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保障冬季民生需求从南方集中供暖开始

内容摘要: 现实困境下,南方地区多年来推行集中供暖进程缓慢。中惠地热做为首家集中式清洁供暖运营商,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全新思路。 随着近年来冷空气不断南下,南方降雪地区超过...

 现实困境下,南方地区多年来推行集中供暖进程缓慢。中惠地热做为首家集中式清洁供暖运营商,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全新思路。

 

随着近年来冷空气不断南下,南方降雪地区超过北方的现象已成常态,这让一直缺失集中供暖的南方地区冬季变得更加难捱,一条供暖分界线似乎将南北两地分隔成两个世界。多年来,南方居民苦苦呼吁的集中供暖一直难有进展,国内实力电供暖企业中惠地热的转型升级,终于为解决这一难题带来新的转机。

 

 

2018年初南方普降大雪,降雪量超京津冀一带

 

 

 

阻碍重重  南方居民愁断集中供暖路

 

“北方人冬天靠暖气,南方人冬天靠一身正气;你在南方的艳阳里盖几层被,我在北方的暖气旁四季如春……”网络戏谑的调侃表达的是南方群众年复一年对拥有和北方同等供暖权益的渴望。

 

一到冬天,南方最忧心的是那些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老年人饱含风湿、关节炎、高血压、冠心病等因寒冷造成的疾病困扰;儿童免疫力低下,最易受到呼吸系统疾病的侵袭,很多父母给孩子换个尿布都忐忑不安。

 

为了安然过冬,南方居民也是绞尽脑汁,然而收效始终无法与北方集中供暖相比。开暖风机、铺电热毯取暖面积有限,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使用空调产生的热风干燥,空气不流通引发呼吸疾病;分散式壁挂炉燃气取暖,又面临能源紧缺、成本昂贵的困难。

 

为了解决百姓疾苦,南方一些政府部门也做了种种努力。比如武汉早在十几年前就启动了“冬暖夏凉工程”,但目前为止受益区域仍然有限。一方面,南方地区之前普遍没有铺设取暖管道,重新进行城市线路改造难度极大;另一方面,秦岭淮河线以南地区建筑的保暖性能也普遍不佳,传统的集中供暖难以防止热量的流失。与此同时,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北方地区正在逐渐摒弃烧煤采暖的老旧模式,在南方地区重建大量锅炉房、走北方地区传统集中供暖的老路也并不现实。整体来看,在南方地区大面积实施集中供暖存在巨大的现实阻碍。

 

突破障碍  中惠地热开辟新路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文鼓励地热企业“充分发挥好地热供暖的优势,增加地热供暖面积,积极参与供暖用电直接交易。”通过企业的力量解决南方地区长期以来阻碍重重的集中供暖问题,或可成为一条新思路。面积达13万平米的江苏省苏州市蝴蝶湾小区,就使用了中惠地热的集中式清洁电供暖系统,从而成为全省电采暖面积最大的住宅小区。

 

作为中国供暖行业的领导企业,中惠地热多年来一直在努力破解南方集中供暖难题。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早年赴德国考察将国外的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创新出最适合中国的清洁供暖方式,其自主研发的电热地膜系统,是国内最早能够实现集中清洁供暖的创新形式。特别是对于南方地区特有的地域环境,这种供暖模式也更为适宜。据蝴蝶湾小区居民反应,中惠电热功能暖系统热度是自下而上散发,非常舒适,住进新的小区后冬天竟然很少生病了,连常年积累的风湿病都缓解了很多,而且取暖费用一平米仅为十几元,性价比很高。

 

 

中惠地热江苏清洁供暖示范工程

 

目前中惠的集中清洁供暖运营模式,可实现免费产品铺装使用,居民每年缴纳少许的供暖费即可享受与北方同样的集中供暖待遇,这无论对地方政府部门还是开发商而言都是重大利好,无需大型供暖设备,降低投资,解除了城市改造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该解决方案对于新建学校、医院、企业、办公楼等大型公用建筑同样适用,可推动南方地区集中供暖的范围及对象进一步扩大。在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深入的当下,中惠模式为解决南方集中供暖带来新的曙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轮动方程:破局传统汽车金融行业,遥遥领先成黑马

下一篇:乐百分带领500万女性,玩出变美新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