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管理培训领军企业大企集团进军家政服务领域,后疫情时代逆势扬帆

内容摘要: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对国内各行各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很多企业迎来灭顶之灾,可疫情会给企业带来影响,但也只会淘汰那些抗风险能力不足、未能及时洞察先机的企业。大风过...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对国内各行各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很多企业迎来灭顶之灾,可疫情会给企业带来影响,但也只会淘汰那些抗风险能力不足、未能及时洞察先机的企业。大风过境,管理培训领军企业大企集团凭借多年沉淀出的商业敏锐度、口碑与经济实力,形成了强大的抗压能力,不仅屹立不倒,更是洞察先机,进军家政服务领域,化危机为转机、蓬勃发展。

一、17年沉淀,持续创造客户价值

大企集团成立于2004年,在17年的发展过程中持续创造客户价值,开辟出管理咨询、法务咨询、金融咨询等一系列服务板块,构建了围绕企业级用户的多元化业务模式,并在北京、上海、沈阳、山东、河南等地开设了多家分公司,为上万家企业提供管理类服务。

1.png

2014年,大企集团洞察到企业级用户的生活类服务需求,成立了大企生活服务公司,主要为B端提供生活类及员工多元化激励服务。

2020年,大企集团成立“绿萝家族”品牌,开始探索家政C端市场,于2021年8月成立“绿萝家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军互联网家政市场,在后疫情时代逆势杨帆。

二、发挥优势,占领家政服务市场制高点

家政服务需求量大,与之对应的是供给不足和行业规范性差。据相关报道显示2021年家政服务机构已破100万家,但51%为个体工商户,36%为小微企业,大多公司操作不规范、服务质量没有统一标准,网络频频曝光了此类事件,这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和满意度,损害了自己企业的声誉形象,还连带搅混整个家政服务行业风气,并反向对入城务工人员的就业渠道造成负面影响。

2.png

大企集团意识到缺乏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培训是关键所在,而这也真是公司的优势。2020年,大企生活投资打造占地500亩的凤凰培训基地并成立“生活方式研究院”,致力于家政服务领域培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在硬件上,培训基地包含教学场地和员工宿舍,配备各类家政工种的标准化实操间、家庭场景模型并配备全套教辅教具,现在已培训逾2000人;在软件上,目前已开发完针对家政企业业主、生活管家、家政培训师、入户阿姨的分类分层的系统性课程并已在交付中。目前培训人才已达3000人,培训满意度95%以上。

三、及时调整,管理转型升级是关键

2017年始,大企集团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数字化升级为核心启动了多个管理改进项目,在营销、运营、人力、财务多个领域进行流程梳理与再造,下沉至下单、排班走课等具体办事环节,有效提升了总部职能部门的任务集成与资源共享能力,减少了作战部门的内卷情况,实现了全集团的降本增效,为进军家政服务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在成立C端家政服务市场品牌“绿萝家族”之初,公司决定文化先行,特邀中国人民大学的人力资源教授团队帮助公司将《大企培训文化白皮书》升级为《大企生活绿萝家族文化白皮书》,该项目探究了公司经营战略中决策选择的深层动因和公司管理者与核心骨干普遍认同的深层假设,总结提炼出绿萝家族需要坚持的优秀文化基因,发现了需要升级的文化理念和需要变革的文化障碍,确立了能够支撑公司未来10年战略发展的企业文化框架。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大企集团将继续发挥力量,秉承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原则,推动家政行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南京南站实施一体化安检!国家级TOD枢纽商业——铁鸿天地即将亮相

下一篇:另辟蹊径抢占海外市场!酷客智能崛起靠的是速度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