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深圳量旋科技创新结硕果

内容摘要:2020年1月6日,量子计算领域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国际会议QIP2020在深圳开幕。会上,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首台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双子座&rdq...

2020年1月6日,量子计算领域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国际会议QIP2020在深圳开幕。会上,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首台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双子座”,并于1月份开始预售。本期节目特别走进公司,来了解一下这项新技术的亮点和应用。

量子计算是一套利用量子力学原理进行计算的体系结构,被认为是当前最有希望超越经典计算机的一种计算架构。在材料计算,药物分子研发,催化剂研发等领域的应用上具有指数级加速,可以完成传统计算机不能完成的任务。

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均庭说道:“这是我们公司最新发布的2比特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我们把它命名为“双子座”。它是一台真正的量子计算机,它具有通用量子计算机所需的所有特性。这台设备可以用于各大高校和高中的量子力学,量子计算相关课程的教学,也可以作为量子计算科研人员测试算法的工具。”

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量子计算领域的初创公司,专注于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射频测控系统、量子计算相关软件和实用型量子计算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及提供量子计算相关技术的服务,致力于推动量子计算的产业化。

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系统工程师邹宏洋说道:“经过一年的自主研发,我们已经全方面掌握了小型化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的硬件,软件以及核心算法。目前已经实现了对磁体,匀场,探头,电源,以及整套射频测控系统的自主设计和生产。”

据了解,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的初始团队是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量子计算专家组成,在量子计算领域深耕10多年。

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项金根表示:公司成立后我们还组建了一支实力强大的研发队伍,在硬件,算法和软件方面都有很强的研发能力。公司在未来两年内有望推出适合K12教育的2比特便携式量子计算机,并提供集成硬件,算法和软件的射频测控一体化解决方案。

远见方可筑新,坚卓才能致远。卓越的团队,创新的技术,前瞻的视野。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抓住科技时代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节目将于3月22日在深圳卫视财经生活频道《深圳直通车》栏目播出。精彩内容,敬请期待!责任编辑马书梅,编导冯凛凛发稿。

广通社-深圳直通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酿酒大师打造国潮新品,墨白白酒半年签约金额超过两亿元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