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 京津冀统一人力资源服务标准

内容摘要:一季度,本市人才引进机制愈加科学,人才引进向沉点范畴和沉点地域倾斜。前三个月引进的130名高条理人才中,新一代消息手艺、生物医药、情况等范畴占65%,中关村科学城、将...

  一季度,本市人才引进机制愈加科学,人才引进向沉点范畴和沉点地域倾斜。前三个月引进的130名高条理人才中,新一代消息手艺、生物医药、情况等范畴占65%,中关村科学城、将来科学城、科学城和经济手艺开辟区等“三城一区”占74%。

  截至3月末,本市职工养老、职工医疗、赋闲、工伤和生育安全参保人数别离为1465万人、1524.3万人、1124.5万人、1066.4万人和988.2万人,同比平均增加3.5%;城乡居平易近养老保障参保人数为215.4万人,加入城镇居平易近医保和新农合的别离为197.9万人和186.2万人。

  本市还不竭提拔人力资本办事能力。面向就业坚苦人员开展就业援帮月、春风步履等,办事2.2万人次,“就业”全平台发布聘请岗亭消息29万个。一季度,全市企业职工劳动合同签定率为96.5%,城镇职工劳动合同续订率为90%。正在劳动听事争议方面,全市受理2.1万件案件,了案率为66%。

  本年,本市加速完美疏解转型企业分流职工安设政策,落实激励单元招用分流职工补助政策,成立“一企一策”的公共就业办事机制,为分流100人以上职工的企业组织专场聘请,成立档案接转、社保关系接续等绿色通道,为本市调整转型、兼并沉组、封闭破产、裁减搬家等企业职工的分流安设和再就业供给帮帮。

  针对高校结业生,本市实施了就业创业推进打算,24家大学生创业企业登岸大学生创业板,“就业办事月”等专项办事和专场聘请会办事3.8万人次结业生;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工做并轨,通过先选拔、后就业的体例,放置选拔400名的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并提高了正在岗村官工资待遇。

  一季度,本市继续推进“互联网+社保经办”步履,社保经办办事效能稳步提拔。社会安全网上办事平台为54万参保单元供给网上申报办事,小我注册用户达到581.6万人,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874.3万人。工伤安全待遇由企业转发调整为银行代发,实现各项社会安全待遇社会化发放。

  此外,本市还研究进一步放宽外资人力资本办事机构出资比例和准入等对外政策,并启动京津冀人力资本办事处所尺度制定工做,同一的办事规范本年上半年三地无望同时发布,将来三地人力资本办事机构将有同一的尺度、流程和办事。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安徽今年将“减证便民”:各种证明手续能取消的都将取消

下一篇:李政任上海市崇明区代区长 唐海龙辞去区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