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浙江索元生物科技“托健酵素”成功入围《质量先锋档案》

内容摘要:近日,由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中国质量直播间“寻找行业质量倡导者”活动在沪举行,浙江索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酵素产品制备工艺先进、产品品质优异,成功入围质量...

近日,由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中国质量直播间“寻找行业质量倡导者”活动在沪举行,浙江索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酵素产品制备工艺先进、产品品质优异,成功入围质量先锋档案,并将作为“酵素”质量倡导者走进中国质量直播间。

  中国质量新闻网,又称中国质检网。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质检领域唯一一家新闻网站。本次的质量先锋评审遴选活动,围绕主题“寻找行业质量倡导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中国产品向中国质量转变”号召,是认真落实“中国进入质量时代”的具体措施。

  酵素是一大类植物和菌类为原材料经微生物发酵后,产生的一大类具有生物活性的营养物质。随着人们对“酵素”研究的深入和发展,逐步揭开了“酵素”对人体的重要意义于健康作用。

  “酵素”的研究、生产、食用,在美国、日本以及中国台湾地区,已有几十年历史,但在国内还属于新兴产业。随着2019年1月14日,工信部发文表彰2018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发布的《食用植物酵素》团体标准,被评为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并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酵素”行业的国家标准正式出炉,“酵素”行业也将步入规范化发展轨道。

  浙江索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公司创建于2016年5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健康发酵食品研发、应用及产品生产销售的外商独资企业。公司组建了一支拥有多名国内外生物学家、中医药研究专家、高级工程师的研发团队,并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深入合作,拥有《抗氧化酵素的生产方法》《细胞破壁生产酵素的方法》两项技术专利。

  在通过“中国质量档案”的初审后,中国质量先锋档案审核小组,亲临赶往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对浙江索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对酵素生产、罐装等全流程进行摄像拍摄,同时对生产环境、原料储存进行了考察。

  审核小组注意到,在浙江索元生物科技的生产车间中,蔬果清洗设备、消毒设备等一应俱全。发酵车间则实行全封闭管控。“我们的车间按照制药行业要求建成,确保原材料洁净卫生。”企业董事长应明达介绍说。据考察,目前浙江索元已生产推出酵素原液、活力酶酵素饮料等系列产品,还可以为不同需求的顾客量身定制个性化产品。

  在复审考察过程中,复审团队了解到,浙江索元生产推出的“酵素(果蔬汁发酵饮料)”,由包括苹果、鲜梨、番茄、菠萝、柑橘、红枣、枸杞、山药、桑葚、猕猴桃在内的数十种优质新鲜水果,发酵制备而成。味道酸甜可口,不含任何脂肪与碳水化合物。整个产品在密闭环境活菌灌装,不经高温灭活,比活度高、活性强。含有大量乳酸菌、双歧杆菌、酵母菌等益生菌,即使在存储期间,活菌依然在发酵过程中,进入肠道后,可迅速改变肠道菌群结构,抑制有害菌生长。

  浙江索元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应烈荣先生(笔名应明达),时已值古稀之岁。1949年降生的他与国同龄。如今虽已逾古稀,但精神矍铄。1971年,应明达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下过乡、务过农、学过医、参过军,参加工作后当过厂长,经理,曾任浙江省氟化工协会理事,持有四个化工生产发明专利。现任全国民间中医中药发展研究协会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顾问团成员、众国国嘉(北京)抗衰老医学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

  面对采访镜头,应明达先生深情的说道:“酵素产业的健康发展才刚起步,我们也只开了个头,任重道远。当前,中国人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我们一方面要有匠心精神,做好产品,供应市场,用来预防、调理人们的身体;另一方面还要大力宣传,引导人们走健康的生活道路,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只要天下无病人,宁愿架上药生尘’,企业和企业家不能一味地追求产品利润,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紧跟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作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一次成功入围质量先锋,通过中国质量档案的审核,再一次证明了浙江索元生物“托健牌”酵素产品,在质量领域的坚持与坚守,不仅得到了消费者和同行的认可,更是得到了权威质量媒体的认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浙江索元生物科技“托健酵素”成功入围《质量先锋档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