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星美文化重振影视主业 今年启动12部影视剧

内容摘要: 经过一年多整合,星美文化的影视主营业务已趋清晰,投资项目接连启动。 上月星美文化公告自动清盘了旗下一家电视广告公司。分析师指电视广告市场下滑,星美文化意在剥离...

经过一年多整合,星美文化的影视主营业务已趋清晰,投资项目接连启动。

上月星美文化公告自动清盘了旗下一家电视广告公司。分析师指电视广告市场下滑,星美文化意在剥离传统电视广告业务,加快改善公司财务状况。该公司已在内地设立一家云视频公司,主营增长较快的互联网广告及互联网视频业务。

影视大剧接连启动

近日著名导演高希希加盟星美文化,担任艺术总监,新团队已开始全程负责影视剧项目运作。1月29日,星美文化公告今年开拍电影《猎狐2014》。该片由星美文化与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联合摄制,堪称今年最有卖点的一部反腐追逃大片。

电视剧重头戏是《特种部队之热血尖兵》。军事题材历来是市场热点,自去年星美购买剧本后,著名制片人、曾担纲《士兵突击》主创的张谦加盟剧组。

星美文化在内地的业务平台星美影业有限公司,是知名的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公司,投资出品过《如果爱》、《中国合伙人》、《亲爱的》、《黄金时代》、《武侠》等票房大片,亦曾投资出品过《垂直打击》、《咱家那些事儿》、《爱的保镖》等多部央视热播剧。

据悉,星美文化联合星美影业,今年共筹划有12个电影电视剧项目,《进藏大臣》、《八月未央》、《太阳花开》等均已陆续启动。预期今明两年该公司制作发行收入上会有持续增高。

发行网络组建完成

去年12月,星美文化成立星美影业发行有限公司,通过与内地多家电影发行机构合作,至今共参与发行了8部电影,该8部电影的票房总额接近4亿人民币。组建覆盖全国的地面发行推广网络,是星美文化今年一个重要谋算。“我们在全国设立了16个区域发行经理,调配了150名影院经理,组成了电影发行推广网络。这个由影院系统组合形成的发行团队的执行力度,远比其它社会推广公司要强。”星美影业发行公司一名负责人说。

星美文化组合发行网络,其掌控的协同资源不可小视。星美集团与中影集团组建的中国第一家电影院线——中影星美院线,一直保持着国内第二大院线的市场份额,加盟影院340家,银幕数1871块。并且,星美自建有影院近百家,年客流量5000万人次,会员数百万。

星美文化今年重资投入制作业务,与其布局的发行网络有关。有人士透露,星美集团老板覃辉不排除并购一家知名发行公司,再将手里渠道资源整合注入,组建一家巨无霸式发行公司。按照星美近年来的投资轨迹,该发行公司除了电影发行业务,更大收益或是其它消费品,成为一家天地一体、链通全国的020模式的渠道公司。

云战略悄然布局

星美文化更大的一个谋局或许是云战略。

2014年2月香港会展中心,星美文化在行业大佬齐聚下发布了“启航电信传媒新战略”,久未露面的覃辉站台出席。有分析指,野心未泯的覃辉并非钟情影视娱乐业,而是“内容+线上线下+消费终端”的资本生态链。

十多年前,星美“TMT”战略高歌猛进,成业界翘楚,今天,掌控了百家影院实体资产和数千万用户,覃辉的资产优势和盈利规模已经超越了数个量级。

一手投资扩张影院,一手重资投入内容产业,两个产业平台形成后,覃辉腾出手来要发力“天网+地网+物联网”的用户经营体系。

去年6月,星美旗下重要经营资产——位于北京怀柔的星美今晟影视城,被纳入星美文化的云基地规划中,“一云、两网、两端、四屏业务构架”浮出水面。中广电设计院、中兴通讯参与了设计规划。

按照计划,星美今晟影视城规划出北厂部分,新建了5000平米摄影棚、正在扩建数字娱乐制作机房以及存储分发系统。大量独家的碎片化内容,将集成分发到移动、PC、NTV、TV等用户端。这一设计构架,与星美早年投资的三网合一数字媒体基地模式相同,不过目前的设计更侧重于移动互联网市场。

2014年底,星美获得工信部批准的国内民营传媒第一张虚拟运营商许可,为移动业务解决了最重要的资质通道,云媒体战略开始全面提速。

今年2月,星美文化将拥有数十万用户的APP“娱乐猫”整合为旗下移动互联网业务平台。分析指星美文化在BAT竞争大势下杀入移动互联网领域,与星美集团掌握的庞大影院用户有关,堪称优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杀手级资源。这些影院用户是“娱乐猫”的直接目标用户,通过协同整合,“娱乐猫”可将线下用户转化成线上增量用户,转化率达到30%以上时,“娱乐猫”将成为国内市场又一个估值不菲的移动院线。

整合后的“娱乐猫”将于5月份全新亮相。配合这一移动端业务的推出,星美文化投资的首部系列网剧《我要当明星》已经启动。这是星美创意“互联网全民电影”的新形态,受到业界关注。该系列网剧每年300集的制作量,将全部在星美今晟影视城的云媒体基地完成。除“娱乐猫”上线首播,会将分销到其它互联网、电视播出端。

星美文化的制作、发行、云媒体三驾马车,模式美好,任重道远。分析指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星美文化必须依托自有基础资源,解决竞争力;又需通过合纵连横,扩张市场份额和盈利规模,应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压力和股东期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云钱袋助您安心出游:抢先理财,合理布局

下一篇:全智贤笑谈来中国投资地产,希望跟李冰冰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