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华鹏信融,把培训作为企业的战略投资

内容摘要: 华鹏信融投资有限公司不论是拟定企业发展规划还是拟定企业年度工作计划,对员工培训和培养已上升到了企业战略的高度进行思考,从培训体系建设到培训资金投入已成...

          华鹏信融投资有限公司不论是拟定企业发展规划还是拟定企业年度工作计划,对员工培训和培养已上升到了企业战略的高度进行思考,从培训体系建设到培训资金投入已成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将培训转化为竞争优势”、“员工的价值=公司的位置”、“员工培训是企业进步的催化剂”这个理念自2014年起已深深扎根在该公司决策层心中,纳入了高层的议事日程,并把它视为一个系统工程,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不论公司经营的状况怎样,每周一次的培训从未间断,培训已在该公司形成常态。

一、“培训是实现未来发展的一种投资”已形成共识

跳出“培训无用论,培训是浪费时间和金钱,培训只开花,不结果,培训效果不明显,培训收益低,应削减培训费,减少培训活动”的短期视野,该公司决策层说,“我们是从管理的实践中悟出来的”,“企业培训是投资,是对未来发展积累人力资本,应该用长远的、可持续的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培训,不急功近利,用十年磨一剑的心态去做培训、构建企业的学习文化,使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的价值观得到改善和提高,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投资回报率”。

二、从发展战略的层面进行培训需求分析

以企业的经营战略目标规划为指导,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标、以提高胜任履职能力为导向构建符合企业战略发展需要的培训体系,培训、培养工作既符合公司组织发展需求,又符合人才本身职业发展的需要,这是该公司年度培训计划制定的原则。基于此,该公司培训工作避免了流于形式,而更具前瞻性、准确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公司决策层表示,这些年的不懈坚持和投入让员工和企业实现了双赢:员工不仅学到了对工作有用的知识,带来行为的改变;同时拓展了思维,开阔了思路,更帮助员工找到个人与组织发展需求的最佳匹配点;企业也随着员工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价值观得到改善和提高,而带来组织业绩的提高,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利润,推动了组织不断进步。

三、以员工绩效的提升开展多层面培训

有效的培训为企业产生显著的效益,有效的培训是企业最有价值的投资。该公司创新培训方式,体现在层次性、多样性,以及不同主题、不同深度的培训。

(1)知识层面的培训

该公司全面梳理经营所涉及的业务领域以及员工岗位工作所需要的知识,针对员工基础专业知识方面缺乏,自我“充电”学习能力不强的实际,开展了“充实自我,储备知识”知识层面培训活动,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全面提升知识储备和素质的良好平台,使员工不断更新自己的理念、知识,以适应岗位工作的需要。

(2)技能层面的培训

针对员工在关键核心技能上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际能力与岗位所需的胜任能力之间存在差距这一事实,该公司围绕着管理技能、岗位协作技能、沟通技能、操作技能等的提升,开展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训,员工工作技能得到了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得到了提高。

(3)拓展层面的培训

该公司决策层表示,一年一次的户外拓展层面培训既为员工提供了接触大自然,放松自我的机会,也让员工通过户外拓展培训,提升了团队的沟通技巧和协作力,同时让员工更深刻地体验个人与企业之间,上下级之间,员工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凝聚力!

四、多样化培训使培训工作丰富多彩

该公司培训主管介绍,一是充分利用企业内部资源,注重岗位培训、现场培训和日常培训,开展全员学习,推广“一对一”师徒培训。二是加强企业内训师建设,发挥内训师作用,倡导员工间互相培训,通过创建学习型团队,提高组织和个人的学习力,以团队合力形成集体智慧,大家共享知识成果,共同提高进步。三是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方式,充分发挥网络大学和视频讲堂等多媒体的作用。四是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省内外各类教授、讲师、专家、学者到公司授课。

培训是企业积累人力资本、赢得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对未来的一种战略投资。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坚持这一共识。通过培训把企业这个“木桶”的所有的短板都加长,通过培训达到员工全面素质的提升和职业生涯的进步,通过培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企业的效益不断提升和科学发展,最终达到企业和员工的“双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西振东高交会放异彩

下一篇:丰林集团布局华东市场成功收购安徽东盾木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