港举办的大型国际论坛及博览会,加入推动一带一路和探索其中商机的环节。

谭志源补充,香港作为国际资产管理、风险管理和跨国企业财资中心活动,拥有丰富经验,加上低税率、人才荟萃及与国际接轨的金融基础建设、监管制度等优势,也可为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相关的金融服务。

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谭志源指特区政府正积极进行筹备工作;针对规划中倡议创新发展为新经济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推行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性政策,相信香港有条件发展高增值、高科技的创科产业。创新及科技局亦将推动香港成为科研创新领域的超级联系人,联系本地、内地和全球顶尖的研发机构,开拓更多科研合作机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袁国强吁深港共推国际仲裁 盼两地加强合作

下一篇:上海迪园料豪吸港客 今春开园首炫中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