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访妙伶国际联合创始人胥宝玉

内容摘要:笃定前行终不悔 ,初心不改敬芳华——访妙伶国际联合创始人胥宝玉苏联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怀...

笃定前行终不悔 ,初心不改敬芳华

——访妙伶国际联合创始人胥宝玉

苏联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怀孕生产的过程让女性就像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女性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对盆底肌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和欧美孕产妇相比,中国的孕产妇骨盆普遍较小,但生下的宝宝个头却不输给欧美的宝宝,因此,中国女性产后的盆底松弛、腹直肌分离等现象非常普遍。遗憾的是,很多中国女性却因为自身的重视程度不够,以及周围错误知识的灌输,导致自身的美丽和健康受损,最终伤害了自己。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女性开始逐渐提升对自身美丽、健康程度的重视,产后修复作为母婴、康养、美容美体三大产业交集的新兴市场,无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对于胥宝玉而言,这份职业所带来的成就感远远超过财富和名望。他一手创立的“育而美”和“妙伶国际”品牌也发展成为了集产后健康管理、母婴服务、美容美体、技术教培为一体的运营机构,成为业内一颗横空出世的耀眼明星。

  “宝玉忌出璞,出璞先为尘”。自古以来,国人都对“不汲汲于富贵,不戚戚于贫贱”的君子怀有深刻的崇敬之情,认为人就如同宝玉一般,不可随意丧失初心,失其本真。

带着“入世出世皆为形,心静心定智慧生”的大格局,胥宝玉一路走来,事业辛苦而繁琐,却始终坚定前行。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人生充实而富有意义。百度名人榜金牌产康师、国家健康管理师、中医正骨师、中医康复理疗师、国家生殖健康咨询师、零力度焕颜术面部骨雕师、育而美徒手产后品牌创始人、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天使的梦基金慈善大使……这一系列的荣誉和头衔在胥宝玉的身上熠熠发光,记录着他为贡献社会而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常怀慈悲心 ,付诸务实行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正如影视剧《请回答1988》中的台词:“听说神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觉得喉间哽咽。妈妈,是最有力量的名字。”女人因孕育而真正成长,也常常会因为孕育而失去自我。胥宝玉的母亲亦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传统女性,在胥宝玉的童年记忆中,母亲勤劳能干,却常常会有畏寒、腰腿痛等身体问题。起初,胥宝玉以为是母亲身体虚弱,因此,他从小就对健康类的知识感兴趣,报纸上一点小小的健康知识都要尽量摘抄下来保存收藏。在长期的自我学习过程中,胥宝玉逐渐了解到母亲的身体问题其实都是“月子病”的后遗症,他心疼母亲的同时,也对老一代传统女性一味“认命”的态度极不赞同。于是,少年时期的胥宝玉就立志长大后发展有助于女性健康的行业。

当代,人们越来越重视产后修复和保养,但是在几十年前,老人家会传达很多错误的产后护理概念:如“月子里不能洗头、洗澡”、“越晚下床越好”、“水果都是寒性的,月子期的女性不能吃”、“多喝下奶汤、多吃肉来下奶”等等,甚至在今天,很多家庭仍然沿袭了这些古旧的传统错误概念,很多女性由于产褥期或者产后头几年没有及时修复,引起了腰腿痛、腱鞘炎、漏尿、子宫脱垂等许多“月子病”,甚至因为护理不当而导致感染,而产后修复正是要修复女性因生育受损的内脏器官。比如子宫、乳房等,还有骨盆、盆底肌和腹直肌等肌肉组织,以及关节运动功能以及心理状态。刚踏入社会的胥宝玉并未听说过产后修复的概念,而当他进入母婴用品的行业内工作,了解到欧美等一些发达国家中,女性可以不“坐月子”,而是用了更先进、更系统的方法来帮助生产后的女性及时修复,迅速恢复体型和健康时,这让胥宝玉非常惊奇,也让他萌生了想要学习产后修复技术的打算。说干就干,于是,他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国内坤式徒手产后修复自然疗法的创始人王老师,拜师学习科学的产后修复技术。“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在跟随王老师学艺的过程中,作为唯一的男学员,聪慧而诚恳的胥宝玉深受老师和其他学员的爱好,很快脱颖而出,成为了学员中的佼佼者。

