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张瑞敏谈互联网转型:颠覆局面而非被局面颠覆

内容摘要: 他还以雷神游戏本、小帅私人影院为例,解析了海尔与用户交互的成果:几个80后的员工爱玩游戏,但他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发现了用户对游戏笔记本的抱怨。通过对三万多条用户...

他还以雷神游戏本、小帅私人影院为例,解析了海尔与用户交互的成果:几个80后的员工爱玩游戏,但他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发现了用户对游戏笔记本的抱怨。通过对三万多条用户抱怨进行分析,并对接供应商资源后,这几个80后做出了体验机,并持续进行多方交互,最终不但交互出全新的产品解决方案,更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牌雷神。

已经获得外部投资意向的小帅私人影院的由来更有故事性:小微成员们与准妈妈们交互后发现,她们需要能躺在床上看视频的便携式智能观影设备,但市场上没有这样的产品。在一次次交互中,“小帅私人影院”诞生了。

图片3

仅有成年人手掌大小的小帅私人影院,是迄今为止最小巧的一款掌上智能投影仪,仅重220克,却涵盖了机顶盒+投影仪的强大功能,能360度全方位多角度投影,带来100—150英寸的大屏观感。同时,它还搭载了最新安卓4.4智能操作系统,8GPU+4CPU的强劲内芯,内置环绕立体声、双频wifi,蓝牙/传屏技术、兼具SD卡/USB超强外接功能,可与手机、电视、电脑实现同步无线上网。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它的目标不仅仅是家庭投影市场,而是瞄准了在年轻一代心目中不再“受宠”的电视,很可能将彻底颠覆电视市场。

图片4

此外,海尔还推出了空气盒子、水盒子等产品,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思想,使其功能直击消费者痛点,获得了广泛关注。空气盒子首发后的14小时内,以平均2秒钟卖出1台的速度,实现了3万台的销量,又创行业新高。

总体来说,互联网思维强势侵入家电行业后,其强烈的用户导向价值观,将颠覆传统家电厂商的思维惯性,促使他们更多地关照用户的需求和产品体验。对用户和市场来说都大有裨益。

而主动拥抱互联网的海尔,更是从互联网转型中收获了累累硕果。张瑞敏称,海尔需要主动颠覆封闭的局面,而不是被封闭的局面所颠覆,而且要根据时代不断地颠覆,“面对不断变革的时代,海尔要做的就是永恒地追问、永恒地追求,使海尔真正变成一个时代的企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1cake与艺术家做朋友,联合创作《爱?味-再见,路易斯?康》

下一篇:德意丽博橱柜启动“5A”专卖店打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