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华宇理财师:除了股市我们还能投资什么?

内容摘要: 曾经让散户们闭着眼都挣钱的“牛市”,随着股市的持续低位震荡,终于让股民们从梦幻中清醒。股市的暴涨暴跌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既然钱放在股市里风险大,那我们应该怎...

曾经让散户们闭着眼都挣钱的“牛市”,随着股市的持续低位震荡,终于让股民们从梦幻中清醒。股市的暴涨暴跌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既然钱放在股市里风险大,那我们应该怎么合理分配手头的资金?怎样权衡和分析现今各种投资方式的回报和风险?

华宇国信分析师表示,在市场剧烈波动的情况下,从长期来看,不具备投资选股能力的人最好还是谨慎入市,改选其他风险低收益稳的理财产品,分散化、多元化投资。

股市波动散户挣钱难

“现在,股市彻底让人看不懂了,还真不如回家午休算了。”一位股民介绍说,前段时间A股市场太好了,好多人都想在股市里捞金,我自己也投了好多钱在股市里。谁曾想,股市变化这么快,“这不, 6月份以来的股灾让自己赔了个底朝天。收益吐完了不说,还把本钱搭进去了。”

从根源上来看,尽管经过了股权分置改革等修正,我国股市游戏规则的设计对散户股民依然存在着很多不公。比如新股发行、增发等等。这些因素导致有些人(如某些既得利益集团)不赚大钱都难,而另一部分人赚小钱都难——这些人当然就是指散户投资者。

华宇国信理财师提醒散户投资者,机构主力会血洗散户所钟爱的低价股,从而制造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格局,让原来被套的散户投资者欲哭无泪、徒叹奈何,同时把新入场的没有经验者的投资者引入圈套。

“人容易被自己的经验影响,一个月之前,人人都认为自己是股神,但是有这一个月,大家应该已经学到教训了,在顺风的时候,你只要进去就不会太差,但不见得大家真的就有那么强的能力,所以说不要被自己的经验冲昏了头脑。”华宇国信理财师特别介绍道,炒股和买菜是两个概念,千万不要因为眼前利益和道听途说就盲目跟风,散户投资者生活不易、赚钱不易,存款利率没有通胀高,想要在理财中获利,就要谨慎参考合适的理财产品,而且不是盲目的追寻股市。

政信宝,国家信用背书

在此种情况下,相比忽涨忽跌如一路过山车般让人晕眩的股票来说,投资政信类产品反而安全可靠得多。尤其中国渐入老年社会,养老理财,稳健理财,尤应以固定收益类为重要着力点。

在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政信类产品常以安全稳健著称。由华宇国信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开发、委托第三方机构国投信达公司独立发行的、聚焦于政信类项目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政信宝,在固收益产品中以安全稳健著称,一经推向市场就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

政信宝投向央企公司、金融机构,股权交易所等机构管理的债权项目,所投项目为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AA级以上国企担保、州县两级财政兜底的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存量债务项目。

在收益方面,政信宝年化收益率为7-12%,远高于银行定期储蓄及银行理财产品利率,可以让投资人快速实现财富增值。更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政信类信托100万起步的投资门槛,政信宝开辟了更低门槛的购买通道:最低投资额1000元,使产品真正实现了平民化,众多小额投资者均有机会参与,享受信托似的政府刚性兑付。相比下余额宝虽不设金额门槛,在2014年的时候这也许还是优势,但现在投资者在余额宝投放1000元,可能只会收货“暂无收益”或者“客官别急”四个字。然而政信宝就不同了,1000元的门槛加上固定收益,风险又小优势很明显啊。

总体看来,政信宝有政府信用背书,能全面保护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同时为投资者提供7%-12%的年化收益,收益率却远高于余额宝、以及银行定期储蓄,和其他固收益理财产品。政信宝不仅保障投资者的本金和利息安全,还为投资者营造安全的投资环境,是中短期投资的最佳选择之一。

分散化、多元化的投资原则

华宇国信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坚持分散化、多元化的基本投资原则,只有这样才可能分散风险,就是说不要在某一个时段将全部资产都投入到股市中去,这个潜在的风险是很大的,就像前段时间把所有的钱都拿来甚至于用杠杆去炒股,那损失和现在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比如,可将资产的50%配置低风险收益稳定的银行理财、保险、政信类项目等固定期产品,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走红的政信类项目,因为它毕竟承载着有政府背书的地方政府债的流通功能,安全性和项目回报上都非常可观。

随着股市的持续震荡,相信“安全稳健,风险等级低,投资价值高”的政信产品,会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成为他们投资组合中的重要成员。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燕京啤酒最炫公益活动上线 助力中国足球梦

下一篇:致胜餐饮O2O 德克士与美团外卖扩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