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150家微信智慧景区打造黄金周“互联网+旅游”体验

内容摘要:十一“黄金周”期间,微信支付联合全国150个智慧景区,推出多重智慧游览体验和优惠,助力黄金周互联网+旅游...

十一“黄金周”期间,微信支付联合全国150个智慧景区,推出多重智慧游览体验和优惠,助力黄金周互联网+旅游。全国600多个客运站点、多个大型商圈以及加油站、停车场等也共同加入优惠行列,助力黄金周出行。

游客前往参与活动的景点,可使用微信支付购票,大大减少排队购票的等待时间,部分景区还可凭借电子票直接入园,为游客提供智慧、便捷、环保的旅游新体验。

与此同时,使用微信支付购买景区门票更可享首单满10元立减10元(或满5元立减5元)的限量优惠,部分景区更有送券和返现活动,优惠限量,先到先得。

智慧景区让“更多精力放在风景上”

微信推出智慧景区解决方案以来,和大量的优质景区和第三方合作伙伴积极探索了智慧景区运营模式,将信息传播技术的DNA融入旅游,为景区和游客带来更高的效率和更优质的体验。

早前上线的微信智慧景区解决方案正在加速推动智慧景区的遍地开花。从刷新旅游的行、住、游等各环节开始,微信利用各种移动互联网手段疏通了旅游前、中、后期的痛点,让游客更多的精力真正花在看风景上。微信智慧景区覆盖150家景点,杭州西湖、龙门石窟、绍兴旅游景区、溪口景区等等著名景区都已接入微信智慧景区。

此次,包括西湖景区、溪口雪窦山风景区、绍兴旅游景区、九华山、青龙大瀑布、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龙门石窟、湖北襄阳古隆中景区、湖北襄樊黄家湾风景区、苏州同里古镇、泰州田园牧歌景区、北京七彩蝶园等在内的国内著名景区,均推出了系列优惠提升智慧游览体验。

除了景区,微信还将优惠覆盖到了各行各业,全国600家客运站点,和全国多个大型商圈、停车场。

以景区辐射周边,多业态O2O无缝融合

基于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结合微信卡包、微信摇一摇、微信连Wi-Fi等能力,活动。国内不少智慧景区从线上自助购票、扫码免排队进园开始,减少了传统景区人力成本、顾客信息无法触达等多重痛点,实现了“统一管控,统一对接、统一验证”的景区大数据O2O模式。还有不少景区计划把微信公众号作为统一入口,以门票+的概念,整合现在的吃住行娱购,实现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

微信在景区、停车、交通、机场、停车、餐饮、零售等领域持续发力,覆盖30余个行业,更全面地为游客解决旅游痛点,打造一站式智慧旅游解决方案。

此前,国家旅游局与腾讯在江苏常州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旅游+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作为重点行动之一,到2018年,国家旅游局将推动全国所有5A级景区建设成为智慧旅游景区。到2020年,推动全国所有4A级景区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而微信智慧景区解决方案则为智慧景区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从刷新旅游的行、活动,住、游等各环节开始,微信利用各种移动互联网手段疏通了旅游前、中、后期的痛点,让游客更多的精力真正花在看风景上。

未来,微信团队还将基于“互联网+”战略,通过智慧景区实现传统旅游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微信的信息技术优势,为推动旅游行业升级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活动网 “变脸”全新改版上线

下一篇:细数胖丁儿童卫星定位手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