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港新闻

蛀牙用什么牌子牙膏好?把好健康第一关,没口好牙怎么行!

内容摘要:从小父母就会教育我们:“不好好刷牙小心长蛀牙!”,长大后我们才知道,这句话有多么的重要,同时也有多么不靠谱,且不说没好好刷牙有满嘴蛀牙的人,就算很多人养成了早...

从小父母就会教育我们:“不好好刷牙小心长蛀牙!”,长大后我们才知道,这句话有多么的重要,同时也有多么不靠谱,且不说没好好刷牙有满嘴蛀牙的人,就算很多人养成了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却依然没有逃过蛀牙的“魔爪”,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有人说:是因为没有好好刷牙。的确,目前,最科学的刷牙方法是由美国牙协会推荐的一种巴氏刷牙法,可以有效祛除牙齿上的菌斑等。具体的方法如下:

将牙刷45度对准牙齿,并将刷毛向牙齿轻按;

牙齿定位之后,两颗到三颗来回刷,大约要刷10次;

刷完牙齿之后,遇到上颚后齿的舌侧部分,刷毛要对准牙龈和准牙齿的交接处;

下面要照顾到咬合面;

最后要处理门牙部分的清洁;

按照国际刷牙标准,用普通牙膏刷牙要刷到3分钟以上。

后来,还有人说使用防蛀牙膏,也就是含氟牙膏。可就目前我国使用含氟牙膏几十年的数据来看,我国患龋齿的人口数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更甚,则也说明使用含氟牙膏比不是解决蛀牙的有效方法。护牙不易,尤其是蛀牙导致牙疼的时候,那么如何才能打赢“蛀牙防御战”呢?我们还是先从了解有关蛀牙的基本知识开始。

蛀牙是口腔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又叫龋齿。牙齿上出现小洞、大洞或者大面积的牙体缺损就是我们常见的蛀牙。目前,蛀牙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在心血管和癌症疾病之后第三大重点防治的非传染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的蛀牙患病率约在40%-60%之间,其中儿童蛀牙的患病率呈现上涨趋势。如果蛀牙了却不引起重视,可能会引起后续更严重的口腔问题。另外,牙齿的龋坏、缺失,会影响咀嚼,加重肠胃负担,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关于蛀牙产生的原因,很多人认为“糖”是主谋,酸性食物是帮凶。但真相却是口腔中存在着的致龋细菌,加速了蛀牙的发生。有牙科专家发文,口腔中存在的致害细菌、真菌、微生物在诱发口腔问题的同时,还会偷偷的通过口腔中的伤口进入到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中,给全身的健康造成负担,与多个严重的全身疾病都有相互作用的关系。

不过面对蛀牙,也并不是无计可施。虽然市场有很多含氟的牙膏打起了防蛀牙的宣传,但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这些含氟牙膏不仅价格高,实际效果也不大。要想彻底赶走蛀牙,抑制口腔中的细菌才是关键,因此诞生了抑菌率>99.9%的兔唯斯功能型牙膏,可以有效终止龋齿的发展,并预防龋齿的发生,其原因就在于抓住了导致口腔问题的致病源头——口腔细菌。

兔唯斯牙膏中添加了丹皮酚、丁香酚、薄荷多种天然中草药抑菌配方,还特别添加了壳聚糖、壳寡糖两种天然的活性成分能够快速被人体吸收能够产生抗菌、消炎、抗病毒、抗肿瘤、愈合伤口等作用,抑菌效果是普通牙膏的3倍以上。经过权威机构检测,兔唯斯牙膏在2分钟内能抑制>99.9%的口腔问题主要致病细菌、真菌、微生物,抑菌的时间也长达8小时以上。

此外,相比成人,儿童蛀牙发生率更高,对此兔唯斯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提出“8020运动”计划,即到了80岁也能拥有完好的20颗牙齿,以降低我国儿童龋齿率为目的,专们推出了为小朋友们设计的兔唯斯牙膏儿童款,甜甜的草莓味是小朋友喜欢的,不用家长催促可以使孩子自己爱上刷牙,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同时,兔唯斯牙膏任意一款成分均属安全、无毒的一类,被称之为“可以吃的牙膏”,即使孩子误食也完全不用担心。

有蛀牙使用兔唯斯牙膏可以快速缓解蛀牙引起的牙痛、出血、牙龈红肿等,一般一天即可见效,长期使用可有效终止蛀牙的发展,预防蛀牙,有健牙护齿的效果。不过已经出现严重蛀牙的还是建议到正规牙科医院做补牙等专业处理,蛀牙严重的、疼痛明显的尽早做根管治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Lockin助力澳洲政府NCP:打通澳洲本土学生中国实践学习路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