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毛毛虫点读笔走进“向日葵亲子小屋”,小彼恩助力亲子阅读公益活动

内容摘要: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指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与少年科学画报杂志社共同主办的“让故事发声 让声音远行”儿童公益朗读征集活动...

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指导,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与少年科学画报杂志社共同主办的“让故事发声 让声音远行”儿童公益朗读征集活动,已于6月1日在京正式启动!该活动希望通过孩子读故事给远方孩子听的形式,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公益的种子,用稚嫩纯真的朗读声温润孩子的心灵,用好的故事滋养孩子的童年。小彼恩作为合作品牌助力活动落地,向100家向日葵亲子小屋”和100名留守儿童捐助小彼恩毛毛虫点读笔与点读童书,价值近25万元。

据悉,活动征集时间持续至8月10日,孩子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故事朗读并录制成音频,最终将评选出百位“爱心朗读声音”,于8月底举办的颁奖仪式上进行表彰。

通过毛毛虫点读笔,让“爱心朗读声音”远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小彼恩共捐赠200套毛毛虫WIFI版点读礼盒、上千套中英原版点读童书及若干亲子阅读周边产品,金额近25万元。其中,活动征集的100位孩子们的“爱心朗读声音”将收录至小彼恩毛毛虫点读笔中。另外,小彼恩捐赠的点读笔和点读童书,也会先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给中国计生协旗下“向日葵亲子小屋”,再捐赠给偏远地区的百名留守儿童。

让中国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寓教于乐的亲子阅读,是小彼恩创立的初心,也是其品牌发展的使命。作为最早一批做亲子阅读产品的品牌之一,小彼恩一直致力于推广亲子阅读理念,让科学的亲子共读、亲子育儿观念得以更大范围的普及,并借助核心的点读产品、丰富海量的专业原版童书、互联网产品及内容服务,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寓教于乐的亲子阅读。 此次助力“让故事发声,让声音远行”公益活动,正是小彼恩对中国全民亲子阅读公益推广的助力,也是对发展使命的践行。

小彼恩负责人说:“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已超过6102.55万,这些孩子因为没有家长陪在身边,常常无法感受到亲子阅读的魅力,此次能够通过‘让故事发声,让声音远行’的活动,为留守儿童的阅读献出一份力量,给予他们一个有故事的童年,对我们来说意义十分重大!而小彼恩也会在未来创造更多有助于儿童阅读和亲子阅读的产品,以促进中国儿童的全面成长发展”。

社会各界勠力同心,携手推动儿童阅读事业发展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范晓敏对活动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更对活动后续开展表达了殷切期望。

他说:“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参与这次活动,展现富有创造的演绎和生动真挚的表达,从优秀的文学作品中汲取营养,在朗读故事中传递真善美和正能量,在践行公益的行动中感知责任和价值。同时,也期待社会各界携手合作,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广儿童阅读,关注儿童早期发展,共同营造儿童成长良好环境,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范晓敏

此次活动除得到小彼恩等亲子阅读品牌的积极响应外,还获得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凯叔讲故事App创始人王凯、儿科医生崔玉涛、北京电台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等人均发去了对活动的祝福和倡议。

如今,在全民阅读大背景下,亲子阅读越来越被重视。《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中将全民阅读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而儿童早期阅读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历史 使命。阅读从娃娃抓起,就是抓住了阅读的根基。因此,重视亲子阅读,让书香走进中国所有的家庭里势在必行。而“让故事发声,让声音远行”活动,无疑是推动儿童阅读事业发展的新尝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型共享经济”推动一芽宝贝快速崛起

下一篇:凯撒旅业携手西藏旅游 探索西藏·林芝主题旅游新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