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企动力给网络骗子画像

内容摘要: 一、不贪便宜。中企动力提示大家,虽然网上东西一般比市面上的要便宜,但对价格明显偏低的要多个心眼,这类商品不是骗局就是以次充好,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受骗上当。尤...

一、不贪便宜。中企动力提示大家,虽然网上东西一般比市面上的要便宜,但对价格明显偏低的要多个心眼,这类商品不是骗局就是以次充好,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受骗上当。尤其是在购买二手货的过程中,对于所购商品的内在质量无法确认,诈骗分子往往会精心设计外表包装,抓住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然后以超低价为诱饵吸引消费者,结果,买回来的不是一堆废铜烂铁,就是以次充好。发现上当以后已经悔之晚矣。

二、使用比较安全的支付工具。中企动力提醒消费者要学会在网上购物时仔细查看商家的信用值,仔细询问商品的品质,然后通过对比,做到货比三家,才确定是否购买。不可为了图省事而采用银行直接汇款的方式,同时要注意域名,因为“钓鱼网站”克隆再逼真,与官网的域名也有不少的差别,一旦发现域名多了“后缀”或篡改了“字母”,一定要提高警惕。特别提醒大家,提供银行卡号与密码的网站更不能大意。

三、小心“先付款”的信息。中企动力特别提醒,凡是以各种名义要求你先付款的信息,千万不要轻信上当,不要轻易把自己的银行卡借给他人。你的财物一定要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上,不要轻易告诉他人,特别是有一些热心陌生人,无论对方采用什么手段,你都不要轻易相信。

四、“信誉度”造假。骗子在行骗过程中,总是挖空心思去制造陷阱,中企动力说,卖家所谓的“信誉度”也可以造假。很多消费者在进行网络购物时,一般会参考网络店铺的信用和评价,级别越高,越说明信誉度越好,以此作为购物的选择依据。而所谓的商家的信誉度造假,是一些网店采用违规的方式“刷”信誉度,并从中牟利。而现在网店为了刷信誉度,花钱买信誉度、雇托儿、人为制造出网络店铺的良好形象,去吸引消费者前来购物。一些网店也会为少生事端而给出“注水评价”,错误地引导消费者的购物。

面对五花八门的诈骗、欺骗行为,中企动力提醒网购的朋友,在进行网上购物前一定要对购物网站进行仔细甄别,尽量在一些信赖度较高的大型专业网站上购物。尽量不去那些难以辨认的网站购物,哪怕是对方吹嘘的天花乱坠,哪怕是价格低的惊人,你也要经得起诱惑,一旦放松警惕,你就可能是骗子的下一个目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与国际接轨 蒙牛达能领航低温乳制品产业

下一篇:2015年8月份 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行业发展动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