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爱签电子签章助力智慧校园,打造高校教务数字化解决方案

内容摘要:据教育局消息,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达909万。由于疫情的影响,部分高校延迟开学,导致很多毕业生都无法及时的拿到毕业证书,同时毕业材料和就业材料的盖章需求剧...

据教育局消息,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达909万。由于疫情的影响,部分高校延迟开学,导致很多毕业生都无法及时的拿到毕业证书,同时毕业材料和就业材料的盖章需求剧增,让教务管理陷入了一个困境,高校教务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人工负荷大,用章成本高

在高校的日常教务管理中,新生入学的录取通知书的签署,数量达到上万份以上,不仅需要校长签字及人工手动敲章,还需要按照不同院系进行归类、颁发、邮寄等。毕业生则要签领要领取毕业证、报到证、三方协议、就业证明等各种材料,教务部门无论是处理新生材料还是毕业生的相关证件都需要占用大量的人力物力,日常教务盖章需求大,盖章耗时长,易发生漏盖、错盖、丢章等情况。除此之外,普通高校的全校师生数万人,每年的用纸、快递、打印、人工管理等成本近百万,用章成本太高。

管理效率低,数据分析难

高校分校多,内部院系教务资料繁多,档案的储存、归类、颁发需要大量的人力及时间成本,人工操作效率低,易出错。同时,高校每年需对就业协议进行统计分析、核算就业率,人工统计工作量大、数据信息不透明,核算效率低。

一站式电子签章方案,教务全流程数字化

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旗下的“爱签”电子签约平台,早在2015年就获得了电子合同在线签署发明专利,通过“爱签”电子签章系统可以与高校现有的“智慧校园平台、迎新系统、学工系统、离校系统、就业系统、智慧办公服务、网上办事大厅”等各类系统软件无缝集成,将校内线下流程化的行政审批转化为线上流程审批,同时将系统与电子签名技术结合起来,利用信息化手段与技术对校内实体印章、各级领导手写签名信息化。“爱签”自主研发高效签章服务器,可用性达99.9%以上,支持每秒5000次签章,批量完成上万份证书盖章,帮助高校实现电子化、数字化的校务管理。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高校毕业率、就业率的统计需求,“爱签”可自动建立学生的数字档案,所有毕业生的就业协议、证书、档案领取情况实时查询、归类。智能统计学院就业协议签署量,就业数据透明化,实现就业数据精准呈现,提高教务管理工作效率。

“爱签”的电子签章系统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追溯的特点,从技术上实现了实体印章和电子印章一体化,有效解决了乱用章、用假章等问题,同时对接互联网法院、各地公证处、仲裁、法院等众多权威机构,保障法律效力,大大提高了教务管理中电子印章及数据存证的安全性和合法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于南通城市名片之上,再造新封面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