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互金进入监管时代 投之家二级市场总成交破5亿

内容摘要: 据悉,《办法》最早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披露,将在10月1日起开始施行,施行期限为3年。该《办法》从准入门槛与经营范围、信息披露、...

据悉,《办法》最早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披露,将在10月1日起开始施行,施行期限为3年。该《办法》从准入门槛与经营范围、信息披露、监督管理等方面,通过共30项条款对通过自营网络平台、第三方网络平台等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保险服务的业务进行监管。

正当《办法》吸引着大众的关注,央行于7月31日紧接着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第三方支付账户的开立、支付限额、转账等方面做出了严格的限制。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保险业务、第三方支付的监管细则,已经在《指导意见》的推动作用下陆续出台,预计P2P、众筹等业务领域的监管细则也将陆续出台,“届时,互联网金融分类监管细则会在近期迎来落地潮。”

监管措施出台将更好地促进行业发展

随着互联网保险业务、第三方支付的监管细则出台,业内对P2P监管细则落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虽然,《指导意见》已经为P2P的规范发展划了“禁区”,但其毕竟只是个政策框架,大量具体问题没有阐述,很多业务范围尚未界定。因此,亟待监管细则的出台。

“互联网金融分类监管的出台、落实,将让互联网金融全面进入监管时代。”投之家CEO黄诗樵分析道,落实监管可能会让行业门槛有所抬高,同时,一些不合规或实力不强的平台也会在市场角逐的过程中逐渐淘汰,促使行业向着更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

作为一家优质平台,确实应当以迎接监管、长远发展为前提,恪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控制金融风险,提供优质理财服务。据黄诗樵透露,上线仅半年时间的国内首个P2P债权交易中心投之家二级市场,总成交额已于8月2日顺利突破5亿。黄诗樵表示,能在短时间内突破5亿,是投资人对投之家的信任,“投之家将以5亿为新起点,继续推出更多安全、简单、高效的理财产品,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构建价值体系

下一篇:周杰伦力挺华语音乐 “好声音”双盲眼模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