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银盛金融互联网梦:精做“加减法”打造时代的企业

内容摘要: 无论如何,一个时代成就了一批人,一种情结撬动着整个时代。作为历届互联网大会的常客,银盛金融派代表出席第十四届互联网大会,在现场了解到,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绽放世界...

无论如何,一个时代成就了一批人,一种情结撬动着整个时代。作为历届互联网大会的常客,银盛金融派代表出席第十四届互联网大会,在现场了解到,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绽放世界舞台有数据支撑,在按照市值排名的全球前30大上市互联网公司行列中,来自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有12家,其中4家入围全球互联网前10名。

17年前,技术宅马化腾创办了腾讯;16年前,英语教师马云创办了阿里巴巴;15年前,海归精英李彦宏创办了百度……一大波敏感的创业者投入到互联网的浪潮。而在深圳这座蓬勃发展的年轻城市,互联网情结也魂牵梦绕着一批初创企业的心,它们审时度势,一股脑投入这一场时代的召唤,银盛的互联网情结也是其中之一。

银盛的互联网情结远比互联网大会的历史还要久远。上世纪90年代初,互联网开始普及,对产业变化极其敏锐的银盛公司,预感到一个新的时代即将来临,于是决策者看准时机谋求转型。2002年,也就是首届互联网大会召开的那一年,深圳市银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自主研发了了“电子有价票证物流配送流动金融服务网络系统”,迅速跻身于福田区高科技企业之列。

顺着时代的脉络,银盛的发展势如破竹。2002年到2015年,从成为广东省首批空中充值代理商,到借助国家鼓励金融领域创新的机会成立了银盛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公司,再到专注于第三方支付业务领域的深圳银盛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再到将支付牌照收入囊中开启POS收单业务,到如今银盛支付、银盛通信、银盛贷、银盛融资担保、银盛小额、银盛海盟国旅等多业务齐驱的局面。

截止目前,银盛金融集团已经拥有几十家全资或控股、参股公司,各类商户累计逾100万。业务涵盖软件研发、互联网金融、电信增值、电子商务、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商旅服务等领域,业务遍布中国、新加坡等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

不难看出,一种对互联网的热忱和敏锐情结,成就银盛最终迈入“互联网金融”的大本营。然而,这并不意外,一个从开始就跟随时代召唤前进的企业,从未偏离互联网的航道,它的互联网梦终成现实。

银盛“加减法”:创新做加法风险做减法

互联网为企业带来了腾飞的机遇,同时也加速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十余年的履历,不是一睁一闭眼时间的飞逝,更多是辗转反侧的深思熟虑,如何做好“加减法”是银盛拥抱互联网金融的王牌。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电子支付、理财“宝宝”、众筹融资、P2P平台…诸多金融创新产品眼花缭乱、迅速扩张,影响着老百姓的钱包和生活方式,也倒逼传统金融业的改革。而“互联网+”的政策号角持续吹响,在浩浩荡荡的互联网大潮中,前进有可能是飞跃也可能是悬崖。

互联网时代“加减法”之道,正是时代企业银盛十年不断出新、勇敢求变的集中体现,“+”的是创新,产品和服务不断迎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是风险,将不安全因素降到最低,这样的“加减法”让银盛金融紧紧抓住大环境和大时代赐予的机遇,越走越稳。

此次出台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顺应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的大势所趋,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一直以来,银盛金融都坚持在创新上做加法,最近上市的mPOS,积极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帮助创业者解决“收款难”问题,同时让更多创业者轻松投入创业大潮。其旗下的P2P平台银盛贷开启小微商户贷款无抵押快速贷款,大大精简了业务流程,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互联网金融在提高资金运用效率的同时,也不断积累了信用风险。因而,银盛坚持在防控风险上做好“减法”,高度重视外部监管和行业自律,坚决打击违法和违规行为,建好防控风险的“防火墙”,确保金融系统安全稳定。

同时,银盛金融集团也多次强调在战略的选择上坚持做减法。银盛决策者认为,

战略五部曲:拥抱市场剑指千亿市值

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银盛成为这个时代的幸运儿,但银盛明白,千亿市值之路才刚刚开始。千亿梦提出后,很多人都疑惑,银盛是谁?又凭什么谈千亿市值?

一直以来,银盛隐在龙华一隅仿佛不为人所知,实则早在不动声色之间,发展出令业界侧目的规模,成为个中翘楚。而关于千亿市值的梦想,银盛并非只是空喊口号,今年以来,无论是高峰论坛、行业盛会、公益领域,还是跨界营销都频频亮相,低调的银盛开始向外界发声。

而在银盛内部,正在有条不紊的奏响战略五部曲。第一步,服务和产品是根基。互联网金融促进第三方支付、P2P网贷平台等迅速发展,逐渐实现去实体产品化,服务成为关键,因而银盛积极打造更人性化、更便捷、更安全、更多样化的服务,真正为商户和实业“+”速度;第二步,品牌是支撑企业的灵魂。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腾飞的新兴产业,各界都在探索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品牌的建立能助推龙头地位的奠定。银盛金融集团沉淀了13年的行业经验和产品能力,是时候以创新服务促品牌,以品牌拓宽业务空间。

第三步,“走出去”是加速器。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加快,金融企业国际化是必然趋势。银盛定位为综合性金融服务商,在品牌影响力逐渐提升下,走出去是必然; 第四步,市场是试金石。在银盛已成功打造品牌综合金融服务商,并进军国际后,可根据市场占有率适时调整布局,实现市场占有率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企业战略发展的“晴雨表”;第五步,价值是归宿。银盛金融集团提出“千亿市值”的战略目标,是整合服务、品牌、国际化、市场占有率的综合价值呈现,也是银盛最终走向资本市场的判断依据。

面对未来,银盛认为,现在整个金融服务的资金对接非常的完善,只要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的合作,未来就可以在资本市场获得青睐,千亿市值不再遥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夏日护肤新秘诀:清爽与滋润宝健丽一步到位

下一篇:用电维生素,演绎安全用电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