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红木枋获《中国质量报》头版头条提名报道

内容摘要:近日《中国质量报》头版头条聚焦南浔,发表了关于“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激励,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推动特色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好”的新闻报道。文中提到...

近日《中国质量报》头版头条聚焦南浔,发表了关于“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激励,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推动特色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好”的新闻报道。

文中提到:“红木枋地板作为南太湖精英计划企业,凭借高质量与特色发展的优势,成为了当地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手心里的宝。”

今天的南浔,凭借对质量的不懈追求,让“三电一板”(电梯、电机、电磁线、木地板)四大传统产业在新时代焕发出了蓬勃活力。为了响应时代与政府的高质量发展号召,以红木枋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木地板企业,越来越多把发展的眼光聚焦到标准引领上。

据了解,红木枋地板的专利特色产品“高稳定多层复合地板”被南浔区市场监管部门推荐列入了浙江制造精品培育计划并获得认证。同时,红木枋申请发明专利、制定团体标准,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制订等,在行业引领、企业规范、市场培育、产品研发等方面作出了表率与贡献。凭借卓越的成绩,红木枋截止目前已累计获得政府给予的奖励近百万元。

科技新实木,引领创新科技

红木枋自2013年创立以来,专注科技新实木的研发创新和生产,短短8年间,已经成为国内木地板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发展快的代表性木地板企业之一。

红木枋的科技新实木一直坚持用科技的力量改变木材本性,利用科技的手段进行研究,生产出了适用且实用的地板产品。以科技为手段,坚持做科技新实木,一场场创新,一寸寸进步,一点点累积,一次次成就,都见证了红木枋一个个坚实有力的步伐。

工业4.0,领先智能生产

红木枋在自主设备上也拥有一套自动化生产体系,由热压机自动进出板系统、无人值守砂光全自动系统、全自动锯板堆码养生系统、全自动开槽装箱堆码系统组成。

在红木枋地板的生产车间,木材坯料从开槽机口进入,后通过传动辊台输送到自动化锯切线、封蜡线、包装线等,最后包装完毕的成品,又被机械臂整齐堆放成一摞。

这条更富科技更高效率的生产线已初具雏形,这也代表着红木枋正式跨入智能工业4.0时代。生产自动化在提高质量、增加产量、降低消耗、节约能源、提高效率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红木枋地板深知科技对地板而言,带来的是产品的创新升级,早早就开始布局智能工业生产。董事长张超说,“从产品研发开始,科技一直是红木枋赖以发展的基础,投入新设备,进一步改善环境,扩大产能,希望能借助智能工业4.0的东风,让企业得以更快的发展。”

智能技术的加持下,产品质量的持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不断增强,这也是红木枋的又一次高瞻远瞩。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然来临,数字技术几乎连接了生活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红木枋地板从技术引进到应用落地,再到与地板智造的深度融合,让智能工业发挥其最大的价值。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商业传统绵长的历史名城。“四象八牛七十二金狗”,凭借一根蚕丝,南浔在民国早年写下了许多实业创富传奇故事。

而红木枋作为地板行业的先行者、探路人,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路上,一马当先,将自己的经验和标准分享出来,为浸渍纸层压实木复合地板的发展指了一条平坦的光明大道,不仅有助于促进企业生产发展,也推动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德州驾校好样的!爱心助考我们在行动,初心不改暖全城!

下一篇:绘筑美好未来——雅昌“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