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高考成绩开始查询 乌鲁木齐一中考生700分全疆理科第一

内容摘要:  6月25日18时,高考成绩开始查询,乌鲁木齐市一中高三(12)班学生程子杰以总分700分拔得头筹,成为全疆理科第一名。全疆文科第一名,总分669分,出自哈密二中。  6月2...

  6月25日18时,高考成绩开始查询,乌鲁木齐市一中高三(12)班学生程子杰以总分700分拔得头筹,成为全疆理科第一名。全疆文科第一名,总分669分,出自哈密二中。

  6月25日19时,程子杰上完吉他兴趣班的课回到家里,爸爸已经通过网络查到了他的高考成绩,当得知自己考了700分时,程子杰有些意外。

  “真的吗?高考是模考以来我发挥最好的一次,估分时只估了660分,没想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接到班主任的报喜电话时,程子杰不敢相信自己是全疆理科第一名。

  程子杰是市一中理科特长班的学生,获得过全国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

  “能取得高分取决于我的好心态。” 6月25日,当记者和程子杰分享他的学习心得时,程子杰平静地说,他的各科成绩都比较平均,学习上经常和老师沟通,平时做题错的题总要弄个明白。

  不打折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个任务。学习的过程是积累,不小看每一个简单题,也不畏惧每一道难题。程子杰说,要相信老师,跟着老师的节奏,把握自己的节奏,坚持下来,就一定能有好的收获。

  程子杰所在的理科实验班卧虎藏龙,每人都有一套好的学习方法。程子杰的脱颖而出除了坚持不屑地学习,老师的帮助,还有谦虚地像其他同学取经。冉崇静说,细节取胜很关键。

  据班主任冉崇静介绍,程子杰除了学习成绩优秀,体育、文艺、劳动都是好样的。爱好广泛的程子杰是班里的篮球明星,热衷于班级活动,身为劳动委员的他每次劳动都揽下最重的活。

  “兴趣广泛和学习不冲突,篮球、吉他等都是我学习之余调整心态、放松心情的‘利器’。”程子杰笑着说。

  高考民考汉理科状元同样出自乌鲁木齐市一中。

  市一中高三(13)班艾尼亚尔以总分731分(10分奥赛加分,50分民考汉加分)的成绩成为民考汉理科第一名。艾尼亚尔是市一中校长实名推荐生,被成功推荐至清华大学。

  艾尼亚尔告诉记者,民考汉理科状元只是个称号,其实他对自己此次的高考成绩不满意,最拿手的语文仅拿到120分,是他的历史最低分。化学也有比较大的失误。

  艾尼亚尔讲话幽默,语速快,思想节奏转变快,聊天时能引经据典,还会不留情面地纠正大家常用词的错误用法。

  10岁通过手风琴十级;12岁通过钢琴十级;写得一手好字;每次作文近乎满分,观点和立意总能征服全班师生。同学们笑称艾尼亚尔是个“文艺范儿”的学霸。

  “在人群中,他是一眼能被找到的人。”班主任庞芳说,“艾尼亚尔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和思想,跟人侃侃而谈,有时甚至会忘了他是一名高中生。讲到某一个典故时,他可以背出相关整首诗,把文学常识联系在一起给同学们普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疆“西进东送”打造丝绸之路能源大通道

下一篇:五论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