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青岛环保局局长杨钊贤:市区空气质量全省领先

内容摘要:青岛市环保局局长杨钊贤做述职报告。大众网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蒋甜)在12月10日下午举行的2016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

青岛市环保局局长杨钊贤做述职报告。

大众网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蒋甜)在12月10日下午举行的2016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上,青岛市环保局局长杨钊贤介绍,1-10月份,青岛市区PM2.5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7%,其他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均明显改善。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天,空气质量位居山东省前列。

“治理大气污染,让青岛的蓝天更多。”杨钊贤说,市政府连续三年治理大气和水污染,1-10月份,市区PM2.5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7%,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3%。另外,青岛市前三季度获得省政府考核奖励资金588万元,空气质量位居山东省前列。

杨钊贤表示,针对大气污染情况,申请青岛市政府出台财力资金补助,让企业采用低排放技术,对燃煤锅炉改造。“目前已完成大中型锅炉改造40台,总投资约6亿元。”杨钊贤说,眼下,他们已报请市政府出台方案,开展散煤清洁治理,青岛市已有1.5万户居民用上优质清洁煤炭。”

在治理水污染问题上,杨钊贤说,他们将以胶州湾保护为重点,深度治理墨水河,开展黄岛区镰湾河等城市黑臭水治理,消除李村大集的污水乱排放问题,提高城市“颜值”。据介绍,市控重点河流水质进一步改善,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5%,海泊河、李村河基本实现无污水直排;胶州湾优良海域面积占比达到71%,同比增加6个百分点,胶州湾水质实现持续改善。青岛市城市重点饮用水源水达标率保持100%,水源安全得到保障。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报业集团-版权声明-广告业务-人才招聘-联系方式-网站地图

大众网青岛站E-mail:dz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青岛市公安局政委修潍青: “命案”同比下降13.2%

下一篇:孙健萍:陈菊10年执政代表字为“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