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致胜餐饮O2O 德克士与美团外卖扩大合作

内容摘要: 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和消费者日益普及的移动支付习惯,餐厅的外卖、团购等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餐饮O2O外卖的巨大市场潜力也在今年井喷。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20...

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和消费者日益普及的移动支付习惯,餐厅的外卖、团购等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餐饮O2O外卖的巨大市场潜力也在今年井喷。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2014年我国餐饮O2O外卖市场规模超过1600亿,占整体餐饮消费比例为5.8%,到2017年,这一比例有望达到9%,外卖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3000亿。速途研究院在其《2015上半年餐饮O2O报告》也显示,5年间餐饮O2O行业市场规模增10倍,美团外卖市场占比达37.9%,稳居市场第一。

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用餐体验和服务的德克士早已洞察这一趋势,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布局餐饮O2O市场。此次与美团外卖强强联手即是一个重要策略布局,目前在北京、大连、青岛、上海、杭州、福州、厦门、长沙、南昌、昆明、兰州、贵阳等80多个城市的近1000家德克士餐厅皆和美团外卖进行合作,持续有新的德克士餐厅接入美团外卖系统。

大数据背景下多渠道谋求消费者便利

除了扩大美团外卖合作,德克士同步强化第三方支付在整个餐厅运营系统中的作用。早在2013年,德克士已开始接入第三方移动支付系统,目前浙江省德克士餐厅提供支付宝支付服务,上海德克士餐厅提供微信支付购买优惠套餐活动。德克士全国各地餐厅也分别推出各类O2O合作,如和银联合作银联钱包活动,和招商银行合作积分兑换产品活动等。此外,各地德克士餐厅与第三方外送平台和团购类网站大众点评等展开合作。

这些第三方移动支付和O2O合作帮助德克士通过数据挖掘发现更多、更深入的消费需求。日前,德克士华东地区餐厅通过上线CRM会员系统,发行“德克士集享卡”,实现消费者资料收集系统化,累积会员资料和消费数据,该卡除了帮助了解消费者身份特征(年龄、性别)、购买过的产品外,也能进行会员对德克士餐厅的服务与产品的满意度调查。

邵信谋总经理指出:“德克士将更全面投入O2O布局及市场新模式,并且持续关注大数据挖掘和应用,提升消费者线上线下用餐体验,顺应大数据时代获得业务新增长点,实现消费者和德克士品牌双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华宇理财师:除了股市我们还能投资什么?

下一篇:在北京美得你:iPhone6=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