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陈家乐冀金融业把握机遇发展离岸人民币中心

内容摘要: 图:陈家乐分析香港金融服务业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大公报记者麦润田摄大公网1月17日讯 (记者朱晋科)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家乐昨日出席香港政经发展路向论坛时,分析...

 

图:陈家乐分析香港金融服务业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大公报记者麦润田摄

大公网1月17日讯 (记者朱晋科)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家乐昨日出席香港政经发展路向论坛时,分析了香港金融服务业面对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金融服务业对香港的经济发展相当重要,亦为内地企业的融资担当桥梁角色。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必须把握机遇,发展离岸人民币中心。

行内人才供求失衡

陈家乐表示,作为香港的经济支柱之一,金融服务业产值占GDP16.5%,直接提供20多万个职位,就业人口占劳动人口总数6.5%,并由此带动法律、会计、通讯等行业,提供约10万个间接职位,说明金融服务业对香港的经济相当重要。他又指,虽然香港的经济规模占全国GDP的比重越来越小,但金融服务业对国家发展的贡献不可忽视,为内地企业的融资担当了桥梁角色。

发展离岸人币中心

在金融服务业面对的挑战方面,陈家乐认为,香港偏重股票市场,在债券、外汇、衍生工具等方面相对落后,抵御金融循环的能力偏低。他又指,香港的金融市场要面对上海、新加坡等国内外城市的挑战,同时行内亦存在人才供求失衡的问题。

谈到金融服务业的机遇,陈家乐表示,香港需要做好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定位,虽然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活动。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有所下降,但他相信。在中央的金融市场计划下,内地一定会开放人民币市场,不会走回头路。活动,他强调,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必须把握机遇,保持开放,若过于强调本土,会不利自身的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李慧琼吁正视“港独”危险性 勿妖魔化与中央沟通

下一篇:吴克俭:推免费幼园属务实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