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中心学校举行六一节献礼活动:礼赞建党百年·争做新时代黄河小达人

内容摘要: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校园,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中悄然而至,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古荥镇中心学校校于5月27日在黄河岸边召开了以&ld...

微信图片_20210529101553.jpg

微信图片_20210529102245.jpg

_DSC7239.jpg

_DSC7112.jpg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校园,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中悄然而至,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古荥镇中心学校校于5月27日在黄河岸边召开了以“礼赞建党百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六一节献礼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惠济区教育局专职副书记赵渭侠、惠济区团委书记张贝贝、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志强、惠济区教育局党建办邵庆丽、古荥镇常务副镇长陈星、惠济区教育科科长黄金红、惠济区教育局副科长青雅燕、惠济区教育科王琼华等。

微信图片_20210529102130.jpg

此次活动在全体参与成员齐唱国歌中拉开了第一篇章“建党百年 六一献礼”的帷幕。首先,惠济区教育局专职副书记赵渭侠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指出: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今天古荥镇中心学校在黄河边举行礼赞建党百年活动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意义重大,衷心希望队员们传承并发扬好“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并祝愿队员们在队组织中生活愉快,预祝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_DSC7441.jpg

接着,古荥镇中心学校辖区内各个学校纷纷展出节目向建党百年和六一儿童节献礼。古荥实验小学的盘鼓表演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荥泽大地的古润和慧美古荥教育生生不息的最强音;古荥小学以歌声《唱支山歌给党》表达对党的祝愿;毓秀路实验小学以歌曲《登鹳雀楼》《童心向党》向党告白;孙庄小学以情景短剧和合唱《我们的一百年》的方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_DSC7495.jpg

_DSC7790.jpg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也正式开始。惠济区古荥镇中心学校一年级少先队员们齐聚黄河畔,在母亲河的见证下,隆重举行古荥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_DSC7582.jpg

迈着整齐的步伐,100名少先队新队员意气风发地走向主席台,迎接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时刻。随着全体起立,出队旗,入队仪式按照严格流程正式开始。在队员代表孙若怡同学的指挥下,嘹亮的队歌在黄河岸边此起彼伏。随后,古荥镇中心学校总辅导员金娜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紧接着,党员,团员代表依次入场为新队员授红领巾。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他们正式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在母亲河畔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新队员们的一颗颗赤子之心。党员与团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新队员们的衷心祝贺,并激励他们在新的组织里茁壮成长。新队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他们激动、喜悦的心情和永远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心。

“准备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铿锵有力的回答喊出了百名新队员的自豪与决心,童心向党,党团队一脉相承,在黄河母亲的见证下完成这一神圣身份的转变,对新队员们来说意义重大。

_DSC7689.jpg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人文根魂和精神家园,为了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精神,本次活动进行了“悦读黄河 慧美古荥”的第二篇章。南王村小学表演舞蹈《黄河大合唱》、惠济五中和毓秀小学朗诵《黄河颂》、黄河桥小学则用舞蹈展示自己的青春激昂与活力,向黄河致敬!古荥幼儿园老师们以《千红》舞蹈向儿童节表达祝福。最后,活动在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_DSC7818.jpg

通过此次活动,古荥镇中心学校既向同学们表达了对六一儿童节最诚挚的祝福,又是一次对黄河文化的巡礼,唤醒孩子们内心深处的黄河情,更是少先队新队员的成长标识,少先队员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也是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中心学校举行六一节献礼活动:礼赞建党百年·争做新时代黄河小达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