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湖北卫视揭曲面电视真相,如何科学挑选电视

内容摘要: 暑假与综艺季的到来,使电视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一家老小围坐在电视前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作为家庭使用中最为重要的电器,如何选购一台适合阖家观赏的优质电视,以及最近...

暑假与综艺季的到来,使电视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一家老小围坐在电视前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作为家庭使用中最为重要的电器,如何选购一台适合阖家观赏的优质电视,以及最近大热的曲面电视究竟观感如何,这些问题被很多消费者密切关注。

近日湖北卫视的《幸福实验室》节目,通过市场调查、实验室专业检测、与志愿者观看体验检测,曝光了曲面电视的一些真相,并为消费者带来科学理性挑选电视的方法。

1

湖北综合卫视-《幸福实验室》节目

市场电视调查

隐蔽拍摄过程中电视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曲面电视,并且表示大屏、曲面将是电视的发展趋势,强调其具有良好的空间感与立体感。然而记者经过询问发现,目前国内曲面电视几乎都为LED屏幕,而贩售价格以65寸曲面电视为例,其市场售价大概在一万四左右。

2

隐蔽拍摄过程中,电视销售人员推荐曲面电视

曲面电视大起底:

然而我国目前贩卖的曲面电视多为“假曲面”! 曲面电视源于OLED屏幕可卷可折特性,其官方定义是指屏幕带有一定曲率,拥有一定曲面形态的电视机。OLED屏幕特点是自发光,无需背光源,所以可视度与亮度高、电压低、反应快、重量轻、厚度薄、构造简单。但是由于技术尚未普及,我国目前市面上的曲面电视多为LED屏幕模仿OLED电视外部形态。但是,将LED直面加工为曲面的两种工艺,都会对液晶分子带来损伤,会导致跑光与失真现象,甚至导致电视寿命的下降,整体观赏体验值甚至低于平板电视。

3

弯曲的LED屏幕会降低影音表现

电视品质性能检测

节目组分别购买了市场上主流品牌的直面电视与曲面电视,售价分别为8980和12980,并对亮度、对比度。可视角、清晰度、重显率、色彩覆盖范围和固有分辨率,像素数等性能进行了检测。通过实验室专业检测与多个数据进行对比,发现直面电视的表现更胜一筹。

直面电视的亮度比曲面电视更加高一点,受环境光影响更小;直面电视可视角度比曲面电视大10%,带来更好的观看效果;直面电视的色域大于曲面电视,可以显示出更加宽广的颜色。

4

实验室专业性能检测,直面电视更胜一筹

电视观看体验检测

有消费者表示,曲面电视的实际观感体验不好,近日节目组就收到来自武汉彭先生的意见反馈:在销售人员的推荐下,他花费万余元购买了一台曲面电视,但是在后期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并没有销售员所描述的环绕感,而且一旦离开“皇帝位”(即曲面电视的中心位),会发生画面变形失真的现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将低价进行到底 京东闪购启动全国巡演计划

下一篇:上海经信委领导赴晶赞科技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