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西建业:用“实力”刷新在山高1000米林场钻出59 C°温泉纪录

内容摘要:“快来看啊,出温泉了!”,“在山高1000米钻出59 C°温泉啦!!”2020年12月20日,正值气温寒冷时节在海拔高达1000米的南丹山口林场山上,一股异常清...

“快来看啊,出温泉了!”,“在山高1000米钻出59 C°温泉啦!!”2020年12月20日,正值气温寒冷时节在海拔高达1000米的南丹山口林场山上,一股异常清澈温泉在群众欢呼声从井口“哗哗”冒出,四周腾起一团团雾一样的热气……这是广西建业在强化科技创新中又一个突破。该高山温泉井的勘查成功,创广西首个高山森林式旅游度假与康养温泉。这是广西建业牢固树立“科技至上,创新驱动”的理念的结果。对温泉对当地旅游经济、地热温泉洗浴等方面有积极的推动发展意义。将为广西的旅游度假与康养项目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为广西建业自然资源所的地热(温泉)勘查团队在海拔高达1000米的南丹山口林场成功钻出一口59 C°温泉井。井口升起团团热气雾。]

  河池市南丹山口林场能钻出59 C°温泉,一夜之间便在广西桂西北火速传开,消息振奋人心。据悉,南丹县位于广西西北部,云贵高原南麓。县境内山高路陡,不少河流穿行于岩溶发育地带的溶洞之中,忽出忽入,时隐时现,明河与伏流紧紧相连,反复变换,在岩溶发育地区,裂隙渗漏严重,情况特别错综复杂。南丹山口林场就是位于云贵高原前缘地带的原始森林式丛山峻岭区,标高达1000米,且森林式气候非常明显,是广西不可多得的避暑与康养胜地。该地段的地质构造上位于河池(南丹)区域大断裂带西侧、火幕向斜褶皱构造内,地处区域地下水分水岭的高山地带。“能在这样高山和复杂的地带成功勘查出59 度高温泉井,简直是个神话故事!”一位在河池工作多年的自治区老领导听说山口林场出打出高温的温泉井,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记者在骗他。当记者拿出直播视频给他看时,才竖起大拇指:“广西建业为长寿之乡的革命老区办了一件大好事!”

 

  [图为1月31日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旅集团的相关领导代表到南丹山口林场参观考察刚钻出地热59C°温泉后同陈业和董事长(左2)合影。]

  广西建业公司陈业和董事长向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介绍:“广西建业自然资源所的地热(温泉)勘查团队受南丹九龙沟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后,我们专家小组立即召开会议,日夜加班分析各种高原数据并根据南丹县复杂地质构造情况,结合山口林场工作区已有地质、水文地质、地热地质等资料基础上,对该区域地质与构造条件分析研究、地热地质调查(35平方公里)、可控源音顿大地电磁测深 (CSAMT)物探探测(剖面线7公里、探测深度3000米)、水化学分析等综合手段进行细致研究,在选定的区域,采用多种创新地热井钻探等技术手段,大致查明工作区地层、构造情况及地热地质条件,圈定地热有利范围,锁定了地热(温泉)靶区与异常地带确定井位。进行地热井施工。”

 

  陈业和董事长接着说,南丹山口林场的温泉项目采用承包全风险责任,这对我们企业也是一种很大的挑战。经过精准勘查,最后公司决定采用了高配的石油钻设备和自行搭配的特殊钻头进行钻探施工。在施工过程中,企业克服和破解遇到的许多棘手难题,连续奋战近7个多月后,终于钻至井深2000米处冒出了期待已久的温泉:井口水温59 C°、水量每天达633立方米,可满足1000人(次)的温泉洗浴用水。经权威部门检验,这口温泉水是深循环天然优质热矿泉水,水中富含对人体所需的健康元素,达到了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由广西建业自然资源勘查研究所(简称:自然资源所)专家组副组长胡纯龙于1月30日至31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西劳动五一奖章获得者、广西最美地质队员)率本所专家组团队,前往河池市南丹山口林场对已钻出地热59C°温泉进行顺利验收。

 

  “下一步,我们同山口林场一道,对温泉的水质、水量、水温进行科学监测,做到开发与保护并举,促进长效利用。” 胡纯龙高兴地告诉媒体记者。

 

  广西建业公司再次刷新在山高1000米地带钻出地热59C°温泉纪录!这一消息传出,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点赞。广西区内多个长寿旅游景区的领导也纷纷致电广西建业公司,咨询相关温泉项目等事宜。1月31日,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旅集团的领导高度重视“南丹山口林场对已钻出地热59C°温泉”这一情况,决定派相关代表前往南丹山口林场的地热温泉井实地参观考察。最让企业员工兴奋的是:在领导参观考察期间,陈业和董事长亲手用刚钻出的温泉水给宰杀的土鸡进行顺利拔毛……这一举动受到在场的相关领导称赞和肯定!

 

  [图为广西建业公司董事长陈业和用钻出高温度的温泉水顺利地给刚宰的土鸡拔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期间将是广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关键时期。“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一直是广西建业公司不变的追求。当前,强化技术科技创新的广西建业公司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迎来“开门红”--刷新了在山高1000米地带钻出地热59C°温泉纪录!这让企业全体员工更加不负年华,更加分秒必争,全力抢抓新发展机遇,奋力赶超、加速崛起!让企业迈上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快车道。(记者覃烨 张福 摄影报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知耕鸟教育研学快讯 探索研学新发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