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出国看病 梅奥诊所在费城发表研究新成果

内容摘要: 梅奥诊所的该研究成果在4月21日于费城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学会2015年年会上发表,由来自梅奥诊所的胃肠道专家John Kisiel博士进行介绍。 “该研究结果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于...

梅奥诊所的该研究成果在4月21日于费城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学会2015年年会上发表,由来自梅奥诊所的胃肠道专家John Kisiel博士进行介绍。

“该研究结果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于它让我们不需要再考虑器官筛查,而开始思考针对人的筛查,” Kisiel医生说道,“就我们目前所知,这是首次展示这一概念的系列试验。”他和同事研究无癌患者的同时也对结肠癌和胰腺癌患者进行研究。通过收集和分析血液测试中的甲基化DNA,可以识别癌细胞的出现和来源,准确度高达80%。“根据我们现有的数据来看,我们认为未来可以实现用血液检查来筛查癌症,” Kisiel说道。

研究人员通过检查组织样本中的甲基化DNA来复核他们的研究成果,结果显示识别癌症发病原因的精确度达到90%。“我们对组织样本进行的检查显示我们有相当高的精确度,” Kisiel医生说,“但是你不能在组织样本中进行癌症筛查测试,因为作为筛查测试的一部分,你不可能同时对所有的这些组织进行活检。那也不太现实。”

梅奥诊所Kisiel医生和他的同事希望能够避免逐个器官地搜索癌症。尽管器官的活检能够帮助治疗一些常见恶性肿瘤如乳腺癌和睾丸癌。“由于假阳性诊断的风险太高,我们不能够对不太常见的癌症进行筛查。Kisiel医生说道。医生不需要因为或许不存在的癌症为患者担心,同时花费太多的时间和投入。因此,他说道“像胰腺癌这样的癌症,尽管其非常致命,也不会在大众层面进行筛查,主要是由于其确实比较罕见。”

血液和大便样本中发现并正确识别不同的甲基化DNA或可改变那种情况。“DNA甲基化或许能成为一种识别方法,该方法不仅能够识别组织本身,而且能够识别可能出现在这些组织中不同类型的癌症,” Kisiel医生说道。

“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患者提交一个血液样本,然后我们就能够分析血液样本中是否存在肿瘤标志物。如果肿瘤标志物存在,我们希望能够确定肿瘤组织的位置或肿瘤的起源器官,”他说。

梅奥诊所Kisiel医生的研究主要是针对胃肠道方面的肿瘤。“针对身体所有部位的癌症,我们还没有对这一想法进行测试,但是这是下一步的打算,”他说道。

目前来说,通过血检和大便检查进行的全面癌症筛查短时间内还不会实现。“患者最好不要坐等这项技术的应用,” Kisiel医生说道,“他们应该和医生配合做一些目前可以进行的癌症筛查测试。

梅奥诊所在2014-15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中排名第一。在评比的16个专科中,梅奥诊所15个专科排名全美前十,8个专科排名全美第一。2014年5月,中国最大的出国看病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与梅奥诊所签约,为中国患者提供出国看病等海外医疗服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希斯瑞拉独家冠名一带一路(中国)旅游品牌峰会

下一篇:58同城携手安居客走进武汉房交会 为淘房者送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