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 岷海制药大展创新风采

内容摘要:2020年9月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等与会代表,围绕“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培育...

2020年9月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等与会代表,围绕“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培育科技创新体系新格局新优势”主题,就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科技资源优化配置、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热点交流探讨、思维碰撞、智慧交流。

  大会论坛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刘燕华在开幕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樊代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开幕上分别作了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的精彩报告。会议组织了多场不同专题的院士论坛和创新论坛,杜祥琬院士、陈佳洱院士、尹伟伦院士、王耀南院士、吴丰昌院士、侯立安院士、李永舫院士,以及张秋俭、齐让、段瑞春、金灿荣、陶元兴、张寿全、范利、洪昭光、武毅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作报告。同时有40多位科技企业家参与创新分享。

  北京岷海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岷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峰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精彩演讲。张峰董事长还被大会授予“致敬科技英雄奖杯”奖项,这个含金量极高的奖项为岷海制药科技创新实力再次添加了有力的佐证。

  在论坛开幕式上,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北京岷海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共同发起的“中管院商学院常见疑难杂症与中医药研究所”举行了授牌仪式。

  9月18日,著名心血管专家洪昭光,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毅民,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老年心血管专业主任医师范利,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涂秀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主任医师葛长江等专家对公司舒通丸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

  本品具有破血逐瘀通经络,利血脉。治蓄血,癥瘕痞块,干血成痨等症。具有抗血栓作用,主要针对血栓性疾病,清除血管阻塞,使血细胞解聚,血栓消散,促进微血管复道,从而改善微循环状态。辅助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预防治疗各种肿瘤。预防治疗脑梗、心梗及二次脑梗、二次中风。本品组方经过甘肃岷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岷海健康产业集团公司科研团队,根据多年临床实践经验,通过查找古籍,增益筛选,选择活血祛瘀和通经活络能力较强的品种,自拟而定。

  为了将祖国中医药瑰宝发扬、传承光大,为人类健康造福,张峰董事长提出在全国建立集诊疗、康养于一体的岷海养生堂连锁医馆。岷海制药正是基于自己开发的近500种治疗常见疑难杂症的中药产品以及制药技术为支撑,在全国各地建设几千家医馆,使得患者方便就近医治。这样做目的,不仅仅发扬传承了祖国中医药事业,而且极大地降低了广大患者的就医费用,也为国家可节约几十亿元甚至几百亿的医保资金。

  据悉,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作为我国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中国科学家论坛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宗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精神,坚持面向科研,坚持面向企业的方向,始终保持着科学性、务实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随着论坛规格、规模、层次、品质以及影响力的逐年扩大,已成为官产学研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全国性科技品牌活动,成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平台,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学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南京天脉远红地暖” 入围《信用中国》栏目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