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国首届职工类分析测试技术比赛在厦落幕

内容摘要:9月9日,全国首届职工类分析测试技术比赛暨闭幕式在厦门九八投洽会场落幕。来自福建省内的30支队伍、170位选手报名参赛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力品药业、特宝生物、力卓药...

9月9日,全国首届职工类分析测试技术比赛暨闭幕式在厦门九八投洽会场落幕。来自福建省内的30支队伍、170位选手报名参赛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力品药业、特宝生物、力卓药业的选手包揽个人总分前六名,福建盛迪医药、厦门中药厂、国控星鲨、伯赛基因等企业选手斩获实操专项前三甲。

本次竞赛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海沧区总工会指导,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通用基础操作规范性考核,成绩各占40%和60%,通用分析操作技能包含通用基础操作规范性考核、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测定技能竞赛、容量分析法技能竞赛3个竞赛单元。比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强化职业技能”,为福建省生物医药行业企业职工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助推福建省生物医药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分析测试技术比赛实操现场

产业人才同台竞技  专业专注妙手匠心

分析测试技术比赛作为厦门市第二十七届职工技术竞赛A类赛事项目,共吸引福建省内医药、医疗器械、诊断试剂等19家医药行业规模企业参赛。为保障比赛的专业严谨,特邀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建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作为专业指导单位,厦门市药学会、厦门医学院、厦门市药品行业协会、厦门药学会药品生产专业委员会、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生物医药协会协办。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有70名选手未能参加通用基础操作规范性考核,但秉持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最终组委会与裁判组根据已完赛选手成绩进行奖项评选,共产生5个类目18个奖项。获得个人总分第一名的是力品药业的马晓玉,她表示,参加高手云集的分析测试技术比赛,是一次自我锻炼和自我提升的宝贵经历,希望我们的分析检测技术,能够越来越精进,期望更多更优秀的人能绽放自己的光芒。

个人总分前六名颁奖合影

理论知识考试、通用基础操作规范性考核前三甲颁奖合影

容量分析法、紫外可见光光度法测定技能竞赛前三甲颁奖合影

来自国控星鲨质量控制部的蔡收入受邀担任大赛裁判,他认为,在保证公平公正上组委会非常用心,裁判组成员也涵盖了食药检验权威机构、高等院校、知名的生物医药企业研究所。此外,比赛搭建了技术交流的平台,让不同体系下的知识、经验、技能交流碰撞,促进选手间相互学习提高。

打造专业赛事IP    微博抖音矩阵传播

据悉,本次竞赛在微信、微博、纸媒、网媒等四大平台矩阵传播,制作发布团队风采视频、倒计时海报、H5邀请函、活动长图、比赛图文信息等丰富新颖内容。分析测试技术比赛自7月24日开幕,到9月9日正式闭幕,从策划到组织实施,历时3个多月,获得全网关注与热议,话题阅读量超300万,赛事知名度与影响力持续提升!

分析测试技术比赛抖音、微博宣传截图

特宝生物质量副总经理杨美花代表比赛组织委员会及承办方在闭幕式上总结发言,她表示,药品关系到老百姓的用药安全,我们的检验人员是把好质量关的最后一步,只有练好兵,才能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希望我们搭建的人才竞技平台,不仅仅是选手之间的比拼,更能成为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培养人才的平台。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来尝试社会多方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我们的产业助力。“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本次比赛也是以实际行动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分析测试技术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打造了全国职工类医药行业专业赛事IP,还展示了福建省生物医药行业高素质、高技术人才的专业精神和精湛技术。通过“以考促学,以赛促练”的模式,推动福建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效促进服务企业转型发展,为福建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海报|有一种教师叫基层教练员

下一篇:返回列表