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15年8月份 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行业发展动态报告

内容摘要: 本月份的行业募资项目的项目成功率和筹资成功率的数值相差很小,募资项目自估值与项目预期融资额数值相比超过十倍以上,这就意味着,募资项目出让股份比例水平在9.5%左右...

本月份的行业募资项目的项目成功率和筹资成功率的数值相差很小,募资项目自估值与项目预期融资额数值相比超过十倍以上,这就意味着,募资项目出让股份比例水平在9.5%左右,这反映了目前在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上募资项目的创业者对自己企业的预期值还是比较正面的!

三、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项目的地区分布统计

1、募资项目数量的地区分布统计

\

2、募资项目的募集金额的地区分布统计

\

从募资项目数量和募资项目融资额的地区分布上的各项数据来看,广东、北京和上海均名列前三名,而且在募资项目平均预期融资额、募资成功项目平均认购额、项目平均募资成功率这三项指标上,这三个省市也位列前三名,只是每项指数的排名略有差异,这反映这三省市的募资项目的质量和融资氛围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四、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的行业分布

1、募资项目数量的行业分布

\

2、募资项目募集金额的行业分布

\

通过本节的数据分析,互联网和生活消费是众筹项目最集中的两大行业,但从募资成功率和项目成功率两大指标考察,生活消费领域的募资项目处于领先水平。而互联网项目的筹资成功率低于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行业的平均水平,这与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和风险性高的特点有着很高程度的关联。

五、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的融资阶段分布

1、募资项目数量的融资阶段分布

\

2、募资项目募资额的融资阶段分布

\

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行业的募资项目主要集中在种子期投资和天使投资阶段,这表明本行业主要服务初创期企业的股权融资,但是这两阶段项目的投资风险比较大,无论是项目成功率,还是募资成功率都低于风险投资和PE投资阶段的项目。

六、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的融资额区间分布

1、募资项目数量的融资额区间分布

\

2、募资项目募集金额的融资额区间分布

\

在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项目融资额在500万元以下,集中了项目数量的80%左右,但这个区间的项目融资额却只占全行业融资额的30%-40%之间。而且,由于这个融资额区间的项目大部分属于初创期,投资风险比较高,项目的成功率均处于行业中下等水平。

七、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的集中度分析

1、募资项目数量的集中度分析

\

2、募资项目募集金额的集中度分析

\

通过对以上数据分析,四项指数排名前五名的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项目融资额指标上,均占到全行业指标的60%左右。排名前五位的平台在各项指数水平,平均超过排名后十位平台5-10倍。这表明,本行业的集中度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但尚未达到行业垄断阶段!

八、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行业发展中的问题总结

根据投研部对55个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披露的项目信息的监测、收集和跟踪,我们对8月份期间内,55个平台项目披露中所存在的问题作如下结,以利于整个行业自律水平的提高。

1、部分平台披露的项目信息中,缺乏项目上线日期、预热周期和融资周期等信息,而且项目预热周期或融资周期已过,却仍然未及时更改项目状态或做项目下线处理。另一种情况是,项目尚在预热或融资周期中,却突然下线,也未给予相应的说明。

2、部分平台在项目披露信息中,存在有披露信息不完整的问题,例如,在项目披露信息中,未提供融资金额、股份出让比例和最小投资额限度等重要内容。有的项目披露中,对融资企业的介绍过于简单,而且未披露企业以前的融资情况的相关信息。这些问题会直接影响投资人对融资项目的了解和判断!

3、部分平台的项目披露信息中,在融资方案的信息中存在着重要缺失,例如,在项目融资过程中,发生超额募资的情况时,对于投资人筛选规则和超额募资金处置办法等重要信息,均未提及,这会给日后的融资实施造成很大隐患。

4、部分平台还存在着发布网络借贷(即P2P网络借贷)或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项目信息和通过本机构互联网平台为自身融资的行为,这两项活动直接违反了证监会日前发布的《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第九条的相关规定。

5、有的融资方将一个企业的融资分切成数个单独项目的股权融资,在平台发布上项目融资信息,这种情况在连锁经营企业的融资项目中比较容易出现,但这种融资方法会给投资人带来的风险隐患需要做进一步的考察和分析。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企动力给网络骗子画像

下一篇:45°外延,第四使馆区气象蔚然,利锦府开启“上东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