见多才可识广,厚积方可薄发。积累了一定经验之后,胥宝玉愈发爱上了这份事业。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他耗费了自己辛苦积攒下来的积蓄,到处拜师学艺。虽然走过一些弯路,但是胥宝玉却从不后悔,除了自己的第一任入门老师王老师之外,胥宝玉最感恩就是张氏零力度正骨创始人张振听老师。张老师每年都要举行义诊活动,或免费帮助一些家庭困难的女性康复,让她们本来艰难的生活增添许多亮色。甚至义务给需要学习的家庭讲解正确的康养、美体知识,胥宝玉在张振听老师的影响下,每年都要抽出时间帮忙打理义诊活动的工作。“人生一知己,足以慰红尘”,在奋斗的道路上,胥宝玉最敬重的“大哥”刘志军可谓是他人生中的知己,他古道热肠,凡事都站在胥宝玉的角度思考,设身处地地为胥宝玉着想。毕业于天津大学金属与热处理专业的刘志军是一个吃过许多苦但是内心依旧保持着温柔的人,作为天津海格丽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原董事长,他对当时在公司供职的胥宝玉十分看好,在胥宝玉决定创业,扎根于当时不被身边的人看好的健康行业时,也是刘志军的信任和鼓励才让胥宝玉坚定地走了下去,多年来,刘志军如亲哥哥一般,始终用自身行动诠释着党员本色,亦用最乐观豁达的心态面对着人生百态无形之中教会了胥宝玉许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博闻强识而让,敦善行而不怠,谓之君子”,胥宝玉深受这些良师益友正能量的影响,积极参加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等妇女、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公益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

万事开头难。回忆往昔,最初的产后恢复、美容美体还不像现在市场上那么火爆,别说男性,就是女性从业者也非常少。因此,当胥宝玉准备转型时,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致反对,直到后来妻子怀孕,胥宝玉凭借积累的知识经验,从妻子妊娠期到分娩期、再到产褥期、哺乳期,无一不对妻子精心呵护,让妻子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让妻子的闺蜜们都羡慕不已。胥宝玉常常笑言,妻子就是自己的第一个客户,正是妻子的真实反馈,才让自己有了继续往前跨步的勇气。之后胥宝玉为了创业,每天等妻子、孩子都休息后,自己就进入学习时间,有时候甚至常常学到忘记时间,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最终顺利通过了大量的从业资格考核,并取得了相关证书。在创业的起始阶段,胥宝玉的知识面并不全面,面对一些客户的要求,他觉得自己无法全面带给客户最满意的效果时,宁可不做这个生意。有人告诉他:“你可以让客户先掏钱买下一个疗程,边做边学习,把钱赚了,只要不出大问题,客户就都得听你的。”当听到这样所谓的劝谏时,胥宝玉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为自己的知识点不够全面而感到羞耻,同时也担心客户离开自己这里后,去别的地方会不会真的遇见那种靠说来“忽悠”客户掏出腰包的所谓“老师”。知耻而后勇,胥宝玉更加刻苦学习,希望给客户带来以高标准打造高品质的服务。经过很长时间的学习和实践,胥宝玉技术能力越来越高,对于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胥宝玉也信心满满,依靠口碑相传,很快吸引了大批客户,甚至一些媒体也闻讯前来报道,胥宝玉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受益,心中充满了欣慰。

