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内容摘要: 11月27日,我们出发扬州,与11位热爱旅行的大V名博。不在草长莺飞的三月,而在凉意微微的初冬。扬州,我们来了。 关于扬州,曾无数次想象,碧波荡漾的纤纤细水,枝叶低...

11月27日,我们出发扬州,与11位热爱旅行的大V名博。不在草长莺飞的三月,而在凉意微微的初冬。扬州,我们来了。

关于扬州,曾无数次想象,碧波荡漾的纤纤细水,枝叶低垂的杨柳依依,姹紫嫣红的玉树琼花,纱灯笼罩的绿瓦飞檐……可是,初冬的扬州,与想象的有些不同。

游走于扬州这座城市,我们首先和浪漫打交道。第一天到达扬州,我们来到了江都银杏大道。遍地银杏叶,一片金黄,缠缠绵绵。此刻的扬州,与烟花三月之景不同,有着淡淡的惆怅,却浪漫、温暖,如一位风姿绰约的女子,优雅,耐人寻味。不禁想起了戴望舒的诗,仿佛看见一个撑着油纸伞、结着愁怨的、丁香一样的姑娘。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眼前的这一切,让大家失了控,撒开了疯,追赶,嬉戏,躺在这条铺满银杏叶的大道上,翻滚,感受大地的温度,那欢乐的气氛激发了所有人心中的那份童真,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画面。

扬州,第一晚,好梦,金黄色的浪漫铺满整个夜。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次日,我们兴致盎然,继续寻扬州美景。

扬州个园、何园因精致而闻名。我们自然不能错过。被誉为“晚清第一园”的何园,主要特色是把廊道建筑的功能和魅力发挥到极至,1500米复道回廊,左右分流、高低勾搭、衔山环水、登堂入室,形成全方位立体景观和全天候游览空间,把中国园林艺术的回环变化之美和四通八达之妙发挥得淋漓尽致,是中国园林中绝无仅有的精彩景观。据说《还珠格格》曾在这何园取景,各位忍不住也玩起来穿越剧,过了一把瘾。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而个园的精髓在于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艺术,运用不同石料堆叠而成“春、夏、秋、冬”四景。在个园里的竹林,拨开一丛翠竹,可见一处幽邃,想必园主人是个优雅但又不乏刚毅的志士,才拥得一院奇美大宅,身处其中,让人忍不住诗兴大发。于是,名博们分成两队PK赛诗,发挥想象,尽情创造,所抒写的诗句无不体现着对个园的溢美之情。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那年,烟雨三月瘦西湖,长堤春柳桃花红。今昔,初冬游瘦西湖,亦别有一番风味。瘦西湖是扬州市内一段狭长的河流,蜿蜒曲折,沿河而行享受自然美景,或是走上古桥亭台、走进园林花圃,品味历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的诗画墨宝,你也可以坐上船,感受当年乾隆皇帝游湖欣赏这幅多彩“江南水墨画”的逍遥心情。当然,你也可以像名博们那样,比赛接龙有关瘦西湖的诗句,输的一队需在船头上演泰坦尼克的经典场景,不过此时,输赢并不关紧要,因为,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是快乐的。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空间距离的远近与时间尺度的长短,更不在于给这里留下痕迹,证明自己来过。我想,旅行真正的意义是,在路上……我们马不停蹄,扬州何园、个园、史公祠、瘦西湖、双峰云栈、扬州大明寺……一一走过,恨不得将扬州整座城市一一品过,全都留在心间。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我们走过很多地方,看过许多美景,吃过不少美食。扬州的美食有自己的特色。味蕾的刺激妙不可言。扬州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系的发源地,历史上有“吃在扬州”的美誉,体验过扬州三丁包子、扬州炒饭、扬州狮子头、千层油糕、大煮干丝……令人回味无穷。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在扬州最具有代表性的历史老街——东关街,现在的东关街依然维持着明清时的模样,走在石板路上,不时能看到青砖灰瓦的盐商大院,而且这里是美食与当地特产的小玩意集中的地方,这里是吃货的天堂。不过光是吃还不够过瘾,还得来一场PK大赛,比一比哪一队最终能将指定食物最快找到,输的队伍得接受一个小小惩罚——吃各种作料混合调成的胡椒辣汤,那个重口味啊。可是所有的人却乐在其中。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我们一边欣赏扬州美景,一边品尝扬州美食,一边还玩起PK大赛,为期三天的旅程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初冬下扬州,亦别有风情。扬州,后会有期。

冬日下扬州,风情别样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家用车风光360受市场热捧,销售火爆

下一篇:方正科技PCB业务获宇龙酷派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