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普惠无忧引入“CFCA安全认证”保安全普惠无忧引入“CFCA安全认证”保安全

内容摘要: CFCA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的安全认证机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后,国内首批获得电子认证服务许可的CA之一。通过...

CFCA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的安全认证机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后,国内首批获得电子认证服务许可的CA之一。通过CFCA认证的电子印章体现了在网络合同应用中的唯一性、不可篡改性和不可否认性等安全特征,给合同有效性多了一层保障。CFCA作为国家重要的金融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之一,在P2P行业发展中,成为众多P2P的合作之选。

安全认证可以理解为数字证书服务,数字证书通俗讲就是“网络身份证”,在网络交易的过程中可以用于识别对方的身份。P2P网贷平台使用了安全认证服务(即数字证书服务),可以保障平台自身的身份真实性(而不是钓鱼网站)。

CFCA对投资人在法律上有何保障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合同的成立必须有主体(双方当事人)、双方作出意思表示、主要条款达成一致。CFCA不仅从身份认证上保障了合同主体的真实性,而且从实时数据的记录确保了合同内容的准确,并自动生成有效的电子合同。避免了因合同主体不真实或内容有瑕疵而导致合同无效带来的一系列损失。

时间戳是电子凭证,用于证明电子数据文件自申请时间戳后内容保持完整、未被更改。根据《电子签名法》有关数据电文原件形式的要求,经过时间戳认证的电子文件、电子档案或纸质档案的数字化副本等可视为法规规定的原件形式,可作为法律证据中的一种。时间戳接入核准书的颁发,标志着时间戳时间自动生成并将起到电子档案和档案数字化副本内容防篡改、保障档案的法律凭证的作用。

此次与CFCA的合作,标志着普惠无忧全方位网络信任体系的构建,也就是说平台各参与方签署的合同,都会受到“国家级”的全面认证。有望为普惠无忧平台的规范发展提供安全背书,为参与网上交易的各方提供信息安全保障,建立彼此信任的机制,实现平台电子交易的保密性、真实性、完整性和不可否认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社交电商成新宠 明星艺人齐助阵

下一篇: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领导到访新华上海 拓宽宣传渠道深化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