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康源健康科技陈树宽:十余年砥砺前行,为健康事业开航

内容摘要:导语:陈树宽的人生经历可以说是非常传奇,从一名警察转行做科技产品研发,以科技为翼,苦心钻研,一次又一次地掌舵命运,从未停止过前进挑战的脚步……(左)...

导语:陈树宽的人生经历可以说是非常传奇,从一名警察转行做科技产品研发,以科技为翼,苦心钻研,一次又一次地掌舵命运,从未停止过前进挑战的脚步……

(左)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宽

发现机遇 挑战自我

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陈树宽克服种种困难,报名参加这次中国历史上录取率最低的高考。凭借着超出常人的努力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韧态度,他成为了27万名被录取者之一,开启了工程机械专业的学习。

大学毕业后,陈树宽成为一名警察,一做就是30多年。2003年底由于工作关系,陈树宽偶然接触到了负离子的相关内容,知道了它对人体健康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但负离子究竟是什么,当时还不太清楚。后来通过学习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专家陈景藻主编的《现代物理治疗学》和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主编的《环境、健康与负离子》著作以及世界各国学者研究资料,了解到负氧离子(简称负离子)具有使细胞活性化、净化血液、消除人体疲劳、稳定植物神经系统、增强人体抗病能力、抵抗电磁辐射、镇痛消炎等生物学效益,空气负离子已被人们冠以“空气维生素”、“维他氧”或“长寿素”的美誉。

也许是因为理科生对科学研究比较有兴趣,在了解负离子对人体诸多益处之后,陈树宽反观国内市场,发现国内负离子纺织产品还处于相对空白阶段,“能把负离子纺织品技术普及转化,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用上,用得起,用的方便,给大家带来健康的价值,那是多有意义的一件事情!”那个时候陈树宽脑海中就萌发出研究负离子产品的想法。

2004年,陈树宽下定决心投入到负离子纺织品领域的研究,于是他主动申请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利用业余时间开始研究起负离子纺织品。由于自己对负离子是个外行,他就争分夺秒地利用业余时间搜集相关资料,从基础知识“补课”到专业问题“攻克”,他乐此不疲地学习着。“我认为这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值得我付出全部!”陈树宽对记者说道。

十年坚持 一朝破局

在一开始理论研究过程时,陈树宽没有让任何人知道,甚至家人都不知道他在房间里干些什么,都是一个人在孤独“战斗”。一下班回到家,陈树宽就一头扎到电脑前查阅资料,有近乎“着魔”般的专注和认真程度。经常会忘我到日夜颠倒,有时候在睡梦中突然有灵感出现,他就会毫不犹豫地起床激动地记录下来。周末在家搞研究的时候,也因为太投入,几次工作到傍晚才想起午饭还没有吃。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工作上的往来,陈树宽几乎无暇顾及其他社交活动,由于长时间的搞研究,加上通讯工具的迭代,他失去了大多数同学朋友的联系方式。以至于时隔16年,陈树宽在一次偶然的出差途中遇到了老同学,老友才得以重逢。事后陈树宽感慨道,“十余年的孤独坚持,确实让我失去了很多,但是我觉得自己得到了更多精神上的满足,这是一种无可替代的充实感。”正如陈树宽所言,热爱研究是他生活的不竭动力。

2014年陈树宽正式退休后,便全身心地投入到负离子纺织品实验研究中,第一次的实验结果经检测就已达到国家标准之上,但他想要的远不如此,他的目标是将负离子浓度提升到国家标准的2-3倍,更希望将负离子中的镭辐射数值降到最低。在如此高标准要求下,为此陈树宽经历了成百上千次实验的失败。

然而,失败并没有将他击败。“我相信我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相信理论上可以实现的目标就一定能想办法达到”,陈树宽说道。凭借着满腔热枕,陈树宽最终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反复试验失败后,终于达到了自己的目标。

产品自信 健康中国

“可以说我们的负离子产品技术水平是国际上领先的,至少目前我还没发现比我们的技术更成熟的。”陈树宽自信地介绍道。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已持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负离子保健护具、负离子保健内衣、负离子保健鞋底垫、负离子床上用品、负离子保健用品、车载负离子保健用品、负离子卫生用品等专利证和圆珠按摩型鞋垫外观等专利。

<iframe border="0"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iframe>

从产品性能参数来看,2013年出台的《负离子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规定:负离子浓度1000-2000个/cm³洗涤30次后不低于1000个/cm³属于合格,而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经洗涤上百次后,负离子浓度仍高达5000个/cm³以上,如此耐水洗、浓度不衰减的高性能指标,意味着经过多次洗涤后的康源负离子纺织产品可以依然保持良好的功效。此外远红外、大肠杆菌抑菌率等均远高于国家标准。

当然产品除了要在技术参数上达到甚至领先标准之外,还要保证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无任何副作用。"这要求所有的安全参数指标都超过国家标准, 这方面我们做到了。"陈树宽自豪地说。

“未来,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稳健的步伐,将自身打造成一家真正让中国人骄傲的民族企业,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从企业创立,一路成长至今,这是陈树宽不变的初心和愿望。(刘豆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朗培集团刘璞受邀作客四川广播电视台《金熊猫说教育》栏目

下一篇:卓牧x京东有机生活节,重磅发布首款有机纯羊奶、有机儿童羊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