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清远市人民医院携手金蝶医疗共创清远市首家综合移动互联网医院,实现“互联网+”全流程医疗服务

内容摘要:2015年8月12日,清远市人民医院携手金蝶医疗举行“创新服务,和谐惠民——清远市首家综合移动互联网医院新闻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时代医院转型...

2015年8月12日,清远市人民医院携手金蝶医疗举行“创新服务,和谐惠民——清远市首家综合移动互联网医院新闻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时代医院转型之道高峰论坛”,宣布正式上线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并接入微信公众号,实现“互联网+”全流程医疗服务,创新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和谐医患关系。清远市市委常委王良、清远市卫计局副局长何其标、清远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海波、广东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华、金蝶医疗副总经理刘丽春等200多位医院院长及主管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清远市首家综合移动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 

今后,患者在清远市人民医院轻轻滑动指尖,就能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诊间支付、获取检验检查报告、查看病历、缴纳住院押金、查看住院费用清单、反馈就医满意度的、查看健康资讯”等从门诊到住院的全流程医疗服务。据清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贵清介绍,此平台从今年6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用户已超2万人(截止发稿),迅速形成口碑,树立医院科技惠民的品牌,也是医院创新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有力举措。 

来自佛冈的郑女士是首批尝试使用患者移动服务平台的市民,她在排队取药时就不断给旁边的市民推荐此平台。郑女士介绍,“这个平台真的好方便!不用下载任何东西,直接在微信就可以用了。预约成功再来医院,心里踏实多了。而且我也不用像往常每隔一段时间就去自助打印机查看报告出来没,现在手机自动就能获取报告,直接节省了无用功。而且住院的每日清单比纸质打印的更详细,这也说明信息更透明了。作为一位普通市民,必须要为这样的惠民工程叫好,我也会积极向亲朋好友推荐,让大家都用起来。”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院长周海波表示,清远市人民医院是清远市首家打通移动互联网全流程医疗服务的医院,包括从院前到院后、从门诊到住院、从医疗到健康的服务。移动互联网医院让医院成为“互联网+”主体,帮助医院将服务延伸到移动互联网世界,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快捷、高效、明白和安全的医疗服务,享受到科技创新的成果。接下来,医院将整合更多的资源,丰富移动互联网医院的功能,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以病人为中心的闭环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人民群众就医首选的医院。 

清远市卫计局副局长何其标表示,移动互联网医院是我们行业里面的一大热点,清远人医创建移动互联网医院,依托信息技术提升服务能力,标志着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又取得了一项新的成就,让老百姓的就医体验得到提升,促进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为我市医疗机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服务转型和创新起到示范作用。 

清远市委常委王良也盛赞此项目,清远市人民医院创建移动互联网医院是必然趋势,也是我市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一次大胆的探索。移动互联网医院的建立实现了医院与院外的连接,医护人员的院内连接,医疗产业的连接。金蝶医疗是具有实力的公司,我相信在清远市人民医院和金蝶医疗的共同努力下,清远人医一定能借助互联网技术改善医疗服务,实现自身健康跨越,真正做到便民惠民,有效缓解看病难的问题, 

金蝶医疗副总经理刘丽春对移动互联网医院作了进一步介绍,移动互联网医院是医疗服务O2O模式,让医院更好地回归诊断与治疗的本质,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与效率,推动医院服务转型与创新。而且移动互联网医院是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间件(Apusic)的私有云部署,安全自主可控,保证医院及用户数据严密保护,拒绝信息漏洞,金蝶中间件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家军队二级安全认证。

 

志愿者协助市民使用患者移动服务平台 

新闻发布会后,“移动互联网时代医院转型之道高峰论坛”随后举行。广东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小华、清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贵清、金蝶医疗研发与顾问资源中心副总监李朝明等200多名医院信息化建设专家出席了此次高品质的论坛。 

金蝶医疗研发与顾问资源中心副总监李朝明进行了《移动互联网医院,让医疗服务行云流水》的主题演讲。移动互联网医院连接患者与医院构建患者移动服务平台,这“开放的医疗服务连接器”为医疗服务延伸至院外提供了可能,全流程打通了医院服务到人的“最后一米”。通过展示移动互联网医院优秀案例的用户数据、运营效果及取得的成绩,证实移动互联网医院全面支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清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贵清分享了清远市首家综合移动互联网医院的建设经验和成果。清远人医创建移动互联网医院是贯彻“患者至上,服务为王”的服务理念。作为清远市最大的医院,通过移动互联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效率,缓解看病难题,为清远市医院为清远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广东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华对《互联网+医疗的创新和变革》进行阐释,他指出“互联网+”的核心是跨界融合、创新驱动、重塑优化和连接万物等。“互联网+医疗”将改变人们的就医模式,从过去的“有病找医生”到未来“有病医生找”,“互联网+医疗”让资源配置更合理、医疗质量更保证、医疗过程更便利、医疗服务更高效。 

截止2015年8月11日,金蝶医疗已与全国超过170家医院共创移动互联网医院,已发布的客户累计用户超84万人,累计交易次数超177万次,累计交易金额超8000万元。金蝶医疗是移动互联网医院领航者与绝对领先者,也是“移动互联网医院”一词的创造者、唯一荣获CCTV《新闻联播》报道的“移动互联网医院”典型案例的承建者,期待携手更多立意高起点、高品质拥抱移动互联网的医院,共创“移动互联网医院”,率先响应“互联网+”行动计划,创新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成就健康中国!欢迎更多同行追随、宣传、贡献“移动互联网医院”,坚持品牌、品质、品位,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欢迎更多高层次人才、合作伙伴加盟金蝶医疗(duke@kingdee.c om),成就事业与财富梦想,共创共赢不可想象的未来!  

扫一扫体验清远市首家综合移动互联网医院行云流水般的医疗与健康服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重磅】“前海香江金融中心”唯论:为老板、房阀添神力

下一篇:高德地图推出绿色出行有奖活动 倡导市民低碳公交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