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1315全国征信系统上线“信用监督官”记录企业征信结果

内容摘要: 作为独立客观的第三方征信平台21315全国征信系统今天在其集团总部会议厅,举行了2.0版上线测试新闻发布会,重点演示了供应链企业的征信记录及管理流程,这是企业在与上下...

作为独立客观的第三方征信平台21315全国征信系统今天在其集团总部会议厅,举行了2.0版上线测试新闻发布会,重点演示了供应链企业的征信记录及管理流程,这是企业在与上下游交易时,维护自身利益,行使监督权利的重要途径。这一角色在21315全国征信系统中被称为“信用监督官”

图片1

在21315全国征信系统2.0版中,除了为企业提供了基础的信用信息查询的端口、发布行业信用风险预警,重点加强了企业在“维护”自己的信用记录,以及在发现不良记录时,进行“异议申辩”的流程,使第三方征信平台可以更客观、公正、有效地记录企业信用信息状况。除了这些基本功能,企业在21315全国征信系统2.0版本中,还可以担任“信用监督官”,对自己的上下游企业进行履约情况记录,以及供应链关联单位进行有效信用评价,以此来“约束”供货商保证供货质量,“约束”赊销商按时缴付货款。据《中国企业经营者成长与发展专题调查报告》的调查数据显示,拖欠货款等问题在国内企业经营者看来最为严重,占比高达76.2%,违约问题占比63.2%。

图片2

21315全国征信系统运营单位中品质协(北京)质量信用评估中心有限公司(简称:21315中品信用)至今已经有11年的历史,是最早一批在国内开展信用相关服务的机构,并第一批在中国人民银行进行企业征信业务备案,是贰壹叁壹伍征信管理集团(简称21315征信管理集团)的核心成员单位。21315中品信用专注于企业信用研究和信用保护,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信用查询服务,并输出具有实用价值的企业征信报告,广泛应用于各级政府采购、招投标、投融资等领域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有效的监督管理平台。目前,21315中品信用服务过的企业,已经涵盖了50多个行业的大中小众多企业。

图片3

21315征信管理集团CEO王阳在接受媒体采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四川航空公司成为首家直接订购静洁动力发动机的中国航空公司

下一篇:吉祥航空公司选择V2500发动机为其A320ceo飞机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