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一一贷:借鉴国际P2P理念 优化本土体验

内容摘要: P2P信贷起源于英国,随后发展到美国、德国等国家,但目前美国P2P信贷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中国P2P信贷行业近几年发展速度迅猛,出现了不少实力雄厚的平台,如陆金所、人人贷...

P2P信贷起源于英国,随后发展到美国、德国等国家,但目前美国P2P信贷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中国P2P信贷行业近几年发展速度迅猛,出现了不少实力雄厚的平台,如陆金所、人人贷等。

但高速发展的背后,国内P2P信贷行业相较于欧美国家尚有不小的差距。IDG资本合伙人李丰认为,受去监管化和去中心化双轮驱动的因素影响,未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可能比美国的机会更多、规模更大,发展速度也更快。但由于中国承载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的基础设施,例如政策法规、信用体系、消费者和商家的信用风险意识等还不完善,所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演进的过程会比美国更长一些。

一一贷负责人徐永玉表示:“参加此次峰会,对于一一贷和国内同行业者来说,都是一次非常不错的学习机会。相较于欧美地区P2P信贷行业的成熟规范性,国内P2P信贷行业还面临着不少的考验和挑战。如何借鉴他们的运作模式和理念,进一步优化P2P信贷本土化体验,是我们此次参加峰会的目的之一。

45

一一贷徐永玉先生与Lendit总裁Jason jones先生合影

借鉴国际理念 优化本土体验

此次Lendit2015全球网贷峰会,中国代表团人数达到前所未有的130人。国内P2P行业近两年的迅猛发展,正在从初期的鱼龙混杂逐步过渡到品牌梯队化阶段。国家政策的倾向利导,也为国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基础。但就目前现状来说,中国目前还没有真正出现类似LendingClub级别的绝对领先平台,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客观来说,中国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避免不了暴露出各种问题。如何与国际同行借鉴成功经验,并在此基础上用以优化本土体验,是众多国内P2P平台都应认真思索的问题。

此次国内代表团在参加峰会之余,还对Google园区、斯坦福商学院、纽交所等场所进行了参观学习,近距离的感受美国的互联网氛围以及商业气息。

46

 

一一贷徐永玉先生于谷歌园区留影

“借此次参与Lendit2015全球网贷峰会的机会,我们不光对全球P2P行业现状和发展有了更进一步了深入的了解,同样意识到本土化体验的重要性,国内P2P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样也面临诸多考验。一一贷依托于巨汇财富多年积累的金融理财经验,在用户体验和口碑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基础。接下来一一贷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自身平台体验和口碑效应,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好地体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城市俱乐部帆船赛青岛扬帆

下一篇:昌荣体育携手金达威助力西甲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