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雅合风华元旦汉服嘉年华,以国风之力!助2021文化复兴之年!

内容摘要:元辰一转岁开端,草木群生亦欢喜。2021年的伊始时节,雅合风华汉文化平台的成员聚于上海三邻桥体育文化园,在元旦三日小长假,以欢乐的汉服嘉年华留下美好的记忆。 由知名甲胄...

元辰一转岁开端,草木群生亦欢喜。

2021年的伊始时节,雅合风华汉文化平台的成员聚于上海三邻桥体育文化园,在元旦三日小长假,以欢乐的汉服嘉年华留下美好的记忆。

 

 

 

由知名甲胄KOL,万狮堂铠甲格斗创始人——磐石王ROCK,和几位高颜值国风达人、汉服模特:六老板、天阳、陈灵钧、王龙龙、汉风少年——九歌组成的“达人团”,带领上海地区的广大汉服 同袍 们趣游三邻桥,与大家一起逛国风市集、浏览传承的手工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作品、感受汉服文化、体验民俗游戏、签名、合影······等。

 

 

 

“三邻桥体育文化园”的前身是上海日硝保温瓶胆厂,现经改造为一个以大健康为主题的体育文化园。

它位于上海宝山、静安、虹口三区交界,故作“三邻”,“桥”的意义是延用“8号桥”的文化理念,以“桥”为媒介,连接工业遗存与现代文明,也连接文化体育产业与消费市场。

 

 

 

汉服,亦是一座“桥”,

连接着衣冠与文化,连接着传统与时尚,也连接着悠久的民族历史与当代的中华复兴!

 

 

 

我们的国风达人此次也和可爱的吉祥物——“保温瓶胆宝宝”一起合影,共祝大家新年快乐!

 

 

 

在雅合风华元旦汉风市集中,汉风文化无处不在。

从精美的非遗缂丝、绫罗绸缎、宋锦,到簪娘们的原创手作发簪、香囊;从历史悠久的国妆品牌,到创新时尚的国风香氛;从点茶做香的欣赏,到汉服妆造的体验······身临其境的“国风文化之旅”,让周边社区的居民们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这是璀璨中华文化的小小缩影,这也是汉服与汉文化合为整体走入社区宣传推广的新成功。

这次必将是一个有趣味并且有意义的节日!

 

 

 

 

 

 

除此之外,雅合风华汉服汉文化平台还带来了古时文人雅士、士大夫热衷的娱乐项目:投壶、飞花令······等;民俗小游戏:剪窗花、画灯笼;还要适合孩童们的益智娱乐:“科举考试”。

趣玩通关,文化中,则又多了一份欢乐。与好友们一起感受文化的乐趣,身着心爱的汉服,在影像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欢聚的时刻,当然也少不了雅合风华的经典IP节目——飞仙神女。

 

 

 

“有金像辇,去地三尺,施宝盖,四面垂金铃七宝珠,飞天伎乐,望之云表。”

此创作灵感来源于敦煌飞天壁画,敦煌飞天的仙女在壁画中精美绝伦,然而现场的“雅合神女”小姐姐们也各显神通,神采奕然。

 

 

 

 

 

 

何为汉服?文化复兴的意义是什么?

有雅合风华特邀汉礼讲师——梨园小生老师带来的汉服文化、传统礼仪课程,让现场的青少年们通过趣味课堂了中华发的文化礼仪,通过体验与互动,了解这件衣服承载着的文化内涵,让国风文化走进社区,让青少年更多的了解中华文化,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国风文化植入创意街区。让年轻人更了解国风文化,以更直观的传播方式提升国风文化自信,让当代更喜爱汉服,让汉服更时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匠心·践行·共创——暨佛山美协年终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

下一篇:兴职网—公务员考试必知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