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钜派董事长兼CEO倪建达:在巨大的不确定中,找到我们确定的坚持

内容摘要:钜派2010年成立,2015年上市,2018年进入2.0阶段,2020年步入3.0时代。经历过高速发展的高光时刻,也经历过很多艰难和不易。总结过往,不断反思,提出三个升级和两个透明,坚持更专...

钜派2010年成立,2015年上市,2018年进入2.0阶段,2020年步入3.0时代。经历过高速发展的高光时刻,也经历过很多艰难和不易。总结过往,不断反思,提出三个升级和两个透明,坚持更专注于底层资产质量,致力于为更成熟的投资者提供服务,钜派通过战略升级转型从行业变革中慢慢恢复。

在近日钜派2021年度新年工作会议“钜势赋能,专业共赢”上,钜派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倪建达先生对钜派10年奋斗史,5年上市路进行了复盘以及对新的一年作出规划与期许。

2021战略反攻新目标:提升客户体验

2020年我们过得不容易,经历了很多考验,付出了很多努力,战胜了很多挑战,过去的2020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特别有收获的。

很多年前我就提出这个行业应该深度调整,这个行业一定要重新制定规则,越早越好,可以说行业这两年面临的挑战和调整都是必然和必须的。今天所有的小伙伴都已经深刻的理解什么是风险,什么是合格投资人,交易对手的过程应该怎样把控,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至关重要。

现在我们可以说,在整个行业中,我们可能率先进入了风险周期,但我们也率先从风险中恢复和成长,并尝试倡导行业新价值标准—资产透明化。为什么要这样做?没有一段路是白走的,没有一口饭是白吃的!在这样充满诱惑、充满机会,也充满风险的时代,在感受到市场种种乱象后,我们吸取了很多经验和教训,“资产透明化”让我们可以邀请投资人,邀请同行,邀请所有小伙伴们来参加产品风控会议,让我们可以从容面对客户的各种质疑。这就是我们面对同行、面对投资人、面对政府监管部门的底气。

2020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特别有收获的,为什么有收获?因为我们从被各种投资人的质疑中重新获得了鼓励和认同,重新建立起信任,这让我们感受到这个行业的未来,感受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2017年我们提出“正心、正念、正道”,2018年我们提出“3个升级”,2019年我们提出“资产透明化”,2020年坚持践行落实,然后有了今年2021年“提升客户体验”的新目标。2021年前线的小伙伴要着力于提升客户体验度和满意度,中后台的小伙伴应该为前线的小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2021年将成为钜派反攻的第一年,曾经流失的同事,曾经流失的客户,曾经流失的合作方都可能在2021年重新回到我们身边。

2020年过去了,2021年我们所有小伙伴要放下过往的压力和包袱,整理心情,重新再出发,去我们认为应该要去的地方,回到这个行业应该有的位置。2021年我们每位小伙伴都应该把时间真正用来自我发展、成就客户。我们每个人都要思考如何把服务做得更好,如何把产品做得更好,如何让我们的投资人更了解和信任我们。

2021战略反攻好抓手:紧紧抓住底层资产

我们要坚定的相信,我们的专业可以穿过时间的迷雾。

2021年是中国的政经大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认为2021年大概率会持续超发货币,这会让很多企业受惠,因此2021年对我们来说有很好的机会。

2021年我们要抓住的是什么?我们要紧紧抓住底层资产。货币超发意味着资产的泡沫化,因此2021年我们要抓住的是底层资产,要避免信任所谓大公司的信用,现金流管理会成为所有企业的大考验。

其实,投资人在过往受到的教育比我们更深刻,他们成长的速度超越了我们的预期。现在到我们好好表现的时候,让我们的成长也超越他们的预期。风险与收益并存这一原则始终不变,2021年我们的资产端会深度挖掘交易机会和投资价值,把小发展机构或有更好收益的资产,提供给能承受更高风险、追求更高收益的投资人;大发展机构的最好情况下收益也一般的资产,提供给风险承受能力较低,追求相对安全的投资人。

2021年我们要继续深化产品体系,深度挖掘房地产项目,在“房住不炒”的国家战略指导下,挖掘交易对手的特殊机会,让投资人获得更新、更大的增量分享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股权产品的魅力在于不确定性,缺点也在于不确定性。我们要不断去了解企业背后的故事,但不要为故事所动,做投资不是听故事,做投资是要脚踏实地的,是要披星戴月的,是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深入考察的。过往钜派在股权投资领域中有很多非常成功的案例,2020年钜派旗下公司产品参与或合作的产品参与投资企业成功IPO26家(A股IPO5家、港股和美股IPO 7家,科创板IPO14家)。但我们不会花很多精力去深入研究过往成功的地方,而是要深度研究复盘过往投资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瑕疵。希望我们的股权团队重新整理,重新让我们的投资人在资产配置中能够找到好的标的。

2020年我们的二级市场的增速是最快的,2021年我们要继续关注二级市场,我们会尽量选择好的合作伙伴,让投资人在资产配置组合方面有更多的选择。

同时,我们会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公募基金等多种资产配置服务。希望2021年我们的产品是更全面,更有竞争力的,安全度在业内是最好的。只有做好产品,我们所有小伙伴才有自信心面对投资人,才可以为投资人提供非常有价值的投资机会。

我们希望钜派的存在是有非常大价值的,用我们过往深刻的经验,用我们实践的资产透明化,去设计和筛选产品,去匹配客户的投资需求。不仅仅成就每一位伙伴的个人价值,更重要的是要成就社会上的投资人的需求和价值,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2021战略反攻最关键:坚持“资产透明化”

2021是我们实施战略反攻的一年, 2021年我希望我们把所有的时间用在服务客户上,用在产品研发上,用在对历史问题的处理上。

我认为这个行业中永远会有风险,这不是个人的判断能解决的。但钜派倡导实践了数年“资产透明化”,至少我们的小伙伴可以理直气壮的相信我们没有一分钱资金池,规避投资过程中的道德风险,就这一招就足够了。也许现在资产透明化还只是一株小草,但它迟早会在投资人心中成长为参天大树。

做任何事情,用心和不用心是不一样的,你的状态决定了你的未来,沉溺于纠结和抱怨,最终只能用自己的时间买单。我们经受的过去和委屈,都能够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只要我们坚定的相信,我们为客户的服务是有价值的,只要我们坚定的相信我们能够为客户找到最好的投资标的,只要我们相信我们正在为这个行业的改变做出自己的努力,我相信我们未来一定可以做得非常好,每一位小伙伴都可以成就自己的价值,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你不用担心你的付出没有回报,人生是一场长跑,你的初心一定会有回报,一定会获得越来越多人的信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6大评审维度,读心术情趣品牌实力揽获美国IDA设计大奖

下一篇:冷链消毒不掉“链”!杰瑞华创静电喷雾消杀“黑科技”创下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