点燃天使梦 ,放飞工匠情

如今,全民健康意识提升、医改的进一步深化、女性群体越发意识到关爱自我的重要性形势下,产后问题越来越得到全国上下的重视。2020年4月27日,《中国妇女报》就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提交了《关于将妇女产后抑郁诊断治疗费用纳入生育保险范围的建议》,提出应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为贫困妇女提供必要的生育救助,保障妇女相关权益的新闻。这意味着产后的身心修复工作很有可能纳入国家医保,可以清晰地看到未来高度专业化和服务精细化的产后服务,将成为企业领先市场的核心动能。对此,已经占据行业先机的胥宝玉并不骄傲自满,而是越发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为了满足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学员对知识的需求,胥宝玉常常会将自己的知识倾囊相授,对于学员的问题毫不保留地解答。不同于目前市场上教培学院,多是大班授课、上小班课需要另缴费的形式,胥宝玉从一开始就采用了小班授课、终生免费复训的形式,宁可多花费精力、少赚钱,也要手把手地教会学生技术。在胥宝玉这里,所能学到的知识点也是最全面的,如产后康复,包括骨盆评估、骨盆矫正、骨盆闭合修复、耻骨联合闭合、收胯、腹直肌修复、盆底肌修复,产后康复锻炼、产后各种疼痛治疗、一指缩阴、产后塑形和高低肩、长短腿、高低跨、脊柱侧弯、小腹赘肉、真假胯宽、肩周炎、网球肘、以及颈胸腰椎的正骨调理等。胥宝玉十分重视“因人而异”的个性化调理,除了徒手康复,他也十分注重产后的调理养生,以中医针灸、推拿技术为依托,辅之以中药内服外敷来温阳补虚,养血补气;同时利用饮食疗法和塑形手法等,让产后妈妈全面康复,高效逆转身体机能和人体衰老,达到身体的整体康复,重塑年轻美丽。此外,胥宝玉对自己学生的学业完成程度有严格的考核标准,一旦学员考试不过关,就加班加点地教会为止,通过考核才会给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同行因为开办网络授课而赚取了不少收入,胥宝玉却宁愿顶着经济压力也不愿意开办网课,和最初因为不愿意接一些自己当时不擅长的单子而失去客户一样,依旧一些人经常指责胥宝玉说“有钱都不知道赚的傻瓜”。其实,出身农村、上有老、下有小的胥宝玉比谁都知道金钱的重要性,但是他更加清楚有些事如覆水难收一般,一旦做了,想停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胥宝玉看来,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那些一个班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学员的教培课程,即使有助教的辅助,也无法顾及所有的学员,提到如今流行的网课形式,胥宝玉更是感慨:“对于一些实用性技术类课程而言,网络授课远远不如实地培训,即使是最有天分的学员,也要在实地培训中经历无数的问题和难关,才能达到合格的标准。就拿网络上卖的最火爆的骨盆修复课程来说,千人千骨盆,每个人的日常站姿、坐姿、产后的生活习惯都不一样,骨盆形态也就不一样,没有评估就没有矫正,没有矫正就没有闭合,仅仅凭借网上教的几个动作就想适用于每一个人,那不是教人,而是害人。”每年来学习的学员也不乏在别的地方白白花了钱而学不到真本领者,甚至有一些学员想要放弃这个行业时遇见了胥宝玉,才学到了真正的技术,进而将自己的技术造福于信赖自己的客户。在业内,“胥宝玉的弟子”就是一块黄金招牌,虽然学员数量不多,却都十分优质抢手,出师之后无论是否从事这个行业,都可以对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健康和幸福。

善良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在生活中,胥宝玉是个极其善良的人,他不仅热衷公益事业,对待学员、对待客户,都是极其负责的,此外,他对自己手下的员工也十分关爱,他常常说,自己的父母是靠着打工供应了几个孩子长大成人,自己也做过打工者,深知打工者的不易。在工作中,常常有不少在其他美容机构、瑜伽会所、女子会所,甚至月子中心、医院做过产后修复而效果不佳的客户,这些客户或者买过一堆根本就不需要的药包、仪器等,或者经过不正规的手法反而起了反效果,胥宝玉一边帮助客户修复,一边从内心真正希望同行业者都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而不是谋利的心。诚然,市场的需求让行业产生了许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从业者,而市场的火爆也让有些不良商人浑水摸鱼,从美容院、足浴馆、甚至从房地产业、餐饮业跨行业投资转型。有些同行甚至在招聘时不考技术,只看口才和销售能力。但是,产后修复其实是属于多学科交叉领域,涉及妇产科学、康复医学、外科学、皮肤科学、中医学、心理学等医学范畴,需要终生学习和改进,即使到了今天,胥宝玉还是会经常更新自己的手法和技术,如果把精力都花在推销上面,势必会影响技术的提升,最终受害的还是原本信任自己的客户,损害的是整个行业的名声。为此,胥宝玉常常呼吁,做人一定要有一颗善良质朴的心,人的一生之中,短线拼机遇,中线拼能力,长线拼热情。在未来高素质人才越来越多的社会,匠心精神将是一个人成功最重要的品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的人渴望建功立业、衣锦还乡,有的人渴望温馨健康、简单平淡的生活。在胥宝玉看来,正是无数中华儿女不同的梦想,才撑起了伟大“中国梦”的希望,他表示,只要不违法、不懒惰、热爱国家和人民,那么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奋斗方向都值得被尊重。也正是这种恬静豁达的思想境界,让胥宝玉在不自不觉间,吸收了大量的知识。胥宝玉除了最初的母婴知识以及产后修复知识,还在全身骨雕塑型、徒手面雕、男女私密修复调理等方面也颇有造诣,在他的心目中,以自己的专业和能力去回馈社会、造福他人永远是最值得快乐的事情。

一个人的人生价值,应该看他的贡献,而不是看他的索取额获得。如果把祖国比喻成一个馥郁芬芳的大花园,那么胥宝玉愿意把那些为了家庭而奉献的女性比作美丽的蝴蝶,正是由于她们的勤劳和付出,无数“小家”才能安定团结,最终让祖国这个“大家”和谐发展,在帮助无数女性化茧成蝶、收获幸福的道路上,胥宝玉从不止步,如降落人间的天使,向世界散播着爱的种子,也正是有了像胥宝玉这样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的人,中华大地才有了蓬勃发展的希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华厦眼科关注世界青光眼周

下一篇:访妙伶国际联合创始人胥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