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智能监测小象神垫引领智慧养老

内容摘要:我国从1979年开始实行独生子女政策,到2017年开放二胎,这期间长达38年,共出生了1.76亿独生子女,而60岁以上人口已经达到2.5亿人,占比约为17.9%,我国正在快速成为全球人口老龄...

我国从1979年开始实行独生子女政策,到2017年开放二胎,这期间长达38年,共出生了1.76亿独生子女,而60岁以上人口已经达到2.5亿人,占比约为17.9%,我国正在快速成为全球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其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增速的2倍。

老龄化将会使大多数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都在孤独和寂寞中度过,他们的生活得不到基本的照顾,健康得不到有效的管理,疾病得不到及时的救治,这将成为每个家庭和整个社会必须面对的严峻挑战。

养老是社会问题,与教育、医疗一样,是国家关注的根本性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个人时间分配、家庭结构、社会结构都在发生变化,老龄化的到来日渐逼近,面对这一现状,各种政策和措施正在频繁出台和完善。2017年工信部提出要求,针对家庭、社区、机构等不同养老场景,大力发展健康管理类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需求。

民政部数据显示,我国养老护理人员缺口超千万,而随着人口红利的丧失,这个缺口会越来越大,如何将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于养老行业,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得到很好的照顾,又能解决年轻人的后顾之忧,在养老过程中选择智能产品是一个必须的选择。

小象神垫通过监测人体睡眠时生命体征数据,利用光纤传感技术,转换成电子信号,从而监测人体的心率、呼吸率等生命体征数据、在床/离床等体动数据、睡眠健康状况,从生命体征、行动轨迹、睡眠健康等方面全方位监测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使科技赋能于智慧养老,让科技充分发挥在养老中的作用。同时,小象神垫通过对监测数据进行抓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后台进行数据系统性分析,形成个人健康日报,通过手机每天按时推送给用户,使用户可以直观、准确的了解各项身体指标。同时,监测数据一旦发生异常,就会触发预警机制,用户的手机会立即收到预警信息,从而有效避免突发意外!

在养老过程中选择智能产品不但能解决护理人员短缺的问题,还能结合人工智能能为老年人在医疗、生活方式等方面提供全新的体验,让老人也能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提高老年人晚年的生活质量,让养老更智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野兽派终生认养大熊猫“噗噗” ,这波公益很萌很治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