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舌尖上的西班牙:你不知道的美食故事

内容摘要:如果你是个吃货,那么你和西班牙一定是绝配...

如果你是个吃货,那么你和西班牙一定是绝配。西班牙美食是世界美食烹饪的典范,一句“住在法国,行在美国,吃在西班牙”,将其美食推至世界顶级的位置。西班牙美食融合了地中海和阿拉伯地区烹饪的精华活动!广受世界各地美食家的赞誉,那你们又是否知道西班牙美食的故事呢?今天,联鸿移民就来给大家说说西班牙美食背后的故事。

英姿飒爽的国王:海鲜饭

海鲜饭是西餐三大名菜之一,与法国蜗牛、意大利面齐名,其味道鲜甜略带微酸,多吃不腻,口味不浓烈,是非常美味的西班牙菜。

海鲜饭西语原文叫Paella,原产地为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是西班牙不同文化碰撞融合的结果。古罗马人、摩尔人以及新航路的开辟,都给西班牙海鲜饭提供了食材基础,摩尔人更是给西班牙海鲜饭提供了烹饪基础,再加上西班牙人自己创造,美味的西班牙海鲜饭就此诞生了。

让人吃惊的是,海鲜饭最初是没有海鲜的。据悉,瓦伦西亚人做Paella的习惯能追溯到一百多年前,当时海鲜鱼类无法保存,因此当时的海鲜饭是用大米、鸡肉(或兔肉)和蔬菜烹饪而成的一种菜肉焖饭,西语叫做PaellaValenciana,做饭用的锅叫双耳平底锅。瓦伦西亚饭很受欢迎,是当地人传统菜,后来人们又在此基础上用各种不同的食材做成了海鲜饭(Paellademariscos)、墨鱼汁饭或黑饭(Paellanegra)等等。如今由于以海鲜为原料的Paella最受欢迎,在各大旅游景点餐厅的点菜率最高,因此人们便将种类繁多的paella干脆统称为海鲜饭。

婀娜多姿的王后:Tapas

如果说海鲜饭是西班牙美食王国的国王,那么多种多样的Tapas就是婀娜多姿的王后了

Tapas份量看似不大,但是道道做得精致,味道也令人难以忘怀。

Tapas是开胃小食的统称,据说起源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Tapas的种类繁多,既可以是简单的烤面包配火腿,也可以是沙拉、煎鱼、炸丸子、奶酪卷等比较复杂的食物。

关于Tapas的来源,众说纷纭,主流的说法有两个。

版本一

从前的国王阿尔方索第十世生了一场大病,医生要求他喝一种偏方酒。这种酒上放着一块盖子,并在盖子上放了些切段的食物。自那天起,国王就下令说,举国上下,如果没有放这样的小食,就不允许喝酒。

版本二

国王阿尔方索第十二世来到一家酒馆,点了一杯雪利酒。一阵风吹进来,扬起了地上的沙尘。一位机灵的服务员见状,马上用带有火腿片的烤面包放在了杯子上。国王觉得很奇怪,就问服务员为什么这样做。服务员如实回答说:为了保护杯中酒。国王对此感到很高兴,并又点了一杯酒,而这次的要求,则是也要有这样的一枚“盖子”。

对于西班牙人而言,Tapas已经不仅仅是一道食物了,由于其随意性很强,并没有要求一定要包含什么,所以它象征着西班牙人的热情和对多样生活的追求,代表一种随心所欲轻松自在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雪莉酒

作为Tapas的最佳搭档,雪莉酒曾被莎士比亚称为“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陈年的雪莉酒就好像经历世事的老人,充满着岁月沉淀的独特滋味。

雪莉酒原产于西班牙的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已经拥有3000多年的历史,早在公元前1100年左右,腓尼基人就把第一批葡萄树带到了赫雷斯地区,在一个叫做Xera的地方开始生产葡萄酒,输出到以罗马为首的地中海区域,从而,使雪利酒成为了地中海文化的一部分。

雪莉酒的酿制有别于一般的葡萄酒,要将它装载橡木桶中,曝晒在艳阳之下,三个月后,就收起来冷冻贮存。由于处理方法的不同,致使葡萄糖的变化也相异于其他葡萄酒,因此雪莉就有一种特殊的风味。

雪莉酒在一定程度上充当着西班牙的文化使者,随着其输出,地中海的历史与传统传送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平凡的盛宴:土豆饼

土豆鸡蛋饼是西班牙的传统特色小吃,在整个利比里亚半岛随处可见,当地人喜欢在喝酒时配上土豆饼,因其做法简单,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家常菜。

关于西班牙土豆饼的来源主要有两种说法。

版本一

在西班牙内战时期的毕尔巴鄂战役中,将军TomásdeZumalacárregui发明了这种既营养,做法又简单快捷的土豆鸡蛋饼,供士兵补充能量。

版本二

据传这是一个不知名的家庭妇女所发明的食物。当时TomásdeZumalacárregui将军带领士兵们路过这家人家,可是妇女很贫穷,她所拥有的食材只有鸡蛋、洋葱和土豆,所以她只能将这些材料放在一起做成了这道大家都能吃得饱的美食。将军十分喜欢。就在那时,Tortilladepatatas就这样流传开了,逐渐成了西班牙的传统食品。

土豆饼,一道简单而美味的食物,有时更能勾起人的食欲与感动。即使它的做法没有多复杂,卖相没有多精致,口味没有多丰富,但因其有家的味道,即使平凡,我们还是可以从中感受到幸福与温暖。

浑然天成的艺术品:生火腿

西班牙生火腿是著名的美食特产,也是这个国家最强烈的象征图腾。它是一种高贵的象征,代表了一种健康的时尚

西班牙最著名的Jamon(火腿)生产地是安达卢西亚省内的一个叫乌爱巴的小县城。乌爱巴制作Jamon的历史悠久,早在罗马时代就开始研究和制作。由于具有地理活动。环境和气候的优势,该地的猪大多肥壮,精肉多肥肉少,这个独特的条件奠定了其火腿的优势。

吃西班牙的火腿Jamon也是有讲究的,要用特制长刀将其切成薄片后享用。这样,就算是参差在肌肉间的脂肪,也在送入口后马上在唇齿间化开。

西班牙火腿的养成实际上非常漫长,结实的猪腿被拉得笔直之后定型,表层被当地的天然海盐覆盖,高挂在5℃左右的室内,在独特的南部气候下慢慢风干,之后移至稍为潮湿的地窖

,再经过至少16个月的成熟期,火腿的养成过程才算正式完成。

西班牙火腿已经不仅仅是美食了,在一定意义上,它还是一件艺术品,所以,当人们吃到美味的西班牙火腿时一定要慢慢品味。

西班牙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其美食文化也是值得大家去探讨的。当我们知道美食是如何在历史、贸易、文化交流等多种文化元素的结合下产生时,我们品尝的美食就会更加有滋有味。

联鸿移民是权威的投资移民专家,有15年的丰富经验,主要从事美国以及葡萄牙、西班牙、希腊、塞浦路斯等欧洲国家的投资移民、留学、签证、亲属移民、商务文化交流等业务,公司拥有高知名度的律师团队、海归精英人士和国内外业界知名的金融专家、会计师和投资专家,一直以来本着最诚信、最专业、和最高效的服务精神及务实的作风,致力于为广大投资人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更多资讯请登录联鸿官网或关注联鸿移民微信号。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长安轻型车助力河北军民融合展洽会

下一篇:陪伴让家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